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熱血教師有感

觀熱血教師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熱血教師觀后感

  做個有激情的老師,讓血液噴張,話語高調,散發個人魅力。

  這部電影是根據美國教師克拉克真實故事改編拍攝的,還沒開始看,心裡隱隱的就是一股期待。

  看到的主人公竟然是老友記裡面的老演員,不禁更加期待,而且心裡認定一定會很好看。一個演員的風格是既定的,而這個演員又是我喜歡的,在期待中多了一份喜愛。

  一個優秀的教師,首先要擁有的最根本的品質就是“愛”學生。就像花兒需要陽光,樹木需要土壤,嬰兒需要母愛一樣,這是根之根本。若無愛,就像沙漠沒有水,鳥兒沒有翅膀,一切都是無稽之談。因為需要你,你就出現在哪裡。所以,當孩子需要他的時候他毅然選擇了最需要他的學校而去,即使這個班級已經連續換了10多個老師,即使這個班級的孩子品行不正,缺點滿布,不守規矩,他就要定了這個班級。即使他被他們氣得發了火,散完心之後,更是要改變他們的決心。因為,愛就在這裡。

  再着一個優秀的老師,必定擁有激情的教學之心,和善於變化的管理方法。面對每個性格不一的孩子,家庭條件不同的孩子,更需要不同的方法。班級里有不服管教的孩子,不同國籍,風俗習慣的孩子,被父親虐待,有可能走上歧途的孩子,早熟的孩子,這面臨的一切都需要老師不斷思考個個擊破。

  第一、他選擇了家訪,了解了不同家庭的情況。

  第二、在班級里制定規矩。不能說是班級,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大家都是家裡的一員,互相尊重,互相愛護,互相幫忙。遵守一切紀律。

  第三、對個別孩子因材施教。個個擊破。

  第四、生動有趣的教學方法。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在學習美國歷史的時候,通過rap串成了一首歌。老師活靈活現地表演,不僅讓孩子在玩得過程中還學會了背誦。

  第五、與家長耐心溝通。對家長耐心引導,更重要是了解他們的需要。讓他們明白都有可能。

  第六、做孩子們喜歡做的事情,與他們一切跳雙繩。

  第七、做一切他能做的事情。保護孩子,愛護孩子。做個勇於追求的孩子。有夢想的孩子。

  他最經常說的幾句話是“謝謝你,請叫我先生。孩子我為你驕傲。”

  真為他偉大的人格而震撼,感動,欣賞。我也經常想,要是我能做到如此就好了。但是以上就有好幾點,我做不到。這社會就需要有這樣激情有想法的老師來衝破教育里的條條矩矩,走出自己一條前進的路來。

  他知道他自己要怎麼做?

您正在瀏覽: 觀熱血教師有感
網友評論
觀熱血教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