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觀看最美村官心得體會

觀看最美村官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觀看最美村官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最美孝心少年

  觀看最美村官心得體會

  近日,央視尋找“最美村官”活動落下帷幕,此行唱響了評價好乾部的群眾好聲音。裴春亮、李全興、王勇等10位獲此殊榮,其人其事,其言其行,令人感動崇敬,為當今從政之典範。概其精神為“爭與不爭”,即爭一事之長短,不爭一官之高下,不爭一己之得失。

  爭一事之長短。毛澤東說,世界上最怕的就是兩個字——認真。所謂爭一事之長短,只要是涉及老百姓的事,事無巨細,毎事必認真辦,不能短斤缺兩。觀此十位“最美村官”無不如是,自掏腰包,徹底改變家鄉面貌與民共富的裴春亮;拋家舍業,全心投入,被譽為民族團結標杆型人物的漢族基層幹部劉國忠;疾病打不倒的王桂蘭;患癌症仍心繫村民的段愛平……他們都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之美”詮釋着對黨的忠誠和對人民的愛。十八大以來,中央大力整頓吏治,下基層,近民生,上下同心掃“四風”,因此,我們應當向這些村官致敬,向他們學習,不折不扣的落實好中央精神,真正讓黨的宗旨永駐心間不跑偏。

  不爭一官之高低。為官當如海,視民當如川,百川東到海,宦海之正道。海之所以能納百川,是因為它處在較低位置,村官在全國的官員中沒有比他們級別更低的了,然而,就是這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官,卻乾著挺不平凡的事情,王光國帶領黨員群眾絕壁鑿路,變天塹為通途,同時鑿開了百姓的心路;裴春亮出資3000萬元,削荒山,建新村,讓村民住上樓等等,看看他們哪個不是與群眾甘苦與共,哪個不是為百姓謀福而殫精竭慮,由此觀之,你心中裝着百姓,百姓心中就裝着你,官之高低,在民心中。

  不爭一己之得失。有人說,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你索取了什麼,而在於你貢獻了多少。這些村官抱有一顆樸實的心,紮根條件最苦、環境最差、工作難度最大的鄉村,舍“小我”而顧“大家”,用青春、熱情、汗水書寫着別樣的人生,給人以靈魂深處的觸動。人稱“耶魯哥”的秦玥飛,棄美高薪回鄉干村官,拉資金,引項目,修水渠,改造敬老院、硬化街道等工作中留下了他的足跡。為民辦實事、解難題,在農村的廣袤大地上詮釋着人生的意義,這種甘於犧牲自我、不爭一己得失的精神,似冬日之驕陽,溫暖着中國廣大人民群眾的心。

  致敬“最美村官”,你們是真正從群眾中來,又回到群眾中去,是群眾路線的踐行者,是你們升起了群眾心中的黨旗,是你們把黨與群眾的心緊緊連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觀看最美村官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最美村官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