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一)

  全疆交通運輸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與貫徹落實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並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在全廳系統迅速掀起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的熱潮,深刻領會、準確把握會議精神和要求,用會議精神指導和推動各項交通運輸工作。

  會議指出,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充分肯定了南疆工作成績,明確了今後的目標和任務。充分體現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做好新形勢下南疆工作的高度重視。會議向全區發出了舉全疆之力、集全疆之智支持和推動南疆工作的動員令,是自治區黨委對新形勢下南疆工作的重大戰略部署,對於推動南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好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要緊密結合自治區交通運輸工作實際。着力抓好以下四個方面重點工作。

  一是認真傳達學習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閉幕後,交通運輸廳黨委立即傳達學習南疆工作會議精神。深刻領會張春賢書記講話的思想精髓,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安排部署上來,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引領,以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為基礎,以維護祖國統一、促進民族團結、遏制宗教極端思想等為重點,在"十三五"的總體戰略布局中思考謀划南疆交通運輸各項工作。

  二是落實會議精神在快、實、細上下功夫。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一閉幕,廳黨委及時研究部署交通運輸工作,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凸顯一個"快"字;結合"十三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大力推進南疆交通建設、管理、養護、運輸各項工作,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凸顯一個"實"字;儘快形成關於南疆四地州交通運輸發展實施方案,在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凸顯一個"細"字。

  三是儘快召開南疆交通運輸工作座談會。為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交通運輸廳黨委擬定於11月13日在南疆召開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交通運輸工作座談會,聽取南疆四地州交通運輸部門對自治區交通運輸"十三五"發展規劃的意見建議;聽取廳黨委貫徹落實工作會議精神的發展南疆四地州交通運輸工作實施方案的意見和建議,有計劃、有步驟地紮實推進南疆交通運輸工作,形成全疆交通上下,天山南北齊心協力推進南疆交通運輸工作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把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四是認真貫徹落實"五個發展"理念。在學習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的同時,廳黨委將緊密結合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創新發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發展、共享發展理念,全面推進自治區交通建設、管理、養護、運輸各項工作,在廳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中大興"學習之風、團結之風、苦幹之風",爭做"三力""四強"好乾部,發揚自治區黨委張春賢書記寄語交通人的"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路橋塔碑"精神,加快墨玉—和田等高速公路以及國邊防和口岸公路建設,加快農村公路"暢通富民"工程建設,早日讓南疆城鄉交通運輸面貌發生新變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交通人應有的貢獻。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二)

  自治區政協召開機關黨員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是自治區成立60年來第一次全面研究部署南疆工作的會議,是自治區黨委對新形勢下南疆工作的重大戰略部署,對推動南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把學習貫徹好這次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轉化為更好履行職能服務全疆工作大局的動力。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南疆工作在新疆工作和全黨工作大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做好南疆工作是自治區乃至全國的大事,政協機關幹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南疆工作的自覺性,深刻認識和把握南疆工作的極端重要性;要深刻領會新形勢下做好南疆工作的主要原則、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要把學習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十八屆五中全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加強"三支隊伍"建設等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結合起來,與當前深入開展的"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要深刻認識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南疆的關心和重視;要按照自治區黨委關於做好南疆工作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強化擔當意識,切實把推進南疆工作的各項部署落到實處;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和履行政協職能相結合,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匯聚政協機關黨員幹部和廣大政協委員的智慧,深入開展調研,積極為推進南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建言獻策。政協機關"訪惠聚"工作組要發揮在工作第一線貫徹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的重要作用,務求在凝聚人心上取得更大的成效。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三)

  新疆和田地區召開幹部大會,傳達學習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深入貫徹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全面推進和田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會議指出,十八屆五中全會指明了發展方向,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明確了工作重點,各縣市、各單位要學習領會精神,把握穩定發展機遇,把握講話精髓,注重五個結合:一是與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二是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以及第五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三是與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強"三支隊伍"建設和開展"訪惠聚"活動,以及和田地區開展的"三線一面"學教活動等一系列重要工作結合起來;四是與"十三五"規劃編製工作和小康社會建設結合起來;五是與正在開展的"三嚴三實"教育活動結合起來。

