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直很安靜

一直很安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四月的風很柔,陽光很暖。

  清北校園的走廊上:

  一個身着米其色休閑裝男孩,不算長的流海兒隨着微風擺動,很是好看。

  “北澤,你有空嗎?等下我請客去KFC,你也去吧!”說話的男生叫張傑,長得還算是帥氣,北澤的室友加死擋。

  “不去啦!你一會把我那份給我帶回來就好了。還有幾個星期就是和外校的聯合藝術節了。我要去多準備一下,要是到時候沒拿個好名次陳偉<文藝部長,北澤的好朋友>還不將我頓來吃了啊!哈哈……”北澤笑嘻嘻的道。

  “哦!那好吧!不過你可得早一點回來啊!要是晚了我可不保證你的那份你能吃得到。”張傑撇撇嘴,無奈的道。

  看到阿傑那副無奈的表情,北澤笑了笑道:“沒事,只要你帶回來就行了,那幫小子敢吃我的,回去我找他們真人PK。不過阿傑,你可得注意點啊!不要讓宿舍那幫小子將你吃得光着PP回來就OK啦!好了我要去音樂室練吉它了,先走了。”北澤嘻笑着對阿傑揮了揮手,表示告別。

  “如果王子想要離去/請微笑着讓他走/把眼淚裝進風裡/讓風兒帶着眼淚離去/當風兒離去的時候/會有另一位天使代替我愛你……一直很安靜/靜靜的看着你走/靜靜的流淚……”

  北澤剛進音樂室,就聽到隔壁音樂室傳來了幽傷的鋼琴聲。那琴聲讓北澤陣陣的心痛,情不自禁的拿起了他的吉它。隨着琴弦的抖動,吉它發出陣陣清脆的聲音,回應着隔壁的鋼琴聲。

  “如果王子想要離去/請放手讓他走/不用流眼淚/不用悲傷/因為你們誰也不欠誰……靜靜的的等待/真正的王子正在前來的路上/快快樂樂的走/錯過的愛不用在做停留……”

  北澤的吉它聲響起的時候,隔壁的鋼琴聲很明顯的停頓了一秒。但隨後又響了起來,還是那樣的幽傷,那樣令人心疼想要掉淚的曲調。

  此後的一個月,北澤沒有在練習新的曲子.每天都彈那首《一直很安靜》。不知道為什麼,北澤希望可以用這首歌,讓牆另一邊的琴聲快樂起來。

  純白色的牆的左邊和右邊總是不約而同的響起《一直很安靜》,只是彼此演奏着自己的版本罷了。

  好像是約定過似的,誰也沒有走過那一尺厚的白牆去。

  總是一前一後的進音樂窒的左邊和右邊,然後在不約而同的彈起《一直很安靜》,最後再一前一後的離開音樂窒的左邊右邊。

  彼此誰也沒有見過誰,也從來沒有碰過面。就這樣一直持續到了校聯合藝術節的前一天下午。

  北澤,如往常一樣,一放學就去音樂室練習吉它。

  北澤前腳剛踏進音樂室,文藝部長陳偉後腳就跟了進來。

  長得像根電杆似的陳偉,似笑非笑的對着北澤道:“北澤,明天就是校聯合藝術節了,你們準備好了嗎?我可是聽說這次別的學校可是來了很多‘燙手貨’啊!”

  聽到陳偉那個“你們”北澤的頭上冒出了幾個大大的問號?不解的問:“你們是指的誰啊!”

  陳偉一臉壞笑的將北澤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看了個遍,直看得北澤混身發毛。才‘好心’的將他那曖昧的眼神移開。一臉壞笑的道:“怎麼啊!你小子是不是和蘇子默談戀愛了.以前我怎麼沒見你和別人開過玩笑啊!”

  “蘇子默,誰啊!我認識嗎?”北澤莫名其妙的理了理流海兒。想了一下還是沒有想出來什麼時候認識了個叫蘇子默的。

  陳偉笑了笑道:“好啦!北澤,我的好哥們。你就別拿兄弟我開玩笑了,說正事,你們準備的怎麼樣了。”

  “什麼我們準備得怎麼樣啦!我這一個月都是一個人在這裡,根本就沒有別人來過啊!”北澤一臉莫名的對着陳偉道。

  “碰”陳偉聽到北澤的話,一股屁坐在了地上,差點沒氣得背過氣去。

  北澤不明白為什麼陳偉會有那麼大的反應,還是一臉茫然的道:“難道我真的應該認識那個叫蘇子默的嗎?”

