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甲午風雲觀后感550字

甲午風雲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甲午風雲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甲午風雲觀后感550字

  今天我看了《甲午風雲》這部電影,我為鄧世昌那強烈的愛國情意感動

  電影描述了1894年,日本在中國領海內肆意挑釁。北洋大臣李鴻章和膽小怕死的人極力主張求和。致遠號”管帶鄧世昌主動請纓作戰,海戰中,鄧世昌代替旗艦指揮作戰,率領“致遠”號官兵英勇戰鬥,把敵人打得落花流水。後來因為炮彈已經打完了,鄧世昌迫不得已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撞沉敵艦“吉野”號。做出了這個決定后,全艦無一人退縮。但是在追趕“吉野”號時,不幸被魚雷擊中,全艦官兵壯烈犧牲。

  觀看了這部電影,我覺得鄧世昌有一種氣壯山河的英雄氣概。他不像電影中的那位方大人,貪生怕死,遇到敵人就退縮,一點也沒有中華民族的氣概。而鄧世昌他不但堅強不屈,而且視死如歸。突出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譜寫了一曲愛國主義頌歌,把一段歷史悲劇,塑造成傑出的藝術經典。

  另外我在電腦上知道了甲午戰爭失敗的原因是清政府的腐敗。1894年正是清政府最高統治者慈禧太后的六十大壽,早在一年前清政府就專門成立了慶典處。11月7日壽辰恰好是日軍攻陷大連之日,戰爭危急,慈禧太后卻照樣在宮中開殿受賀,大宴群臣,還讓光緒皇帝和大臣們陪坐聽戲三日,不問國事,最高統治者如此腐敗是無法指揮戰爭取得勝利更無法領導國家走上富強之路的! 現在,我們的國家強大了,它的強大靠的不是別人,靠的正是這一代又一代努力與為中國開發建設的人。當然還有那在戰場上付出了生命與鮮血的英雄人物。

您正在瀏覽: 甲午風雲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甲午風雲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