  會議要求,各縣市、各單位細化方案措施,抓實具體任務分解,頂層設計,實化措施,地縣兩級黨委加快制定落實《意見》的實施方案。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發揮好主體作用,推動各項任務的落實。強化責任意識,抓好各項目標落實,增強緊迫感,增強主動性,增強落實性,全面貫徹自治區黨委南疆工作會議精神是和田發展穩定的根本保證,各縣市、各單位黨委領導班子切實把思想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着眼大局抓落實,把精力集中到目標任務上來,把具體措施融入本地實際,創新實踐抓落實,切實提高落實的能力,堅持問題導向,抓住重點,解決難點,推動和田穩定持續向好、經濟持續發展、民生持續改善、各項事業全面發展。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四)

  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結束后,塔哈其鄉黨委、政府積極採取措施,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溫家寶等中央領導同志在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一、抓好學習傳達,着力提高基層黨員幹部的思想認識

  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的消息播出后,鄉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抓好學習傳達,着力把各族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認識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結合實際,學習好、領會好會議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按照同心、同調、同力、同向的要求,共同參與,緊密協作,落實好會議精神,把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轉化為學習的動力,轉化為落實的動力,轉化為建設美好富裕新疆的動力,努力把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搞上去,把長治久安工作搞紮實。鄉黨委、政府利用半天時間深入學習座談會精神。全面了解議會提出的各項政策措施和戰略決策,認真領會這次會議上提出的新思想、新思路、新舉措和新要求,以學習貫徹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為動力,推動組織工作再上新台階。召開全鄉全體黨員幹部進行學習,通過座談討論、個人自學、撰寫體會文章、專題輔導等形式,加深對會議精神的理解,確保學深學透,學有所悟,學有所獲。

  二、加大宣傳力度,着力營造濃厚的輿論宣傳氛圍

  在抓好領導幹部學習傳達的同時,採取多種宣傳形式,及時把宣傳範圍擴大到廣大群眾。結合"包村包戶"工作,採取鄉到村、村到戶的方式,組織群眾集中學習傳達中央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組織黨員幹部集中學習討論中央援疆工作政策、新疆反分裂鬥爭形勢,提高黨員幹部維護穩定和祖國統一的自覺性和推動發展的責任心。圍繞"掀起新一輪大發展熱潮,黨員幹部怎麼辦"在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中開展大討論活動,增強發展責任感和緊迫感。鄉黨委、政府包村幹部開展宣傳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在全鄉大力營造學習宣傳貫徹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濃厚氛圍。及時下發《關於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通知》,對學習活動做出具體安排部署,推動全鄉掀起學習熱潮。採取專題講座、集中學習、組織群眾討論發言、進村入戶面對面交流等靈活多樣的形式,對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進行大力宣傳。利用遠程教育站點,組織黨員幹部學理論、學業務,特別是把新疆座談會精神作為今後一個時期的重點學習內容,確保取得實效。要求每名黨員幹部在吃透會議精神實質的基礎上,積極建言獻策,提出一些科學合理、切實可行的貫徹落實措施,真正把座談會精神貫徹好、落實好。

  三、統籌長遠發展,要求各村做出表率,確保會議精神落到實處

  進一步強化村組織建設、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入手,為推動會議精神順利落實奠定基礎。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契機,突出農村這個重點,着力加強村組織建設。為落實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添翼助力。用新疆50多年來的滄桑巨變,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真正懂得"團結穩定是福、分裂動亂是禍"的道理,進一步增強國家觀念、法制觀念和黨性觀念,自覺為投身到維護社會穩定工作中,為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落實創造穩定的環境。嚴格落實各項工作制度,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群眾的主動性和創造性,主動思考和研究問題,集中集體智慧,凝聚各方面力量,為貫徹落實座談會精神做好思想上和行動上的準備。完善工作措施,重點做好積案化解工作,解決群眾反映的合理訴求,努力把問題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不斷鞏固和發展平安建設成果,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全面落實"三管、一責任、兩制度",嚴格落實執勤巡邏力量和重點區域防控力量,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檢查,嚴肅責任追究,確保"三管、一責任、兩制度"得到落實,確保宗教活動依法有序正常進行,有效發揮少數民族領導幹部一面旗幟作用。圍繞落實"四議兩公開"工作法,不斷探索創新基層組織建設的經驗做法,全面了解掌握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動態情況,及時解決農村基層組織存在的問題,提高基層組織建設的整體水平。發揮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作用,落實深入基層聯繫點幫扶、定期調研指導和不間斷的督促檢查等制度,以提升基層組織建設整體水平、打牢基層組織基礎的良好局面落實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

您正在瀏覽: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南疆工作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