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生命斷想

生命斷想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斷想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就是“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那種盎然;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那種欣喜。

  生命就是“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那種激揚;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那種恬靜。

  生命就是“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那種寧靜;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種閑適。

  生命就是“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觀天外雲捲雲舒”那種愜意;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時明日愁”那種酣暢。

  生命就是“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那種堅韌;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那種堅定。

  生命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那種自信’是“仰天長嘯出門去,我輩豈是蓬高人”那種超然。

  生命就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種洒脫;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那種偉岸。

  生命就是“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那種美感;是“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那種凄美。

  生命就是"春蠶到死絲方燼,蠟炬成灰淚始干”那種執着;是“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那種忠貞。

  生命就是“大江歌罷掉頭東,邃密群科濟世窮”那種偉大;是“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那種無謂。生命就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那種豪邁;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那種從容。

  生命就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那種博大;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那種高尚。

  生命就是“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溪”那種輕狂;是“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那種安逸。

  生命是········

您正在瀏覽: 生命斷想
網友評論
生命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