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郭明義電影有感

觀郭明義電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郭明義電影有感(一)

  他——郭明義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路管理員,竟能在20年獻血6萬毫升,是其自身血液的10倍多。1994年以來,省吃儉用的他竟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達12萬元,而且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他自己的家中卻幾乎一貧如洗。一家3口人至今還住在鞍山市千山區齊大山鎮,一個80年代中期所建的一個不到40平方米的單室里……

  這是怎樣的一顆無私的愛心啊!在現在這個物慾橫流、紛繁複雜的喧囂塵世中,他始終懷着一顆真心一腔熱情,助人為樂、無私奉獻,他尤如一泓清泉,蕩滌了世俗的貪念,奏響了一曲曲無私奉獻的精神樂章!

  記得電影中她女兒問他"爸爸,你怎麼總能發現那些需要幫助的困難的人呢? 他意味深長地說了一句:"只要用心就能發現。" 是啊!生活中不缺少行善和奉獻的機會,卻缺少發現的眼睛和愛心。其實用心發現可以幫助他人的機會俯拾皆是:在步履匆匆中,不妨暫停一下,幫正在上坡路艱難地拉着煤車的人推上幾步,對他人也是一種幫助!剛吃完的零食袋子不要隨手扔掉,想想在車來車往的大街上,風會把果皮紙屑吹得到處都是,會讓清潔工清掃起來很不方便也不安全,不妨多走幾步扔進垃圾桶,這樣的舉手之勞也是一種善舉。路上遇上水管壞了,在水流四溢中,請別踮着腳漠然地走過,請幫忙撥打自來水公司的電話,讓檢修人員及時處理故障,別讓自來水這樣汩汩地流出白白地浪費掉!看見找不到大人在哭哭啼啼的孩子,不要只顧着圍觀和看熱鬧,想方設法問清楚他家在哪兒,送他回家,或者幫他撥打110,讓警察去幫他找到家人……

  "積硅步以至千里,積小流以成江河",無須驚天動地之舉,也無須經天緯地之才,善小也可鑄大愛。只要憑藉一顆善心一雙慧眼,就可在不斷的行善中升華自己感動他人。正如不斷發展壯大的郭明義愛心團隊一樣,不斷噴涌着滋人心田的甘泉,掀起了一股股扶危濟困的愛心洪流,就讓我們手相牽、心相連,風雨同舟、患難同行,相信只要人人都奉獻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觀郭明義電影有感(二)

  郭明義幾十年如一日地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光大着我們民族幾千年來歷久彌新的傳統美德,他身體力行,不遺餘力地實踐着、體現着社會主義制度下人際行為的新規範,在這個從不說大話的人身上,一個共產黨人的先進性被發揮得淋漓盡致。

  他是個把道德信念的堅守與人生的充實、快樂、幸福統一起來的人,是把助人為樂變為使命、習慣和生活方式的人,他用自己的人生選擇和價值追求,有力地啟示着人們認真思考怎樣做人、為誰活着這個看似簡單實則絕不簡單的問題,引導着我深入思考怎樣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看過他的事迹我覺得我應該日復一日地沿着他的道路延伸的方向走上自己的崗位,在工作中體會作為一個公民的責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我們需要的不是豪言壯語,是心甘情願的在時代進步的熔爐里錘鍊自己。通過電影看得出他立志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獻出自己全部智慧和力量。他以自己的勞模父親作為第一榜樣,全身心地做好本職工作。工作在他眼裡沒有高低貴賤、重要次要,他干一行愛一行,總是踏踏實實地從每件小事做起,在普通工作崗位上發出光和熱。

  看完電影《郭明義》,我會覺得,一個時期以來一些電影里缺失了的精神和靈魂,終於回來了。他就在我們的身邊,他的精神將陪伴着我以後的工作,指引我前進的方向。堅定我在平凡崗位同樣可以創造不平凡成績的信念。我要用實際行動向郭明義同志學習,在我的崗位上續寫雷鋒的精神。

  觀郭明義電影有感(三)

  他擔任公路管理員15年,堅持每天提前兩個小時上班巡查,公路達標率在98%以上,為企業創造效益3000多萬元。他20年來無償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血量的近10倍。他用自己不多的工資為"希望工程"、困難職工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多元,資助貧困生180多名,自己卻過着清貧的生活。

  這就是黨員的行為,這就是黨員的形象。??我要以郭明義為榜樣,牢記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服務人民、奉獻社會、升華自我"的精神,把郭明義的精神帶到自己最平凡的工作中去,帶到每一位納稅人的家門口,為錦州經濟發展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平凡的崗位上愛崗敬業,為國聚財,不斷增強納稅服務意識,急納稅人之所急,想納稅人之所想,為納稅人提供周到細緻的服務,做一名新時期愛崗敬業的好稅官。

  12月12日,供電部組織副科級以上幹部、黨員班組長、採購員、材料員在部三樓會議室收看電影《郭明義》,1小時50分鐘的電影結束后,大家熱烈鼓掌,深深被裡面的故事所感動。

  我看了電影以後很受感動,讓我再一次近距離地感受到什麼是雷鋒精神。我印象最深的是郭明義獻血那個情節,他獻血時睡著了,那一刻,太讓人感動了。我覺得郭明義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的行為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展現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

  郭明義三次讓房子,尤其是最後一次特別讓人感動。他總是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關注別人的困難,主動去幫助更困難的人,這種無私讓人佩服。還有在醫院那場戲,兩位工友本來不理解獻血這個事情,後來郭明義用自己的言行感動了他們,他們主動獻血。我覺得一個或幾個像郭明義這樣的人就會帶動身邊一群人,榜樣的力量真是關鍵埃

  郭明義入黨30年來,時時處處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每個工作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業績。從1996年開始擔任采場公路管-理-員以來,他每天都提前2個小時上班。15年中,累計獻工15000多小時,相當於多幹了5年的工作量。20年間獻血6萬毫升,相當於自身血液的10倍多。1994年以來,他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元,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卻幾乎一貧如洗。一家3口人至今還住在鞍山市千山區齊大山鎮,一個80年代中期所建的、不到40平方米的單室里。

  開展學習郭明義同志以來,看了他的先進事迹我本人非常感動,在崗位上要學習他大公無私、大愛無疆的精神,把愛心和熱情奉獻給周圍的同志,為企業多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觀郭明義電影有感
網友評論
觀郭明義電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