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翟鴻燊觀后感

翟鴻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翟鴻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翟鴻觀后感(一)

  認真看了翟先生的所有講座視頻,其中不乏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只要能夠讓自己受益都是好的。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點自己的觀點:翟先生是最優秀的講師來冠名可能最恰當,如果以國學大師來冠名可能欠妥。他的講座如果只聽一場是有些妙趣橫生獲益良多的感覺,多聽幾場就發現千篇一律枯燥乏味了些,舉例子的發音語調語氣都一摸一樣,感覺就是在重複一個背誦好了的連貫性的劇本一樣,黔驢技窮似的已無後勁可言!國學的浩瀚豈會窮盡,如果一個真正對國學融匯貫通的大師在其任何一次演講中腹稿都不需要,信手拈來點石成金,絕不會有枯燥的重複和乏味的詼諧。如此比較翟先生就相形見拙忸怩作態了些!

  另外翟先生在道德經上的內家修鍊火候也明顯感覺不足,斷章取義的地方很多。而且把國學的深邃精義生搬硬套的往一些膚淺的事例上解釋,有附庸風雅之嫌,且把國學商業化太濃的去推廣也是對國學的一種傷害,國學里很多要義是注重修身修德的,而非花拳繡腿的架子功夫,國學是嚴肅的渾厚的而非粉墨花旦似的。道德經的由來翟先生不妨再去研究研究,老子是學貫滿盈的聖人,他生平只留下了幾千字的《道德經》,是為那般 !道可道非常道,光這幾個字翟先生就夠你下功夫的了!

  聽了翟教授的講座后,記住了“人際溝通,最忌諱的就是一臉死相”“口乃心之門戶”“永遠不要做破場的事”。雖然記住了,應該用到實際生活中才對,在人際交往中,如果對別人愛答不理,那別人也會很不高興的,不能把心中的不快都掛在臉上,這樣是對別人的不恭敬,也是自己的失禮。所以,在團體生活中,要想把氣氛搞好,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另外,翟教授還講了世界上最不能等的,莫過於孝敬父母。當聽着翟教授念着老人寫給兒女的信時,我就在回憶自己是怎樣對待父母的。現在,我已為人父母,能夠體會到父母對孩子的那份愛和牽挂。常言道: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拿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父母辛辛苦苦一輩子,毫無怨言,還無時無刻在牽挂孩子過得好不好。到老了,需要孩子時,孩子們卻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沒有時間回家陪老人,心裡真的是慚愧不已。聽了翟教授的講座后,應該抓緊時間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孝敬父母,多為父母做點事情。要做一個“因別人身上的不足,可能就是你存在的價值”的人。

  翟教授還講了“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治國”,我現在就從基礎做起,一步一步來提高自己的素質。目前公司是最需要人的時候,我雖然幫不了大忙,但是我會盡我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夠盡我的微薄之力,為公司效犬馬之勞。

  團結就是力量,大家團結起來,一定是最有力量的團隊,我們的團隊一定會把項目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的最好的。

  翟鴻齬酆蟾(二)

  通過近期的培訓課程學習,我獲益良多。發現以前自己的思考層面太低太窄了,《亮劍》電視連續劇我以前也看過,感覺十分過癮,很喜歡劇中李雲龍這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不過,以往過多的是關注電視的劇情發展,很少細細咀嚼人物的語言,更沒有關注背後的人格魅力。觀看了翟鴻黿淌諞浴讀兩!肺例子的視頻演講,讓我對裡面的對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品味到了語言的魅力和溝通的技巧。以前從未將其上升到大的格局與溝通等高度來進行思考。而學者翟鴻黿淌詿庸學思想的角度來分析,與我思考的角度與深度開始有所不同。觀看翟教授專題講座過程中有一個最大的遺憾,就是他所引用的許多經典詞句感到似懂非懂,這說明我自己的國學水平還有待提高。

  翟教授在溝通專題講座中引用《亮劍》蒼龍嶺突圍中三個不同部隊長官的對話為案例,深入淺出的進行了精彩的分析和擴展,從國學思想應用的角度來分析和講解《亮劍》,使《亮劍》精神成了領導學、溝通學極好的精典範例。溝通是一門藝術,在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時候往往因為一句話,使得自己和他人的距離可遠可近、和他人的關係可有可無。不論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場所,良好的溝通都是人際關係的第一步,有了良好的溝通才有機會和我們身邊的同事達成共識,同我們的親人有心與心的交流,與我們周圍的朋友禮尚往來,才能建立起相互受益的互動關係,使生活學習工作相和諧。翟老師說“溝通就是為了建立正見、正思維、正語、正精進、正念”。高品質的溝通,應把注意力放在結果上,而不是情緒上,溝通從心開始。口乃心之門戶,一個人的口才和言語是內在心智模式的反映。說話底氣十足有氣勢是一個內心很自信的人,說話直爽是一個內心果斷的人。改善自己的語言,首先得從改變自己的內心開始(內在的氣勢、底氣與格局);改變自己的內在,也可以從改變自己的言語開始,比如多使用正向的語言,多用鼓勵和積極自信的話語,不用模凌兩可的詞語,不用不確定性的詞語,說話肯定自信不猶猶豫豫。

