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教師工作感言

教師工作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微笑着就是幸福着

  作為教師,我們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地平面上的一粒土,長篇小說里的一個標點。我們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驕人成績,更沒有什麼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因為我們普通、平凡,所以我只能說說自己對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淺薄的認識與感悟:工作和生活本身教會了我們如何更好地去工作和生活。每一天,我們都要微笑着面對學生,微笑着面對大家,微笑着面對自己。

  教師的幸福在哪裡?我時常這樣想:教師的幸福,來源於學生。學生的學習進步,學生的學業有成,學生的思想轉變,學生的健康成長,學生的聲聲問候,成就了身為教師的幸福感。

  多年的教學經歷使我逐漸認識到:站在教室里,忘我地投入與學生融為一體,那才是快樂;認真地工作着,內心才會覺得充實;和學生一起徜徉在知識的海洋里,領略它的氣象萬千、無邊無際,那才是幸福。要想得到幸福,就要微笑着度過每一天。

  每天清晨,伴着第一縷陽光,我們迎來了我們的學生,我們一起跑步、做操、喊口號;每天傍晚,隨着最後一絲陽光,我們在一起看書、討論、修自習;每天夜深,送走學校最後一次鈴聲,頂着或皎潔或朦朧的月光,我們還是與學生在一起,我們在宿舍的窗外徘徊、聆聽、察動靜。學生有的活潑可愛,有的淘氣頑皮,有的聰穎,有的木訥,有的……不管是誰,不管他來自什麼樣的家庭,不管他表現怎樣,我都微笑着善待他們中的每一個。偶爾也因調皮而埋怨,因退步而急躁,因違紀而失態,但以真心處之,學生也自會真心地待你。看到他們的點滴進步,你會情不自禁地綻開燦爛的笑容。

  教育是什麼?多年的教育教學生涯告訴我,教育是充滿生機的過程,是人與人心靈的相遇和對話。教育是期待,教育是牽手,教育是心動,教育是交流,教育里飽含着真情的問候,教育里洋溢着微笑的欣慰。我願微笑每一天。

  每天,微笑着與教師同仁們共處。交流發生在師生之間的趣聞樂事、煩心難事。每天,我與同事們微笑着談論學校的事業,學校的發展,學校的其他一切;微笑着穿梭於教室、辦公室之間,儘管每天似乎總有着做不完的事要忙碌着,但其樂也融融!這是一種緣,是值得我們珍惜的!所以我們要微笑。微笑是源自心底的一泓泉水,對於朋友是心靈的默契,對於陌生人則是距離的縮短。微笑是最美的衣裳,微笑是最美的面容,微笑也是最美的心靈。

  每天,我們都要微笑着面對自己。我想,沒有潺潺流過心裡的微笑,便沒有人生的洒脫!我們不能因職務的高升而有范進中舉時的狂喜,也不能有因獎金的突然降臨而暗自竊笑,更不能因一時的不如意而自暴自棄!我們要坦然地微笑着接受各種現實。困難來臨時,我也曾氣餒,也想過退縮,但最終我還是鼓起勇氣,微笑着迎接挑戰,因為我相信,以微笑面對困難,那麼明天,一定會如你今日的微笑一樣燦爛。所以,我又怎能不對自己微笑呢?

  讓我們用真誠的微笑對待學生,對待自己,對待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我們便將擁有人生無法比擬的美麗和洒脫。讓我們微笑着舉起希望的火炬,一起走向輝煌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微笑着面對工作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微笑着就是幸福着。親愛的老師們,請微笑每一天吧!親愛的老師們,請幸福每一天吧!讓我們微笑着你的微笑,幸福着你的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教師工作感言
網友評論
教師工作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