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條條大道通羅馬

條條大道通羅馬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房東阿姨的一個電話。冷卻了我狂熱的心。

  三個月前,我或許不用如此發愁,一起轉讓,也不至於多付給她一萬五,這就是不甘心,執着的下場。

  問自己後悔嗎?不,沒有後悔,就當是給自己搓搓銳氣,一生當中的第一個坎:高估了自己,低估了現實,看錯了人心的善良。這個世道,只認錢,沒有什麼人情?

  如今還是以失敗而告終,好諷刺自己。

  這就是善有善報嗎?這就是吃虧是福嗎?這就是老天對一個善良女人的回報嗎?有什麼天理?有什麼公道?

  苦心經營兩年,白白給他人做嫁衣。

  不是很自信嗎?不是不甘心被挫折擊敗嗎?

  抱怨、消極、悲觀,有用嗎?自己的愚蠢,自己的固執,造就了今天的我。

  真的山窮水盡了,蒼天跟我開了一個太大的玩笑,一個錯誤的選擇,凄涼的下場。

  感恩吧,沒有殘酷的現實,你又何能成熟?感恩吧,沒有挫折的人生,你又如何能品嘗到生活的艱辛;感恩吧,經歷這次的失敗,你會讓自己的頭腦,變得更睿智些,而不是單純、善良的思維來衡量他人······

  條條道路通羅馬,今日的失敗,也許是明天成功的起點,跌倒了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總相信總有一天會站起來的,因為執着,因為有理想才有信心戰勝一切逆境。

  屢敗屢戰,失敗中汲取養分與經驗,日積月累,總有一天會突破自己·····

  留給自己的美餐,只能獨‘品’。

您正在瀏覽: 條條大道通羅馬
網友評論
條條大道通羅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