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800字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800字(一)

  11月3日,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舉行,會議充分肯定了南疆工作成績,明確了今後的目標和任務。這是自治區成立60年來第一次全面研究部署南疆工作的會議,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做好新形勢下南疆工作的高度重視。會議向全區發出了舉全疆之力、集全疆之智支持和推動南疆工作的動員令,是自治區黨委對新形勢下南疆工作的重大戰略部署,對於推動南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新疆一盤棋,南疆是"棋眼".黨中央對南疆工作高度重視,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國家層面進行頂層設計,採取特殊措施支持南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中央有關文件專門對支持南疆發展作出部署。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決落實中央決策,精心研究謀划南疆工作。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專門對南疆工作作出部署,明確提出召開南疆工作會議。

  實踐證明,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採取特殊措施支持南疆發展的決策完全正確,強有力地促進了南疆穩定和發展。今後一個時期是南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也是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關鍵時期。在這個節點召開南疆工作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會議提出,到2020年,在反分裂鬥爭、反恐維穩、民族團結、宗教事務管理、促進兵地融合等方面取得重要進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升,基礎設施條件全面改善,自我發展能力明顯增強;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基本實現,為長治久安打下堅實基礎。我們要把學習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切實把思想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上來。

  要牢牢把握南疆工作的重點。南疆工作既是全疆工作的一部分,又有其特殊重要性。要牢牢把握南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堅決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南疆工作的要求落到實處。要堅持着眼點和着力點,堅決維護南疆社會穩定和民族團結。要圍繞穩定謀發展,通過發展促穩定,切實把發展落實到改善民生上、惠及當地上、增進團結上,走出一條符合南疆特點的科學發展路子。要堅持共享發展的理念,落實好"民生優先、群眾第一、基層重要"的要求,多辦順民意、惠民生、得民心的實事,努力實現基本公共服務全覆蓋,使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眾。要堅持綠色發展理念,走"兩個可持續"道路。要通過以超常規舉措充實南疆幹部人才隊伍、營造有利於幹部人才紮根南疆的環境等手段,着力加強南疆幹部人才隊伍建設。要堅定不移把抓基層、打基礎作為穩疆安疆的長遠之計和固本之舉,堅定不移將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反對國家分裂的堅強戰鬥堡壘。編輯:118文秘網要以新作風新面貌全力以赴做好南疆工作。維護南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責任,需要一大批人為之不懈奮鬥。南疆自然條件艱苦,工作任務重、壓力大,加之當前正處於"三期疊加"的特殊時期,這都要求我們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艱苦奮鬥,甘於奉獻,敢於擔當,在已取得成績的基礎上實現新發展新突破。南疆的廣大黨員幹部要繼續發揚擔當精神、奉獻精神,忠誠於黨、忠誠於事業,努力為改變南疆面貌作出貢獻,在造福南疆各族人民中實現人生價值。自治區各部門要切實把南疆作為支持重點和工作重點,共同把南疆的事情辦好、工作做好。對口援疆工作中,要把有利於南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對口援疆的根本目標,讓南疆城鄉面貌發生新變化。

  當前,南疆正處於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時期,讓我們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狠抓落實、奮力拚搏,以自治區成立60周年為新的起點,努力開創南疆工作新局面,為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作出新的貢獻。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800字(二)

  通過組織收看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網上視頻和組織班子成員反覆認真學習了張春賢書記作題為《變化變革敢於擔當務求實效為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而奮鬥》的報告全文。報告客觀公正的回顧了五年的工作;總結五年經驗就是要始終作到五個必須堅持,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努力形成科學發展的新局面;必須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牢固樹立民生優先、群眾第一、基層重要的理念;必須堅持把維護穩定作為基本前提,全力維護新疆社會政治大局穩定;必須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不斷提升民族團結、社會和-諧的水平;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只有始終作到這五個堅持才能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宏偉目標。報告還提出了許多做好新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下面結合當前的工作談幾點體會和感受:

