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五好乾部學習心得

五好乾部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如何做新時期的優秀幹部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伍明均

  在去年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總書記習近平同志提出新時期優秀幹部標準——“五好乾部”,即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新時期優秀幹部的五項標準,對於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切實鞏固黨的執政之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有着深遠意義,我們應站在戰略的高度切實重視和落實這五項標準。這是黨中央從實際出發,對新時期“好乾部”的基本要求。那麼做好一名“五好乾部”呢?我認為應切實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有人說“信念是一株樹,一株堅強的高山柏,永遠站立在堅實的崖層上”。幹部只有堅定了自己的目標,才會明白自己該舉什麼旗,走什麼路,達到什麼目標。

  要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就必須結合自身實際,制定詳細的學習計劃,明確學習目標、時間、內容、形式,認真學習政治理論、衛生法規及衛生執法監督新知識、新技能,汲取新知識、增長新本領、拓寬新視野,寓學習於工作、寓學習於活動、寓學習於生活之中,增強學習效果,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

  做一個共產黨人,就是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永不能動搖,時刻不忘黨的宗旨。要自覺加強黨性教育和政治思想教育,主動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來武裝自己、升華自己,切實增強理想信念的堅定性、自覺性和主動性,增強做好衛生執法監督工作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責任感。要始終把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作為一種信仰追求,把對黨的忠誠擺在第一位,把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對黨的事業高度負責,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時刻與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模範執行黨的決策決議。

  二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群眾利益放在重要位置

  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群眾路線的根本、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黨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屬。黨的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中央和省委要求我們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接地氣,就是要深入基層,緊密聯繫群眾,真正傾聽群眾呼聲,認真對待群眾訴求,切實幫助群眾解憂排難,為群眾謀福祉,讓黨的惠農富農強農的陽光普照農村大地。

  為民服務要接地氣。作為領導要堅持到分管和聯繫的股室,收集信息,把最普通、最底層職工的呼聲帶上來,把黨的好政策帶下去,強化實踐體驗,培養對職工和監管對象的感情,在實踐中增強公僕意識和為民情懷。

  作為一名幹部,要時刻明白為誰服務、怎樣服務、服務質量如何是衡量一個好乾部的重要標準。要時刻把群眾的事當做自己的事,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做到規範服務態度、注重儀錶形象,推行首問責任制,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等衙門作風,真心實意為職工、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三要真抓實幹,結合衛生執法工作實際,圍繞中心服務大局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想中國夢,必須弘揚求真務實精神。

  一個優秀的幹部應把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看着是人民賦予我們的當然使命。勤勉實幹是成就事業的基礎,求真務實能使我們民族走向興旺。要牢固樹立創新意識,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保持與時俱進、奮發有為、銳意進取、勇於創新的精神狀態,使創新成為一種精神,成為工作人員的自覺行為和不懈追求。

  勤政務實就是要辦好事。“心中有民政必勤”,在當今複雜的時代背景要求下,新的矛盾凸顯,需要我們勤政務實,切忌虛華不實、思想懶惰;需要開拓思路,不斷錘鍊自我才氣,提高領導駕馭事務的能力。只有勤政務實,深入研究,才能把握規律,解決矛盾。要把“工作當作學問作、把事業當作家業干、把群眾當作親人看”,切實做到勤政、實幹、能力強。

  四要勇於擔當,愛崗敬業,在平凡的崗位上爭做表率

  敢於擔當是一個民族繁榮的基礎,是一個國家發達強盛的條件!

  敢於擔當就是要有勇氣。林則徐銘志“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挺身而出,責在人先,是志士仁人薪火相傳的思想標杆,是華夏子孫生生不息的精神動力。幹部要做到敢於直面責任,迎難而上,不要怕承擔責任而選擇不作為,要積極作為,把為群眾謀利益,做實事,做好事的責任扛在雙肩。為了國家和民族利益敢於挺身而出是每一中華兒女的坐標,為了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群眾利益就要勇於付出、敢於犧牲。要敢於擔當就必須有堅定理想信念、擔當的能力和胸懷。

  敢擔當者就必須胸襟遠大、胸懷寬廣。因為,有擔當就必須作為,既然作為就必然有付出、有成功和措折。只有胸懷寬廣的人才能正確看待個人得失、正確對待失敗和挫折,才能泰山蹦於前而面不改色,才能做到在榮譽面前不爭功、失誤面前不推過。只要我們一心為了工作和事業,即使一時遇到一些干擾和非議,但最終會得到公正評價。

  五要堅持清正廉潔,甘於清貧,默默奉獻

  與聲色犬馬零距離難免失足,同清正廉潔相堅守方可成材。要成為一個好乾部,清正廉潔是終身的事。大千世界誘惑太多,黨員幹部稍有偏差輕則影響自身成長,重則危害地方發展。只有清正廉潔的黨員幹部才不容易被物慾所操控,才能做到去留無意,寵辱不驚。只有讓清正廉潔在黨內“蔚然成風”,才能形成一道抵制“四風”的堅固屏障。

  以從嚴治黨為核心,強化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意識,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依法辦事,廉潔從政。要深入學習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規定,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樹立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常修為政之道,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管得住自己;要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按照規定程序辦事,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要多渠道廣泛徵求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把群眾的滿意度作為衡量工作績效的標尺。清正廉潔就要乾淨幹事、一塵不染。只有不為名縛、不為利驅、不為物累、不為色誘,才能拒腐蝕、永不粘、正氣凜然。只有一身正氣,才能挺直腰桿,才有敢抓敢管敢幹的底氣。

  清正廉潔的關鍵在自律,核心在於拒腐防變。

  一個優秀的幹部必須加強黨性教育,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永遠都要堅定理想信仰,保持高尚的品格和革命氣節;必須保持對高尚生活情趣追求,不斷警示自己講黨性、講原則、講理想、講道德;必須為人民把好權,權為民所賦,行權只為民,自覺接受人民監督;必須善治家、慎交友,任何情況下都要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家園。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總之,一個好乾部要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終堅持用黨章和共產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產人的浩然正氣,拒腐蝕,永不粘。

您正在瀏覽: 五好乾部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五好乾部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