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韓國電影大明猩觀后感

韓國電影大明猩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韓國電影大明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韓國電影大明猩觀后感

  如何正確看待和評價《大明猩》,這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自知之明。首先這是一部標準的韓國電影,有着韓國電影一貫的風格和冗長,華誼只是做了一筆好買賣,並沒有對電影的創作和製作進行太多的干預。但是就目前的效果來看,這種完全放權的做法顯然是這筆好買賣能夠成立最關鍵的一步,至少保持了電影的原汁原味。其次,這是一部有瑕疵,但是總體來說瑕不掩瑜的好電影。無論從完整的劇情,雖嫌泛濫但是足夠走心的情感表達,以及幾乎毫無瑕疵的3D和電腦特效表現來說,《大明猩》都是一部可說是優秀的商業電影。

  先從瑕疵說起吧。有不少觀眾都對影片中,大猩猩靈靈和小女孩薇薇之間的情感產生質疑,尤其是在最後時刻,球隊面臨生死之戰,影片花去大量時間表現薇薇終於理解靈靈對她的情感,反省自身,卻還要強迫靈靈拖着傷腿上場比賽。確實,這種看似狗屁不通的情感邏輯很讓人費解,但是假如把這一切都歸結到,這是一部韓國電影,是不是就好理解很多呢?

  韓國人先天有一種不服輸的自虐心理,往嚴重里說,甚至有點YY狂,比如在本片中讓日本人下跪等等,以及2002年,用震天的吶喊聲嚇退各國足球隊,成功把韓國隊送入世界盃四強等等。無論是體育競技,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韓國人的榮譽感和對比賽結果的執着追求,都上升到一種近乎變態的苛刻程度,滲透到每個韓國人的血液當中,其中自然也包括了本片的導演金容華。假如理解這一點,薇薇的所作所為是否可以被原諒呢?此外,儘管薇薇是位來自中國四川的小姑娘,但是那些身份都只是一種虛構而已,就影片而言,她的各種表現完全就是一個韓國小姑娘。所以她按照韓國人的思維去做事情,從影片本身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只是對於中國觀眾而言,接受上會有些許障礙。

  撇開這一處人物塑造和情感邏輯上的含混不清,在全片大的情感邏輯上,其實還是很清楚的。對棒球精神的解讀,體育競技類電影的熱血精神,再加上靈靈和薇薇之間不是“母女”,卻勝似“母女”的人獸情感,幾種看似毫無關聯的情感堆疊在一起,並沒有相互影響,反而呈相互震蕩,在許多細節處令人感動,這至少是到目前為止,華語電影始終沒法做到的普世價值體現。在這裡先跑題一下,影片中有個細節,40多個孤兒追着運走薇薇和靈靈的卡車,邊奔跑邊勵志的橋段里,那位小女孩說的台詞,直白得幾乎令人為整部電影捏一把冷汗。中國夢最終要通過韓國方式實現,這或許已經不僅僅是中國電影的問題了。

  表演方面,許多人不喜歡徐嬌在片中的表演模式,我倒覺得挺好。入鄉隨俗,按照韓國電影一貫的誇張方式去演繹,而且還能演得像模像樣,並不跳脫出全片的氛圍,徐嬌表現出一個成熟演員的專業。當然不可能要求她象成相日這樣的老戲骨收放自如,但是至少她的表演是合格的,而且除了最後強迫靈靈站起來那一段之外,她的表演都還是可愛的。不過,這畢竟是部韓國電影,只有那些如魚得水的韓國演員們,才能真正做到融入其中,即便是客串演出的小田切讓那麼犧牲形象,也僅僅只是靠造型搶了一時眼球,不可能真正融入。反正對於看慣了韓式喜劇的我來說,雖然稍嫌誇張了點,但是卻也正好搭上了這片的風格,喜劇偏鬧,並不突兀。

  最後才說到特效和3D,是因為這大概應該是公認,也是最無可挑剔的部分,並且本人也不算什麼專業人士,能說的跟大家走出影院之後的第一觀感也相差無幾,無非是什麼虛擬的3維猩猩表情真實自然,毛髮材質細膩,3D效果突出等等。

  再次強調,《大明猩》在保持了韓國電影的原汁原味之後,可說是目前為止,中韓合作電影里最好看的一部,紮實感人同時又有足夠噱頭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劇情鋪排,也使得每一位觀眾都不會覺得120多分鐘的電影過長。唯一需要的注意的,大概就是千萬不要代入過深,盡情享受電影帶給我們的純粹樂趣就好!

您正在瀏覽: 韓國電影大明猩觀后感
網友評論
韓國電影大明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