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公務員新疆工作心得體會

公務員新疆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公務員新疆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公務員新疆工作心得體會

  不知不覺來到已近一個月,回想起這段時間忙碌而充實,從剛開始的什麼都不懂、不會,到現在慢慢融入這個集體,成為其中的一員,這一切的改變是語言難以說清楚的。

  猶記得當初報名西部計劃選擇**時,心裡有的是為祖國為西部奉獻青春的雄心壯志,有的是到西部去看看祖國大好河山的好奇,但是當火車載着我一步步靠近**時,我腦海中更擔心的是這邊惡劣的自然氣候、不比家鄉的生活條件以及並不穩定的社會治安,七·五事件的陰霾更是籠罩在心頭揮之不去。

  但是這一切的擔心和不安都隨着我到**、到后煙消雲散。這短短的一個月,就像我的一部心理變化史,也是自己心靈的一次撥亂反正史。我從剛開始的失落慢慢愛上,愛上她的靜謐,愛上她的舒緩,更愛上她的和諧。可以說,親身來到**體驗這裡的生活,讓我從心底真正認識了**,自己意識中對**的偏見是對**的一種污衊、一種褻瀆。真實的**讓我腦海中原有的**印象發生了徹底改變。

  一變,提起**,腦海中西北邊陲,無盡戈壁,漫天黃沙。然而,就我所見一路綠色,萬畝棉田,生機盎然。所在周邊,農田環繞,果園裡葡萄串串,整個鎮內綠化優美草長鶯飛,鎮中公園樹木成蔭,乃乘涼消暑之勝地,到了夜晚,星星更是清晰明辨,間或有青蛙和蛐蛐的演奏聲,好一片祥和之景,這一切的一切,在東部的繁華大都市又何時能見呢?此等人間勝境,何須苦尋桃花源處?

  二變,提起**人,穿着少數民族服飾、能歌善舞的形象赫然出現在人的腦海中,同樣少數民族兄弟的勇猛、彪悍也足夠讓我心有餘悸。可真正接觸了少數民族兄弟才發現他們是很友好、很善良、很熱情好客的,他們能歌善舞,騎馬射箭樣樣精通。他們粗獷冷峻的外表下面有着一顆善良熱情的心,他們心胸豁達,正如他們策馬奔騰的草原一樣廣闊無垠。他們祖祖輩輩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用辛勤和汗水播散良田種出香甜的瓜果,用靈巧的雙手編織出美麗的地毯、艾德萊絲綢,走向世界。他們是值得我們尊敬、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三變,提起**,腦海中"亂"也是它的特點。來到后每天晚上看到文化宮門口廣場上小孩嬉戲、老人聊天,一片祥和安逸,我會問自己何亂之有?縱然七·五時期有些亂,但那是偶然現象,是突發事件,不能夠以偏概全,完全否定**"和、穩"的大局形勢。可能會有人說,兵團會比少數民族人多的地方平穩,我只能說可能。民族團結,**才能安定繁榮;民族分裂,則社會動蕩、民不聊生。但總的來說,團結是主流,搞分裂只是少數別有用的人不得人心的做法。和、穩依舊是**的主旋律。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是如此美好的一個地方,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和旅遊資源,可為什麼會發展得不及東、中部地區呢?除卻**本身的地理位置、乾旱的氣候,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一步發展**:

  第一,維穩高於一切,特別是對於**來說。穩定是發展的基礎,穩定了,發展的成果才能得到鞏固,社會才會進步,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才能提高。反過來,如果只重發展,一旦出現突發事件,經濟會受到很大的衝擊,要恢復到原有狀態就需要更加漫長的時間,如此循環,經濟會停滯不前,甚至出現倒退。國家及**政府對於任何破壞**穩定的勢力,必須果斷消滅,決不能姑息養奸。

  第二,注重民族團結。民族團結,是國家興盛繁榮的前提,民族團結在我國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樣,民族團結在促進**安定發展中也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民族團結,就是要做到民族之間相互尊重、相互學習,更重要的是要能夠互相包容。誰都不比誰優越,誰也不可能完全取代了誰,只有民族間和睦相處,團結一致,才能實現"雙贏"的局面,共同促進**的安定繁榮。

  第三,招賢納士、廣收人才。知識是第一生產力,社會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新型人才,其思想意識超前,在原有知識、經驗的基礎上能夠不斷創新、不斷提升,在提升生產力方面能作出巨大貢獻。在吸引人才這塊,廣泛外聘高學歷、高技術人才,但是如何讓這些人才留下來,讓他們安心紮根**貢獻一生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要想更好的發展**,本地的人才固然要有,但是外來血液也不可少。如何吸引廣大沿海省份人才來疆也是一個值得研究的問題。

  第四,對外界外省,要加強宣傳力度,要用官方的主流宣傳來對抗形形色色的謠言攻訐。就拿我來說,我以前會認為**不是太好,是因為我對**的了解要麼是負面的消息,要麼是以訛傳訛的謠言。所以**政府要加大宣傳的力度,將**的好公佈於眾。同時要注意宣傳的方式,不能只一味的空喊口號,往往一幅圖片勝過千言萬語,一組數據更能形象的說明問題。只有讓外面的人及時準確地了解**的情況,他們對**的誤解才會消除,那些攻擊**的謠言也才會不攻自破。

  民眾定,則**穩;**穩,則國家安。**民眾的安定團結,關係到**的和平穩定,關係到國家的長治久安,是黨和政府時刻關注的焦點。我相信,在黨和政府的密切關注下,**會發展得越來越好。

  **是個好地方,我在來的火車上聽別人說了很多次,當時我很是懷疑,不過現在我從心底認可這句話。就像家一樣,領導、老師、同伴就如同家人一樣,我們相親相愛,我們攜手為共創**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我願紮根**,為她奉獻自己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新疆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務員新疆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