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半個黑瞎子島回歸,不要衝昏頭腦

半個黑瞎子島回歸,不要衝昏頭腦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報道說,半個黑匣子島回歸中國,中俄長達4300公里的邊界線全部確定。

  黑匣子島面積350平方公里,和位於東加勒比海島國格林納達大小相近。當年與蘇聯浴血戰鬥守衛的珍寶島面積僅0。7平方公里,半個黑匣子島相當於250個珍寶島的面積。這麼大一片珍貴的國土,不流血不打仗僅通過談判就回歸了祖國。這不能不說是天大的勝利,這不能不令國人歡欣鼓舞。

  興奮之餘,冷靜揣摩“這標誌着中俄長達4300公里的邊界線全部確定”這句話,心中怒火不禁油然而生。黑瞎子島1929年前就是中國領土,是蘇俄憑槍炮靠殺人放火從中國活生生地搶奪去的。蘇俄的締造者列寧曾兩次在對華宣言中宣稱廢除一切沙俄與中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列寧死後屍骨未寒,他的繼承人不但對列寧的承諾置若罔聞而且迫不及待地原形畢露,現出沙俄殖民者本質公然搶走了我國黑瞎子島。

  在這之前即1921年蘇俄繼承沙俄衣缽,派兵外蒙,慫恿外蒙古地區分裂勢力從我國分裂出去,成立了親蘇的新政府。此切骨之仇,刻骨銘心。

  1945年蘇俄從我東北撤軍時無視雅爾塔會議決定不顧中國人民8年艱苦抗戰付出的慘痛代價,蘇軍不僅將東北現金、證券、金銀席捲一空,而且不分軍需、民用,將東北輕重工礦所有企業的機器設備不論大小,大自鞍鋼高爐、火車頭、車廂、車皮小到搬手螺栓螺帽全部拆卸網羅洗劫一空搶運回國。這是蘇俄徹頭徹尾的強盜行為,是蘇俄新沙皇對中國人民欠下的又一筆孽債,他們的所作所為簡直比日本鬼子的“三光”政策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有過之而無不及。

  1969年蘇俄在珍寶島碰了釘子,老羞成怒。為報一箭之仇,他百萬之兵壓境,冒天下之大不韙企圖對我國實施先發制人的核打擊。終歸做賊心虛,被迫偃旗息鼓,其陰謀未能得逞。1991年蘇俄瓦解后,俄羅斯賊心未泯,仍然厚顏無恥地霸佔我國上百萬平方公里領土。十幾年以來,俄羅斯在中俄邊界爭端中最大的讓步就是歸還了半個黑匣子島。

  半個黑匣子島與新老沙皇霸佔的上百萬平方公里領土相比,只是被佔領土的萬分之一。如果收回半個黑匣子島就斷言中俄邊境爭端塵埃落地邊界線全部確定,則好比是丟了西瓜撿了半顆芝麻的關係。

  現在沒有能力收回新老沙皇霸佔的領土,可以採取擱置爭端與他們和平共處的靈活外交。五十年後一百年後,讓後人去解決。如果數典忘祖,拱手相讓作為眼前利益的回報,則被國人永遠戳脊梁骨。

  擱置爭端,首先務必尊重歷史。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一百多年間,中國飽受外國列強侵略,使我國領土、主權蒙受重大傷害。作為我們受害國更有必要銘記國恥,世代相傳,卧薪嘗膽奮發圖強,力圖報仇雪恥奪回屬於我們自己的領土。

  尊重歷史,就是要把這些歷史原原本本地寫進我國各級學校的的教課書,要把這些歷史納入歷屆高考試題中,高等院校要把這些歷史作為重點課題投入大批人力財力進行學術研究,要把這些歷史作為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首選節目,廣大愛國的文藝工作者應把這些歷史寫進文學作品搬上舞台電視。

  這些歷史應有這些主流:

  1、黑龍江、烏蘇里江流域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秦漢以後各朝均在此設官統轄。無論怎樣改朝換代,中國政府都一直管轄着這個地區,到十七世紀當沙俄殖民者第一次入侵黑龍江地區時中國政府已治理這一地區上千年以上。

  2、17世紀中葉,沙俄派兵侵佔清朝轄地雅克薩。雅克薩城位於今黑龍江省呼瑪縣西北黑龍江北岸。康熙二十四年(1685)至二十七年,中國軍民驅逐沙俄侵略者收復雅克薩,於1689年9月簽訂了《中俄尼布楚條約》,從法律上確定了中俄東段邊界:中俄兩國以流入黑龍江的格爾必奇河、爾古納河和外興安嶺直到海邊,山南歸我國,山北歸俄羅斯。這時黑龍江是我國的內何,庫頁島仍歸中國管轄。

  3、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沙俄強迫清政府簽訂《中俄璦琿條約》,割去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63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土地,烏蘇里江以東至大海的中國領土劃為中俄“共管”。

  4、1860年10月英法聯軍攻佔北京,將舉世聞名的圓明園洗劫一空。沙俄趁火打劫,強迫清政府簽訂《北京條約》,約定中俄東段邊界以黑龍江、烏蘇里江為界,黑龍江以北、烏蘇里江以東劃歸俄國,強行割佔了中國領土40多萬平方公里。

  5、1911年沙俄極積挑唆外蒙獨立。1917年十月革命后,蘇聯繼續沿襲老沙皇的侵略本性,不斷蠶食我國領土。蘇聯派兵駐守我國外蒙地區,扶持分裂勢力獨立。

  6。1929年,中國東北當局與蘇聯因為中東鐵路路權歸屬,發生爭執。蘇軍進攻東北軍,國民政府對蘇宣戰,年底以中國戰敗告終。中蘇簽訂《伯力協定》。黑瞎子島便是在那次戰爭中被新沙俄佔領。

  7、上個世紀60年代,蘇聯軍隊不斷在中蘇邊境進行挑釁,危害我軍民安寧。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1969年我邊防軍自衛反擊,奪回了珍寶島。

  只有熟諳史實,民心才能集結。不要被俄羅斯搖晃的橄欖枝迷惑,不要被半個黑匣子島回歸陶醉。我們要永遠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們要不失時機地梳理俄羅斯從l651年6月里一天以哈巴羅夫為首的沙俄武裝暴徒進犯黑龍江流域達斡爾地區開始至今357年來鯨吞我國領土屠殺我國人民的所有罪行。要讓子子孫孫都知道他們的罪行,直到被他們侵佔的我國領土統統完璧歸趙為止。

您正在瀏覽: 半個黑瞎子島回歸,不要衝昏頭腦
網友評論
半個黑瞎子島回歸,不要衝昏頭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