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後感400字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孝心,感動天地

  ——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后感

  作者:四(3)班 李慧嫻

  今天,我看了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它叫——《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看影片過程我已經淚流滿面,觀看后,更是記憶猶新,甚是感動。

  這部電影里的主角張鳴鳴的爸爸剛剛去世,媽媽又重病纏身,一下子,重要的負擔全部都落在了一個不足九歲的女孩身上。然而,她並沒氣餒,而是努力的撐起了這個家。每天她都很累很累,鳴鳴早上5點半起床去學校值日,還要學習,又要去菜地買菜,然後回家煮飯、哄媽媽睡,這些事情她每天必須反覆的做,但她卻沒有一點兒怨言。讓我最感動的是有一天晚上,鳴鳴的媽媽又想鳴鳴的爸爸了,她的媽媽彷彿看着爸爸了,她的媽媽把她的爸爸骨灰盒摸了又摸,摸了又摸,鳴鳴看見了,她就下床去安慰媽媽,最令人驚訝的是鳴鳴竟然跪下來求媽媽不要把爸爸的骨灰再拿出來了,放回去吧。這時媽媽又犯病了,媽媽讓鳴鳴去把氧氣帶拿過來得她,可氧氣帶里的氣全跑光了,鳴鳴勸媽媽吃藥,媽媽不肯吃,就哄着說:“沒事,你快上床睡覺。”鳴鳴的心裡很難過,因為她失去了爸爸,她不想再失去媽媽了,所以她冒着傾盆大雨去醫院裝氧氣,到了醫院,鳴鳴全身濕淋淋的,但她不管全身濕淋淋,而是讓護士快點把氧氣裝好,這樣才保住了媽媽的生命,多感動人啊!

  她的舉動感動了我,感動了所有人。一個那麼小的孩子竟然要承受這些痛苦,那該要多大的耐力才能撐下去啊!回想我們自己,經常不聽爸爸媽媽的話,很愛鬧彆扭,總讓他們操心。我頓悟這種行為是不對的。我們應該要多孝順父母,當一個聽話的孩子,不要再讓父母操心。

您正在瀏覽: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