  “與時俱進,與時消息,與時偕行”。翟鴻鱸誚滄中着重講了這三點,這12個字看似簡單,但是要把他做好絕非是件容易的事情。信息社會,一定要注意及時搜集信息,一定要廣開消息渠道,一定要主動獲取消息。”

  中國文化中有一句很重要的話,就是“言寡尤,行寡悔,祿在其中矣。”(說話少一些怨天尤人,辦事少一些後悔當初,只問耕耘不問收穫,反而會有收穫不期而至。)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高的做人做事的境界,是當代浮躁的社會急需的一種氣質。是金子總要發光,埋下頭來干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干出成績總是會得到認可。另外,翟教授還提到了另一種境界“不貳過,不遷怒”。要吸取別人的教訓讓同樣的事情不發生在自己身上,同時也不要因為失誤而遷怒於人,要學會控制情緒變化,着眼大局提高思想境界。思考的格局越大、範圍越廣、時間越長遠,思想的境界越高,做人做事的出發點會有所不同,得到的結果也會不同。這也是優秀和卓越的不同之處。

  翟教授的講座內容博大精深,其中大量的國學內容一時之間難以真正的聽懂,只能學到一些皮毛,結合自己的理解來闡述一下學習心得。在以後的日子裡還要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將理論知識用於實際工作不斷進步。

  翟鴻齬酆蟾(三)

  選修課上我們看了國學大師翟鴻齦咂分使低ǖ慕滄,我感到受益匪淺。每個人生存在這個社會中,就必須學會交流和溝通。只有很好的溝通,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擁有更廣闊的朋友圈,從而使自己的人生與眾不同。

  翟鴻黿淌諫釗肭吵齙慕步飭巳思使低ㄗ鈧匾的一點——溝通,溝通是情緒的轉移、信息的傳遞、感覺的互動,人們從溝通中可以了解到他人的情緒,可以傳遞信息,可以學到知識。要溝通就要說話,而口乃心之門戶,口裡說出的話,代表心裡想的事。心和口是一致的,從說話可以看見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口乃心之門戶”,這句話的重點不在於“口”,而是在於“心”,要想成為一個有口才的人,首先要做的不是練習“口才”,而是要“修心”。一個內心狹隘的人,即使說的再好,也是“巧舌如簧腹內空空”。只有心胸寬廣的人說出的話才能令人信服。

  溝通,最重要的就是心境的打開。一個人要擁有良好的心境,以樂觀開朗豁達的心態看待塵世,以平等善良的態度對待每一個身邊的人,你會發現你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翟老師提出,要學會溝通,必須具備三個要素:氣氛,環境,情緒。首先要有良好的氣氛,為溝通烘托出好的氛圍。溝通最忌諱的是一臉死相,不要做氣氛和情緒的污染者。接着要處於美好舒適的環境中,才能保持好的心境去溝通。最後要有溫和的情緒,使自己處於心情愉悅之中。這樣,一個人就會以最佳的狀態進行溝通,從而保證較高品質的溝通。

  作為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人,一定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放下才能承擔,溝通才能互動。我們要相信自己,有溝通的力量,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化干戈為玉帛,化不可能為可能。一切事物在溝通之下就會變得更完美。而接受過教育的人不一定掌握好的溝通技巧,因為教育只能改變一個人的觀念,而不能從根本上教會一個人溝通。只有不斷訓練,改變自身的能力,才能加強溝通技巧。我們要學習“TAT”溝通技巧,也就是好的思考力,行動力以及表達力。思考力體現在智慧上,好的頭腦會有好的思考力。行動力體現在積極的執行能力上,好的智慧配以好的執行力,再加上良好順暢的表達能力,就很完美了。這樣我們不僅可以擁有堅實的知識基礎,而可以掌握好的溝通能力,使自己全面發展。

  太陽不一定每天升起。但作為擁有好的心態的人,應該每天早上把心裡的太陽升起來。一個人的心智模式不好,知識越多越反動。一個人的心態不好,聰明反被聰明誤。這樣不但不能鍛煉自己的溝通能力,而且會降低生活的樂趣,體會不到溝通的魅力。我們要始終相信:你就是你要成為的那個人!只要願意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去付出,去努力,去奮鬥,就沒有不成功。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一旦掌握高品質的溝通技巧,就能夠一往直前,廣交朋友,提高交際能力,最終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翟鴻燊觀后感
網友評論
翟鴻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