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一)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2月14日那天,我們觀看了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后,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影片講述一位雷鋒生前的戰友喬安山,在一次倒車時不小心車尾撞在了木柱子上,柱子倒了,正好砸在了雷鋒的太陽穴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他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決定把雷鋒精神發揚下去。喬安山是雷鋒生前的親密戰友,他退伍后與妻子在一家公司當司機,一直受着雷鋒深遠的影響,做什麼事情都用雷鋒精神要求自己。

  有一次,一位老爺爺在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深藍色的桑塔那汽車撞倒,隨後,汽車轉身就跑。而後,又駛過來一輛與其同樣的汽車,為了不受誣陷,司機竟開車走了。喬安山在出車途中發現了這位滿臉是血的老爺爺。喬安山馬上把老爺爺送到醫院,並掏出自己錢為老爺爺治傷,又通知患者的家屬。可是,老人的兒女因為不願負擔醫藥費,竟誣陷喬安山是肇事者,還要他賠償4萬元。難道世界上沒有雷鋒精神了嗎?正因此事,電視台還專門採訪了喬安山。

  又一次出車,喬安山的汽車在途中遇到了一位快要生孩子的孕婦,他毅然停下車來,送往這位孕婦去醫院。誰知,在途中,檢查處竟說領導要他停車處置,他不顧那麼多,與檢查員爭辯了起來,最後,一位老奶奶被他的所作所為而感動,下車打了自己的親生兒子,這才過去了。喬安山內心激動萬分。人們沒有忘記雷鋒!

  還有一次,喬安山與兒子一起出車,他們的汽車陷進了泥潭,整整停留了一夜。路過的一群中學生幫他們把氣車從泥潭中推了出來。喬安山正要給大家報酬時,學生們說:"我們不要錢,我們是學雷鋒做好事的。"並且還向他介紹了他們的愛心帽子,中間是一個和平鴿,代表的是和平。在這個鴿子的外面,有一顆心圍繞,代表的是愛心。喬安山聽了后非常感動,他終於明白了,世界上還有像雷鋒這樣的人,雷鋒還活着!

  是的,雷鋒並沒有死,社會上還有千千萬萬的活雷鋒。人民需要像雷鋒這樣的人,社會也需要他。在我們的生活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雷鋒事件,有熱心幫助他人的學生,有照顧孤寡老人的,還有許多不知姓名的雷鋒……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為人民、為社會做貢獻。好人最終會有好報!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二)

  《離開雷鋒的日子》講了雷鋒的戰友喬安山的故事。這部電影賺去了無數人的眼淚,太好看了。

  一次出行,需要過一段窄窄的橋。於是雷鋒下了車,為大家指揮倒車,楞因為車不小心撞到了橋邊的木棍,木棍正巧倒在了雷鋒頭上,他栽在地上,因為出血過多,昏迷過度,敬愛的雷鋒叔叔還是犧牲了。在送往太平間的路上,司機喬安山上前,抱住雷鋒大哭起來……一次,喬安山在路上看見一次事故,他助人為樂,可惜卻被誣陷為事故引發者,最後還是警察為他洗清了冤。

  還有他去送貨物,開着開着,車在一片田裡被卡住了,喬安山請了好幾個老鄉來幫助,可都不肯。一位小夥子真心地幫助了他,可貨車實在太重了,搬不動,於是小夥子叫了許多們當地誌願都來幫忙。人多力量大,貨車總算被拉了上來,他們助人為樂!

  看完了它,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誣陷和幫助成了明顯對比。雷鋒同志,您的死是光榮的,您犧牲后沒有一點兒遺憾。今年是雷鋒叔叔去世50周年,在這隆重的節日中,我向您學習,以助人為樂,作為自己最大的快樂,以雷鋒叔叔作為自己的榜樣!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三)

  雷鋒走了,帶給善良的人們無限的悲痛,留給善良的人們一筆豐厚的財富,默默離去,喬安山——雷鋒生前戰友,雷鋒犧牲的直接"肇事者"來了,帶着終生揮之不去的遺憾和一個沉重的包袱,默默走來。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講述的正是有關喬安山的一段感人至深,催人淚下的平凡經歷。

  幾十年前,時代推出了雷鋒——一個平凡而偉大的普通軍人,他以自己年輕的生命為社會樹起了一座時代精神的豐碑。然而,他卻走得如此匆促,在人們還痴痴地目睹他俊美的身影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的時候,那一串深重而閃亮的足跡忽然間嗄然而止,躲開了人們心底的思念和企盼,靜靜地踏向了人生之旅的終點。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變遷。改革邁着矯健的步伐在華廈廣袤的大地上畫出了濃重的一筆,面對着日新月異的這個世界,有人迷惑了,有人混沌了,長久以來蘊含在他們腦海深處的某種精神支柱在對物質的無限追求中悄悄地支離破碎,飄散消失殆盡。

  喬安山是平凡的,他身上背負着一個沉沉的希望,在崎嶇變幻的歷史路途上踽踽獨行而毫無怨言,他默默地關注着變化萬千的世紀,默守着一個堅定的信念,靜靜地袒露着一種生命的俊美。他或許只是一片迎風而動的綠葉,或許只是一粒亮麗而純清的海水,但他卻昭示着一種生命的倔強,折射着一種生命的輝煌。

  喬安山卻是偉大的,他將雷鋒那一串深重而閃亮的足跡延續了下去,他將一個悠遠的時代與現實連成纜索,讓人們從心靈深處由衷地去崇敬、膜拜,讓更多的人脫離種種齷齪腌H,緊緊地凝聚在一面輝煌的旗幟下面,展示出浩浩淼淼的無私與崇高。

  我甚至於為他的默默無聞而潸然淚下,他只是沿着雷鋒的足跡去完成雷鋒未竟的事業,他沒有叱吒風雲的感召力,沒有氣吞山河的雄才大略,他所具有的只是一顆金子般的心和一種嚮往光明追求真理的執着。然而,正是這平凡的一舉一動將各種摻雜着自私與物慾的思想都款款地搖碎,又溶為一體,凝合成一座精神的豐碑,凜然屹立在新時代的開端。

  我不由得有一種激動和亢奮。當一大群稚氣未脫的青年志願者嘩然而現的時候,我似乎看到了希望,看到了那一串深重而閃亮的足跡還向著未來延伸而去,那麼地貼切而自然。或許正是一代一代凡夫俗子執着的赤誠,正是無數堅實的腳步,才能將新時代的這座豐碑鞏築得如此沉穩,踩踏得那樣殷實、富麗,才能讓更遼闊的華夏大地上長存文明的火種,生生不息,延綿不絕。

  雷鋒精神是一座豐碑,是萬千民眾的一個精神的皈依點。而瞻仰這座豐碑,你就會多一個沸沸揚揚的生命熱源,你的人生也會增添一股燙人的力量,開始浩大而勃發。

您正在瀏覽: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