  一、學習領會報告精神,紮實做好抗震救災和災后重新構建工作。

  11.1地震發生后,我鄉不同程度遭受災害。全鄉共有21戶農牧民房屋倒塌,208戶農戶房屋受損。在災害發生后我們鄉村幹部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現場,排查險情、安置轉移受災群眾,組織抗災救災工作,在較短時間內,受災群眾全部得到安置,救災物資及時發放到位,使廣大災民及時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實實在在感受到社會主義的優越性。這次地震也再次證實富民安居工程的重要性。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好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把各項民生工程建設搞紮實,尤其是要把富民安居工程抓緊抓實抓好,結合這次災后重新構建,中心三個村主街道兩側受損的土坯房採用集中連片的方法進行原址重新構建。高標準的科學規劃設計主街道兩側民房的布局和突出民族特色,同時啟動小城鎮建設,對主街道兩側進行硬化、亮化、美化。完善小城鎮建設綜合配套服務功能,建設中心農貿市場杜絕馬路巴扎,配置垃圾箱和清運垃圾車。結合災后重新構建使鄉中心三個村人居環境有一個大的改變和提升。

  二、挖掘先進文化,凝心聚力,推動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人類是有思想和靈魂的。經濟發展僅僅處理了人的物質需求,精神食糧也很重要。我們要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不僅要富口袋、更要富腦袋。十七屆六中全會指出:充分發揮文化引導社會、教育人民、推動發展的功能,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增強民族凝聚力和創造力。闊洪齊鄉是1984年才成立的小鄉,是海努克鄉和坎鄉部分村整合形成的一個鄉,村較分散、人心也較散。我們現在缺的就是一個能統一全鄉人意志的精神。長期以來我們對本鄉民族文化的挖掘重視程度不夠,沒有能夠主動的引導和扶持。我們鄉有維吾爾族的"麥西來甫"、哈薩克族"阿依特斯"、回族和東鄉族的"花兒",我們的維哈族年青人喜歡踢足球、回漢族年青人喜歡打排球。今後我們一定要大力加強文化建設,建立完成標準規範的農家書屋2個,在回漢小隊、甘肅移民村、吾爾勒克村一小隊各新建1處籃排球綜合運動場;充分挖掘民間文藝人才,組建民間文藝演出組織,利用健康向上的文藝活動佔領農村陣地;組建各村青少年足球隊,各村之間每周一賽,並拿出一定資金對月冠軍、年冠軍進行獎勵;充分發揮各村遠程教育資源,並開通便民宣傳服務車,每周制定播放計劃,免費向農牧民進行政策宣傳、技能培訓、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等方面的宣傳播放;廣泛利用少數民族傳統"茶會"活動,以十戶長、黨員為依託,在重大節假日期間,深入開展"抓飯連心"活動,不斷拉近與各族人民群眾之間的關係。用先進的文化始終佔領農村文化思想陣地,以此來抵制非法宗教活動和極端宗教思想的滲透。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同時結合這次抗震救災湧現出的先進事迹,進行不遺餘力的宣傳,以此來打造我們勤勞、團結、互助的闊洪齊鄉精神。

  三、把認真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做為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工作來抓緊抓實。

  張書記的報告是解放思想之篇、是謀事之篇、是務實之篇。我們要把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實施,迅速掀起學習熱潮,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努力踐行,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作為領導幹部更要帶頭學、帶頭講、帶頭做、帶頭下村入戶,層層傳達黨代會精神,廣泛宣傳黨代會對各項工作的安排部署,確保黨代會精神家喻戶曉、入心入腦。自治區黨代會的勝利召開不僅是有一個好的工作報告,更重要的是選舉產生了以張春賢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領導班子,為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宏偉目標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和組織保證。也為我們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和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和信心。正如張春賢書記說的哪樣,只要努力就能改變、只有努力才能改變。

  當前,新疆社會大局總體穩定,但我們時刻要清醒的認識到,分-裂與反分-裂的鬥爭是長期的、複雜的、尖銳的。因此我們在工作中始終要重視民族團結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不利於民族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民族團結的事不做,通過我們的實際結題報告行動,為社會穩定、安定和-諧盡個人微薄之力。通過學習,我感受頗深,進一步明確了自己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努力的方向。在學習中要結合自身實際,努力提升薄弱環節,在工作中要勇於擔當、務求實效,將本職工作進一步做好、做紮實,為今後全鄉經濟的發展、社會的安定和-諧貢獻個人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