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一個農民的當官夢

一個農民的當官夢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一個農民的當官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不瞞您說,俺是一個農民,祖祖輩輩以種地為生,說出來不怕大夥笑話,說句掏心窩兒的話,俺想當官,真的,連做夢都想。

  說實話,農民俺當夠了,早就當夠了。您說當農民有什麼好?一年到頭忙忙活活,累死累活,起五更睡半夜,風裡來雨里去,整天和土打交道,贓累不說,吃不好穿不好,收入稀鬆一把糟,一年下來,掙倆錢還不夠人家當官的吃頓飯的,而且天爺爺讓你收你就收,天爺爺不讓你收,你乾瞪眼!要不怎麼說“天種庄稼人做夢”呢?放下這個也不說,關鍵是當農民讓人瞧不起,說白了,就現在這社會,所謂農民,其實就是愚昧落後的代名詞。

  別說農民是那誰的衣食父母,扯淡!快別給老土戴高帽兒了,俺看透了,不管是走在大街上還是到機關單位,有多少拿農民當壺醋的?父母官,父母官,人家當官的才是父母嘞,甚至比父母都父母。不信?你可以不敬父母,不敬當官的你試試!當官多好啊!整天吃香的喝辣的,走到哪裡都有人捧。更別說逢年過節有多少送禮的,平常往兜里塞錢的也有的是,捂都捂不住。

  透露你個秘密,說出來你可別紅眼,俺也有過一回當官夢,着實讓俺過了一把當官癮。

  記得那是在市委干保安的時候,有一天,俺正在大門口值班,市長的車突然停在俺面前,市長下了車,親切地對俺說:“小夥子,你辛苦了!”俺連忙敬禮,“為人民服務!市長您辛苦!”市長笑了,“好!你叫什麼名字?”“清雅居士!不不不……俺叫劉潤哉。”“清雅居士?清雅居士就是你啊!”市長一臉驚喜.“那是俺的網名,胡亂起的。”俺有點不好意思。“人才啊!”市長不住地讚歎。市長又說:“你不用當保安了,明天就上我那裡報到,給我做個秘書吧!”

  啊?市長秘書?那可是副縣級啊!用不了一年半載,一挪地方兒就是縣長啦!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好事!這才叫鞋幫子改帽沿兒一步登天呢!當時喜得俺差點給市長跪下。

  後來才知道,俺一直熱衷支持的網友“笑裡藏刀”就是市長,俺佩服市長,也佩服俺自己。後來俺就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了,大姨子小舅子表兄表弟全來市委工作了。後來俺可就發了,房地產開發商想通過俺跟市長拉關係,一出手就是十來萬,俺從來也沒見過這麼多錢,晚上睡不着覺那個數啊!老婆看見俺數錢就問:“這麼多錢哪來的?別忘了咱是農民啊!昧良心的錢可不敢要啊!”俺一聽這話就來氣了,真想抽她兩巴掌。“你個敗家娘們兒!你窮命啊?白給不要啊?不要白不要!誰不要誰是傻冒兒!”“俺心裡不踏實。”“你燒包兒!愛過過,不愛過走人!”這是俺當官以後才敢對老婆這樣說話的,以前從來沒有過。

  大概俺才是真的窮命。好景不長,市長犯了事調走了,俺成了替罪羊,法院判了俺二十年。俺做夢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俺恨市長,也恨俺自己。

  公審大會那天真是人山人海,親戚朋友一個露面的也沒有,除了莊裡庄鄉就是網友,當然最顯眼的還是俺老婆和倆孩子。俺就像大庭廣眾下被剝光了衣服的少女.羞得無地自容.要不是被捆着,俺非找個螞蟻窩鑽進去不可,俺沒臉見人了。俺閉着眼誰也不敢看,心裡難受極了。俺對不起生養過俺的爹娘,對不起培養過俺的老師,對不起幫助過俺的老少爺們,對不起支持過俺的網友,最對不起的就是俺老婆和倆孩子。就聽見下面說什麼的都有,有的說“他就是叫清雅居士的……”有的喊“打倒貪官……”老婆和倆孩子離着最近,倆孩子只是一個勁兒地哭,老婆在那裡數量着:“天殺的!你可把俺坑了,當初你為什麼不聽俺的話呀?你去坐監吧!俺娘兒仨不跟你了……”

  醒來后俺才知道原來是個夢!老婆撫着俺的頭,“你燒得不輕,出了這一身汗。”俺一頭扎進老婆懷裡,“哇”地一聲哭出來。“老婆,你可別不跟俺啊!”“你神經病啊?燒胡塗啦?”

  噩夢醒來是早晨。從此俺明白了一個理兒,別這山望着那山高,幹嗎都不易,種地挺好的。

您正在瀏覽: 一個農民的當官夢
網友評論
一個農民的當官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