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假日連載

假日連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又恢復到了以往的平靜,可我依然進入不了狀態,心還狂野在那片喧鬧的笑聲中。其實在起程的開始,我就已經意識到這种放縱的歡樂只是短暫的,只是生活中的一段插曲,心中不禁泛起串串漣漪,以致下車后,我只是機械地跟着大家往前走。突然,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哥的一句“來這裡了,不聽水聲,怎麼還聽MP3?”才敲醒了我。

  我體質差,是被公認的,我也只好接受了,大家都建議我去鍛煉。如果只把健身作為鍛煉的目標,我找不到動力。有時甚至會感覺為中跑步而跑步,簡直就是傻蛋。可是跟大夥爬山,隨着動能逐漸轉化為重力勢能,我腿上的力氣減弱了許多,是有些吃力,不過非常勁興,因為有牽動,不僅是牽手的拉力,還有牽心的引力。

  聚餐時,他們講述着自己的大學生活和感受以及想法,這不是與我共同的話題,我只能作一名聽眾,聽熱鬧也略聽出了點名堂,跟讀書一樣,了解着大學生們的求知心態和人生價值理念,他們因為存在異中之同、同中之異而顯得豐富,多種情懷一時從我內心迸發,有欣賞、有惋惜、有祝福、有祈禱

  好久沒摸過球拍,都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了。重新拿起,是懷舊,還是新鮮,也分不清了。到此已經快要分別了,他們還不停地說要撤,說得我心裡好凄涼。是天熱留住了他們飛奔的腳步,一直磨蹭到下午5:00左右。同他們一起走進車站,在他們向我揮手的那一瞬間,在汽車啟動的那一剎那,淚水在我眼框里打了一轉,隨後是我一個人走出車站。看他們好像沒感覺,也許離開的人都是這樣吧,留戀往往只屬於留下的人。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假日連載
網友評論
假日連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