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雲水禪心

雲水禪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喧鬧凡俗的紅塵,是誰用潺潺的流水洗滌了塵心?用纖纖的玉指彈奏一首箏曲?把繞在心間的纏綿隨着曲音盪在天地間?

  清清的荷塘,碧玉流轉,一株含羞待香的紅蓮,在雨中,請亮了我的眸子,從此,心間瀰漫著一池的荷韻。

  是山澗的泉水,洗滌了眼裡的俗淚。

  是空山的鳥鳴,唱響了心底思念的情詩。

  是林梢的那陣清風,拂去了眉簾半遮的舊痕。

  用那雙曾在雲間採摘過吉祥的素手,把一捧泉水灑在我迷離的心靈,脫去凡俗的心啦,盛裝了純潔如蓮的牽念。

  月下,凝視掌心的清輝,把吟詠的詩行疊起。我的波心漾起的漣漪,似顫顫的心音,在訴說千古的絕唱。

  那夜,半空月影,伴着流雲沉醉。婀娜的女子用那根碧玉蕭,吹起婉轉清麗的梵音,在山谷間回蕩,驚醒的鳥兒在清幽的山林里伴唱。

  月下的守望,可曾沉醉那待羞的柔媚?

  掬一捧清泉,能否洗凈塵世的憂煩?

  撫一曲瑤琴,何以寄去滿心的相思意?

  一輪月華,孤寂了夜的冷清,遠處寺廟的禪音,溯清風而來,把那些還在飄蕩的靈魂酣眠入夢境。

  共享一曲叮咚的泉水,將如煙的心事放逐,在空曠的山野,鋪向雲端。把紅塵的夢想做成一掛雲帛,寫上我朝朝暮暮的念意。

  雲水的琴音把聚散離合的愁緒零落在月影里。木魚敲影,風起,長袖飄飄,空寂的靈魂在暗夜裡穿行。

  是誰遺失了秋夜的殘夢,把如繭的記憶藏在雲乳?那千里之外的伊人可曾聽到風吹瘦竹的呢喃,那婆娑的身影流瀉着竹韻的清靈。

  歲月的輪迴把五百年前的那次約定,婉轉成今生相惜的畫面,月下舞動的身影,伴着高山流水的曲子,訴盡一生相守的篤定。

  拾一份曠世的幽情,剪一瓣雲中的祥語,放在你的枕邊,讓多情的心醉於魂夢。那時,雲水相依的纏綿,伴着抑揚清越的旋律,唯美了夜的痴迷。

  叮咚叮咚的流水清雅了四季的花香,在空老的山林里,守候纏綿不絕的情意,在心間駐留花開的期約。

您正在瀏覽: 雲水禪心
網友評論
雲水禪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