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怪怪的汽笛》讀後感--培養孩子的耐心

《怪怪的汽笛》讀後感--培養孩子的耐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怪怪的汽笛》讀後感--培養孩子的耐心 標籤:培養孩子 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我要做好孩子

  《怪怪的汽笛》讀後感--培養孩子的耐心

  我家是男寶,特別喜歡車,從幾個月的時候抱出來玩,就對車子非常敏感,每一輛車子經過都要從頭看到尾,現在可以通過聲音辨別消防車、救護車等。家裡有很多車子的玩具,每天嘟嘟嘟的玩個不亦樂乎,總是有新的花樣出來,有一個托馬斯的小火車,開起來肚子里有鈴鐺噹噹響,也成了孩子的最愛。或許,從出生那刻起,車子與男孩就緊密聯繫在一起了。

  托馬斯的書一直想買,這次《怪怪的汽笛》是托馬斯和朋友動畫明星嘉年華的一個分冊,有兩個故事,分別是《怪怪的汽笛》和《西諾幫忙》。

  《怪怪的汽笛》講的是托馬斯着急去參加鄉村的表演,沒等汽笛修好就急匆匆上路了,一路上上車的各種動物都被怪怪的汽笛聲嚇跑了,結果到達目的地后,一個朋友也沒有了。托馬斯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重返汽修廠,修好了汽笛,順利參加了鄉村表演。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育兒理念“延時滿足”,孩子很多時候就像托馬斯一樣着急干這個要那個,沒有滿足就會特別著急,有時候會發脾氣,有時候會做一些破壞性的行為,不聽別人的提醒,就按照自己的願望達成。通過閱讀《怪怪的汽笛》這個繪本,我想以後教育孩子也可以採用這個方法,通過具體的事例,讓孩子感受到急匆匆帶來的後果,讓事實說話,孩子就會更容易接受別人的建議,平時也注意讓孩子在延時滿足中培養耐心。

  《西諾幫忙》講述的是西諾看見胖總管很忙的樣子,怕大家有事情都去找他就自作主張好心當起了“總管”想幫他的忙,結果卻惹來了一系列麻煩,好在他及時修正了自己的行為,避免了更大的麻煩。西諾能夠細心體察到胖總管的“心事重重”,好心幫助胖總管解決問題,出發點非常好,雖然他代替總管做的決定惹來了麻煩,但他又能及時認識到錯誤並予以改正,是一個熱心的好心小火車。我想很多孩子都很樂於助人,經常幫家長乾著干那,可惜在家長眼裡他們在幫倒忙,惹麻煩,換一個角度想,他們只是不理解,不知道如何幫忙而已,所以就正確告訴他,別一味打消孩子的積極性。

  托馬斯的形象之所以深入人心,除了繪畫的技巧外,通過講述故事,會讓家長和小朋友都會在不自覺中得到“教育”,真正寓教於樂。

您正在瀏覽: 《怪怪的汽笛》讀後感--培養孩子的耐心
網友評論
《怪怪的汽笛》讀後感--培養孩子的耐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