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50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50字(一)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曲,一直陪伴我們走過了童年,跨過了少年,步入了中年。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詞,熟悉的場景,一直都是我們難以磨滅的美好的記憶。直至觀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影片后,我才了解這首熟悉的歌曲背後,竟然蘊藏着如此感人的故事。

  影片講述的是:1943年,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戰爭進入最艱苦時期,日本帝國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對我根據地實行雙重打擊,為發展和鞏固抗日勝利果實,反對國民黨的分裂,八路軍邊區劇社派曹火星、丁凱、肖靜雨組成三人工作隊,來到京西偏僻的歌謠之鄉堂上村,隨後發生的一連串感人的故事。

  在曹火星、丁凱、肖靜雨、任長庚、錢六子等共產黨員的帶領下,堂上村的群眾不斷發展生產,不斷與日本鬼子周旋,最終贏得了堂上村群眾的擁護。而村裡的抗日英雄、前任村長、國民黨官兵魏國民,脫離群眾,最終走上了"獨自"抗日的可悲道路。其中兩個場景令我印象最為深刻:一個場景是堂上村進行民主選舉村長的結果,共產黨員任長庚的票數與魏國民的票數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絕大部分群眾將票投給了共產黨員任長庚,群眾熱烈歡呼擁護任長庚就說明群眾已經選擇了共產黨的領導;另外一個場景就是魏國民犧牲的場面,魏國民不相信群眾力量,使計逼走共產黨員任長庚,最終寡不敵眾壯烈犧牲,走向死亡。群眾的選擇,就已經證明了共產黨的道路是正確。

  曹火星、丁凱、肖靜雨、任長庚、錢六子等共產黨員用生命和熱血對歌詞"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作了最好的詮釋。為了廣大民眾,他們甘願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他們一次又一次地將生存的機會留給了別人,自己勇敢地面對死亡。樹林中空地上散落着一座座墳墓,每個墳墓前都矗立着一個墓碑,這裡埋有堂上村的共產黨員和八路軍抗日戰士。丁凱、任長庚、肖靜雨他們都用生命將共產黨人的信仰作了最好的詮釋,用生命將共產黨一心為民眾的形象作了最好的寫照。

  當我看到藍天白雲下,堂上村的群眾趕着羊群悠哉地走在村邊;當我看到堂上村的孩子婦女們火熱地跳起霸王鞭;我都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老百姓與共產黨的魚水情,耳際邊又響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歌聲中新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不斷前進,不斷發展,不斷壯大。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50字(二)

  10月26日,根據局的安排,市環衛處組織了部分黨員幹部觀看了大型主題教育電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影片展現的是一九四三年,在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根據地一個年僅19歲的小分隊隊長、共產黨員曹火星,率領三人深入邊區一個小山村宣傳發動群眾,協助建立基層民主政權,在炮火聲中,用自己崇高的理想和個人音樂才華,創作出了一首膾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該歌曲后經毛澤東主席親筆改寫歌名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影片真實記錄了歌曲創作的艱難過程,藝術地再現了新中國誕生的烽火歲月,深刻揭示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才能建設中國"這一偉大真理。

  雖然這部影片講述的只是一個小故事,但可貴的是它所承載的卻是一個非常宏大的主題。它表現了當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民群眾追求民主、嚮往新生活的強烈願望,揭示了只有共產黨才能夠救中國這一深刻道理。影片中的濃郁的革命浪漫主義和激情非常具有感染力,特別是影片里表現出來的那種水乳交融的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共產黨員心底無私、為了群眾利益毅然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懷,對如今我黨提倡建設和諧社會的理念依然具有極強的現實教育意義。

  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共產黨員丁凱吹着衝鋒號,引誘敵人至山崖頂,在彈藥打完后,慷慨就義時淡定、從容的表情。宛如一朵剛剛綻放,還沒有享受到溫暖的陽光、還沒有來得及展示自己的美麗花朵,就這樣抱着對未來美好的希望、對光明自由的憧憬、對黑暗風暴的蔑視,華麗而唯美的凋零了。一個加入共產黨只有2個月的年輕戰士、還有半年即將大學畢業的優秀青年,為了黨的革命事業,為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而我們這些正享受着社會主義建設成果的共產黨員,除了記下他們的名字、他們的英雄事迹,更應該將他們的理想、他們的信念和對黨的忠誠及未完成的革命事業繼承下來,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路線,深入群眾、關注民生、傾聽民意,始終做人民利益的維護者;要始終懷有對人民群眾敬畏之情和感恩之心,把代表和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作為當代的中國共產黨員,我們應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共產黨員最根本的宗旨。應牢記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更應該將他們的理想、信念和黨的忠誠及未完成的革命事業繼承下來,發揚他們的革命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遵紀守法,認真學習,精益求精,積極做好本職工作,為環衛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