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芳影依舊,怎堪似水流年(二)

芳影依舊,怎堪似水流年(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要是沒有生活,便不會叫塵。渺小,微不足道,漫天飛舞。今天之前,生活成為回憶;今天之後,生活無人可知。弔唁,祭奠,憧憬還是期望。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留下文字,因為沒有什麼可留。轉身的瞬間,曾經變成回憶。要不然我不會記得。不同的地點,人和事。

  ——題記

  已忘記是哪一年,遇見一個女孩。不知名字。要不是那天早晨,要不是瘦小的喬,便不會認識。

  喬。瘦小,古靈精怪。我的朋友。

  他曾說:我是他的偶像。我一直認為這是玩笑。

  清晨,天灰亮。在學校的大門前。緊鎖。

  等待多時,門衛開了門。同學蜂擁而進。喬,無法前行。我回身拉住他。瞬間,我看見了她的眼。那個女孩。柔弱。水光瀲灧。若柳。

  那天,陽光明媚,如沐春風。

  從此,我的視線有了她的影子。

  樓梯,分在樓的兩端。我上,她下。在交錯的瞬間,看到彼此的臉。幾秒鐘。我的眼中,她低眉流轉,飄然下落。

  時間像一絲易斷的線,連着彼此。不敢用力,亦不能鬆手。無聲的世界,因為有情,而變得絢麗多彩。喜怒哀樂。是誰說過:只要春風不改,對你情有獨鍾。這一句話,很感動。

  元旦,深秋,有些冷。

  朋友相邀去他班裡參加晚會。很興奮,緊張。因為朋友和女孩同班。那一天,每個人都很高興,而憂傷和不快樂被拋入深不可測的夜,任其咀嚼和吞噬。

  門的兩端。與她相遇。

  在開門的瞬間,碰到她的髮絲,聞到她的氣息。若蘭。

  我陶醉,她莞爾逃開。若脫兔。

  學生的節目總是簡單而快樂。笑聲瀰漫教室,又返回每個人的耳中。因為有她,我比所有人都多了一種情感。此時此刻。我想,她亦有。那種相視的甜蜜,不能形容,語言蒼白。

  那一晚,我很晚才睡。有人說:這叫做失眠。

  假若--------

  假若我停下單車。

  假若我勇敢地走到她面前。

  假若我知道那一天之後她將去另一個地方。

  假若我知道她的名字-------

  那天。

  那年的深秋。

  她在路邊等我。

  我和單車把她拋在了後面。

  拋在了回憶。

  永遠。

  回憶變成了傷。

  ——文/雲海/

您正在瀏覽: 芳影依舊,怎堪似水流年(二)
網友評論
芳影依舊,怎堪似水流年(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