  陳偉從地上爬了起來,一副要吃人骨頭喝人血的樣子。抓着北澤的衣領,往上一提,氣乎乎的道:“明天就要開始表演了,你居然告訴我你連自己的合奏夥伴都沒有見過,你在開我的什麼國際玩笑啊!我的北大帥哥,你就別扯啦!不然我們明天的臉可就要丟大了。”

  “走,跟我去找蘇子默去。我上次因為有事,沒能親自把通知拿下來,讓她帶個信過來,讓你們準備一個合奏節目,到現在居然連面都沒有見過。氣死我了,氣死我了……”北大帥哥就這樣被陳大部長氣乎乎的拖拉着出了音樂窒。

  剛出音樂室,空氣瞬間靜了下來。靜得可以聽到彼此心跳動的聲音。

  時間,空間,都定格在了兩個木頭人的身上。一個是身穿米其色休閑服的帥哥,另一個是穿着蛾黃色的公主裙的女生。

  但是這種詭異的情景,並沒有持續太長。

  陳偉火藥味十足的聲音立刻就打破了這份美好的寧靜。“蘇子默,你是怎麼搞的。不是讓你通知北澤嗎?本來還想着你們準備的曲子能拿個大獎什麼的。你到好,到現居然還沒有通知北澤,你……”

  看到蘇子默的眼睛里,委屈的淚光閃動。北澤一個閃身脫離了陳大部長的魔爪,走過去牽着蘇子默那修長白晰手就向音樂室里跑去:“部長,你放心。我們一定不會給學校丟臉的。我們要去練習一下,應該還來得及。你哪兒涼快,哪兒去耍吧!”

  “碰”一聲北澤關上了音樂室的門。只留下還在發傻的陳偉,獃獃的站在那裡張着嘴‘哦’了半天也沒有‘哦’出個所以來。

  關上門,北澤拍了拍他跳個不停的胸口,怕怕的道:“好八婆的部長哦!你好,我叫北澤.你應該就是這次表演中我的夥伴吧!”北澤停了一下突然道:“為什麼要彈那麼悲傷的曲子呢?”想起蘇子默彈的那首曲子,北澤有種莫名的想哭的衝動。

  蘇子默抬起頭,看到北澤眼裡的痛惜。從手上傳來了暖暖的安全的溫度,那個瞬間,蘇子默對北澤有種莫名的好感。再也忍不住,撲在北澤的懷裡將她的委屈和苦水一點一滴的道了出來。

  從子默的故事中北澤知道有個叫安的花心大白菜,開始的時候和子默相愛,後來因為看到鄰校的校花,就和子默分手移情別戀了……

  北澤安靜的聽着,任由子默在他的懷裡哭泣。冰涼冰涼的淚水打濕了北澤的衣服,那一刻,北澤就在心裡暗暗的告訴他自己:“一定……一定要讓子默快快樂樂的。”

  第二天,校聯合藝術節。

  淡黃色的燈光下,花紅柳綠的大禮堂。

  北澤一身米其色的王子裝,蘇子默一身蛾黃色的公主裙。

  北澤牽着蘇子默的手走,在台下無數的掌聲和口哨聲中走上屬於他們的舞台,微微的向台下行了個禮。

  蘇子默坐到了她的鋼琴前,北澤也拿起了他的吉它和蘇子默背靠着背相緊緊的依靠在一起。

  淡黃色的燈光下。

  蛾黃色裝的公主,白色的鋼琴。

  米其色裝的王子,銀色的吉它。

  在眾人的掌聲和口哨聲中美妙的音樂響了起來。鋼琴與吉它的融合,心與心的談唱。

  “王子的離去/請不要悲傷/不懂得珍惜的人/永遠不值得我們用心去愛/不要哭泣/因為/真正的王子已經在來的路上/一直很安靜/安靜的看着窗外飄飛的梧桐葉/靜靜的等待屬於你的王子的到來/一直很安靜/安靜的等待/我就是你的王子/牽着你的手/讓我們一起快快樂樂的走……”

  禮花升起,五彩的煙花將眾人帶回了現實的國度。台下還是一片安靜,男孩和女孩靜靜的擦着戀人微紅的眼框。北澤和蘇子默深情的對望了一眼,手牽着手離開了舞台。

  從此,清北校園的學子。

  每天都可以看到北澤那張帥氣的臉上寫滿了快樂,那是——戀愛的味道。

  蘇子默安靜的臉上掛着一絲永遠不會落下的微笑,那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安靜
網友評論
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