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500字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500字(一)

  新疆伽師縣召開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南疆工作會議精神,要求縣四套班子領導、鄉科級幹部先學一步,學深學透,把貫徹南疆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並帶頭向廣大黨員、群眾宣傳、宣講會議精神,將自治區黨委對南疆工作的部署和特殊關懷與支持轉化為幹部群眾的思想動力,推動各項工作。

  會議原文傳達學習了張春賢書記、雪克來提·扎克爾主席在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要求領導幹部在深刻理解、準確把握南疆工作指導思想、目標任務的同時,立足當前、當下,做好以下重點工作。

  克服"沾沾自喜、感覺良好,守攤子應付、得過且過,心浮氣躁、不在狀態"的不良傾向,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實現全年工作圓滿收官。從細微之處着手,對照年初縣委常委擴大會的目標任務,做好年終績效考核準備工作,總結全年工作,謀划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規劃。通過抓好城市供熱和農村貧困戶過冬保障,抓好冬季安全生產和信訪工作,落實好冬季各項民生保障。

  同時,把"訪惠聚"活動和"去極端化"工作,作為貫徹落實南疆工作會議精神的一項內容,向13個鄉鎮黨委、17個縣直系統黨委和39個自治區、地區"訪惠聚"住村工作組徵集調研報告,問計尋策於基層。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500字(二)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是一次具有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視和對新疆各族人民的特殊關懷、特殊期待,必將對新疆工作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這也是指導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件,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一切工作的總指針、總遵循。

  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猶如指路明燈,振奮人心,鼓舞鬥志,進一步照亮了新疆各族黨員幹部和群眾的心田,激發出每一個新疆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的巨大熱情。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凝心聚力,加油鼓勁,指明方向,非常及時,至關重要。要切實把學習傳達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各級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深入領會會議精神,並迅速組織各族群眾、學校師生學習會議精神,開展座談討論,撰寫心得體會,利用板報牆報、橫幅標語等多種形式、多種渠道儘快將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傳入千家萬戶。讓每一個新疆人都發自內心的認識、認清、認可會議傳遞的一系列富民惠民政策措施,都積極踴躍地投身到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的偉大進程中來,都旗幟鮮明明、義無反顧地投入到"四維兩反"的具體實踐中去,只有如此,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在新疆才能枝繁葉茂、開花結果,各族人民共沐黨的恩情、共享穩定發展改革成果。

  作為基層的黨員幹部,必須迅速行動起來,不等不靠、搶抓機遇,以百倍的努力把會議精神落到實處,惠及各族幹部群眾,建設美好家園。

  一要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訪惠聚"活動,加強思想教育,堅定政治立場,大力改進作風,儘快解決"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切實煅煉一支立場堅定、勇挑重擔、敢打硬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員幹部隊伍。

  二要切實加強鄉村黨組織建設,特別是要強化村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建設,通過人力、財力、物力投入,尤其對村幹部政治待遇、工資福利、退休養老等多方面的政策支持,進一步的提升農村黨員和幹部隊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進一步增強他們的歸屬感和榮譽感,從而使他們真正樹立以村為家、舍小家顧大家的思想意識,全身心的投入到基層組織的各個崗位上,共同發力,形成黨支部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三要想方設法促進廣大農民群眾的農業、就業、創業渠道和途徑,切實增強農民實實在在的收入。當務之急就是要轉變農民群眾千百年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農耕文化思想和李克強總理提到的"寧願在家吃包穀饢、不願外出喝羊肉湯"惰性思維,更要解決"世間萬物都是真主賜予的"這種宗教消極落後思想和唯命觀點。要結合宣傳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議精神,通過開展"為誰建房、讓誰安居,為誰種地、讓誰致富"、"勤勞致富光榮、失信懶惰可恥"、好日子來源於黨的好政策等各種主題大宣講、大討論活動,用身邊的人、身邊的事、身邊的發展變化,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擯棄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切實形成千帆競發、萬眾一心維護社會穩定、加快經濟發展、多種致富增收、人民幸福安康的生動局面。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疆的問題最長遠的還是民族團結問題。我們要築牢各族人民共同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鋼鐵長城。要堅定不移堅持黨的民族政策、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積極投入到民族團結教育活動結對子活動,通過各種活動教育各民族群眾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賞、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要堅持從娃娃抓起,大力推進"雙語"教育,推動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會結構和社區環境,積極支持黨委政府有序擴大新疆少數民族群眾到內地接受教育、就業、居住的規模,促進各族群眾在共同生產生活和工作學習中加深了解、增進感情。堅決打擊敗利用民漢矛盾糾紛破壞民族團結的人和事,切實讓民族團結之花在新疆大地越開越艷。

您正在瀏覽: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