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雷鋒觀后感500字

雷鋒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雷鋒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雷鋒觀后感500字(一)

  我還是一個學生,花起錢來卻大手大腳,爸爸媽媽對我無可奈何。當學校放映電影《雷鋒》時,我有幸觀看了這部電影,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

  影片《雷鋒》展現了雷鋒叔叔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共-產主義光輝形象。其中,有這樣幾個鏡頭尤為感人。

  一場籃球賽下來,戰士們熱的汗流浹背,許多人去買汽水喝,惟獨雷鋒捧起水壺喝涼開水。他說“喝白開水也一樣解渴”。是雷鋒小氣嗎?不,該花錢的時候,他一點也不猶豫。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雷鋒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戰士王大力收到了一封家信,信中說他母親病了,家裡等着用錢。雷鋒知道這事後,就以王大力的名義悄悄地寄去了20元。當別人有困難時,雷鋒就挺身而出,慷慨解囊,遼陽市遭受洪水災害,雷鋒就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100元錢親手交給了災區的領導。他深情的說“人民公社就是我的家”。這情景真讓人感動啊!

  看《雷鋒》想自己,我真是羞愧萬分。自己整天想的是吃好,玩好。去春遊,我吵着家長給我買三、四十元的水果、飲料及糕點。在學校里,我常常溜到外面去買零食。是《雷鋒》教育了我,是雷鋒的精神感動了我。錢是來之不易的,我們的生活並不富裕,我們要繼承和發揚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走雷鋒的道路,做雷鋒式的“傻子”。

  雷鋒觀后感500字(二)

  雷鋒叔叔那種助人為樂、節約的好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這樣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叔叔正在晾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舊襪子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 。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叔叔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可以啦!”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難看嗎?”“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獎金,他卻把錢存在銀行,一年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新襪子。雷鋒是多麼節約啊!

  雷鋒叔叔最後因公殉職了,但他的精神是永遠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叔叔和一些無名英雄一樣是我們大家的好榜樣,在為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做貢獻而犧牲的!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將來好為祖國做巨大的貢獻!

  雷鋒叔叔這種勤儉節約、樂於助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正是這種精神的化身。雷鋒叔叔,我為您感到驕傲!

  雷鋒觀后感500字(三)

  看了《雷鋒》這部電影,雷鋒叔叔的善良、樂於助人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還聽過這樣的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電影中有一個鏡頭。一個星期天,雷鋒叔叔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叔叔發現發現自己的衣服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後來他在她找着了衣服襪子仍然沒找到。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叔叔說:“這總比我以前光着腳上山砍柴強多了!”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丟臉嗎?千縫萬補的”“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從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叔叔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工資,他卻把錢存在銀行。

  戰友王大力收到了一封家信,信中說他母親病了,家裡等着錢用。雷鋒知道這事後,就用王大力的名義靜靜地寄往了20元錢。當人民有困難時,雷鋒就挺身而出。遼陽市遭受了洪水災難,雷鋒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100元錢偷偷的捐給了災區的首長。

  看了《雷鋒》這部電影以後,我覺得很自責。由於雷鋒叔叔這麼節約,我們還這麼大吃大喝。我以後要學習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的勤儉、樸素、樂於助人的優良品質!

您正在瀏覽: 雷鋒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雷鋒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