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點一盞心燈》讀後感

《點一盞心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點一盞心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點一盞心燈》讀後感

  黨組織生活開展的讀書月活動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動力,畢竟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地靜下心閱讀過一本書,好好地平撫一下近期忙亂波動的心靈。而且我發現自己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壓力增加了不少,心裡也不得安靜。這一次的讀書我相信會給自己一份精神支持,從而助於我理清思路,總結一些心得。

  結合讀書月方案,我精心選擇了這樣一本書《點一盞心燈》。一串又一串的四五百字的小故事透露出一個又一個樸實的人生道理的,雖然和近期學習沒有多大聯繫,但是着實給我一份心靈的感動。閱讀《點一盞心燈》,我覺得是一次心靈的熏陶,我可以找到源於心裡的那一份支持。

  這本書的內容很真實平凡,所述說的源於生活的小故事,折射出的人生道理卻給我很大的體會。一個個很淳樸的主人公:天真的小徒弟、孤僻的老太太、偷藥方的華佗、勤儉致富的富翁、身經百戰的老兵等,這些生動地蘊含著106個人生大道理,很多很多都給了我一定的心靈洗禮。但是最難忘的莫過於老尼姑說的那一句話:“心裡有一盞燈”。即使是在黑暗的地方,她都不會覺得黑,反而會更加的平靜,這一點給了我很大的思考。

  想想自己常常因為各種人與事的困擾陷入一種矛盾的心理狀態。如果我們不能很好調節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身體將會被我們弄得疲憊不堪。因此很有必要在自己無助難堪的時候找尋心中的那一盞燈,用它來支持你擺脫困惑。相信這種時候,心燈往往比外界的支持來得重要可靠,因為它完全是屬於你的動力。結合自己的學習,我真心感受到這句話的份量。想想自己面臨的壓力,雖然很多很大,但這已經是事實,前面是很迷糊,但是生活還是繼續,這時我們不妨讓心靈保持平靜,點亮屬於自己的那一盞燈,既照亮了自己更照亮了別人。

  看過《點一盞心燈》一書的人都會知道裡面還有一則重要的小故事,即盲人拿燈走夜路。試想想一個看不見的人完全沒有必要這樣做。但是盲人的一番話使我備受啟發:”我雖然看不見,但可以為別人照明,也讓別人看到我自己,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看不見我而撞倒我了。我看不到他們,但我照亮他人,幫他們指引了路,也讓他們減少一些挫折,也不會撞到我,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我想說這是一份智慧,應該好好領悟。無私奉獻的精神很重要,為他人多着想對自己也是一份回報。

  如果說用一句話來概括讀完《點一盞心燈》的感受,我會想到六個字:成人即是成已。一方面我們要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之光驅散濃重的黑暗,照亮腳下的人生路,自己找尋心燈;另一方面是多為他人着想,幫助別人,要知道個人與他人的利益是息息相關的。書的題記說道:我們都希望在萬燈之間找到一生尋求的東西,卻發覺身外的成就再高,燈再亮,也只能造成身後的影子。惟有——點一盞心燈。”我想這一句話已經足以概括我的心得,作為本文的結束語了。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心燈》讀後感
網友評論
《點一盞心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