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動了我的琴弦

誰動了我的琴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誰動了我的琴弦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小提琴,陪伴我度過了很多年的歲月,它放在黑色的琴盒裡安靜的等待我光顧與它,它沒有怨言的陪伴我給予我旋律的流淌,給了我美好的享受。

  每當我看到提琴的盒子時,我的心裡就會有一種莫名的憂鬱,那是因為在這個小提琴的以前,我還有一把提琴,那把提琴沒有琴盒,那琴身上的漆色已經斑駁了,也不知道它是因為歲月的久遠,還是因為沒有保管好的原因。

  在小的時候,爸爸就時常拉起那把小提琴,現在想來那提琴拉的不是很好,但是,在當時已經感到很激動和興奮,那清揚的琴弦流淌的聲音很美妙。

  在當時的我看來已經拉的很好了,我曾經羨慕的想,如果長大了,也要學會,去感受那美妙的旋律,從這個提琴的聲音里揉進我的心聲。

  歲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改變了它的跡象,光陰彷彿在眨眼間就改變了模樣,我不再是小女孩,我已經可以拿起那把小提琴,在那上面拉響我喜歡的歌曲。

  在剛開始練琴的時候,我的脖子酸痛,眼睛僵硬,彷彿不會轉動。手的指頭被琴弦壓的火辣辣的感覺,那個艱難的階段終於度過去。可以拉起喜歡的歌曲那美妙的琴聲把我的靈魂帶到了美妙的世界,覺得自己有了音樂家的底色。

  那一年,我離開了家,離開了父母。工作調離了家鄉,那把小提琴也跟隨着我陪伴我的身旁。它帶給我很多的歡樂,在勞累枯燥的生活里,它像春天裡的清爽風帶給我熏陶與陶醉。

  幾年後,我帶回了另一把小提琴不知道當時自己在想什麼,那把伴了很多年的小提琴冷落了在了一旁,慢慢的它的琴身變得憔悴顏色脫色,那把琴弓也變的鬆弛,再也不能上緊它的弓線。我丟棄了那把琴弓,用那新買來的琴弓在業餘的時光去給生活增添色彩和歡樂。

  後來,那把提琴上面的琴碼的深淺改變了軌跡,變的不好用了,我丟掉那個琴碼。也把上面的琴弦拿了下來,那把提琴變成了光光的琴身.我把它放在了倉庫的一個角落不再想起它。

  那年從平房搬到了樓房,搬家的時候,我沒有猶豫的丟掉了那把小提琴。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時常想起那把沒有了光彩的小提琴,心裡會時常隱隱感到不安。

  我丟掉了以往留給我的物品,歲月,在往前行進的旅途里在不斷的丟掉東西,但是,有些東西還是要保留在生活和記憶里的。如果你丟掉了所有,那麼,你就會一無所有。變成空空的軀殼去流浪。

  無論你的記憶保留了什麼,在那記憶里不只是成功的、歡樂的,應該包括所有。我的琴弦在歲月里變化着,昨天還在流淌的旋律,在今天也許就會斷了琴弦,那就該去保護和修理。

  人的記憶心情也要這樣,在你的本性里去給自己修養一下自己的本真,人生沒有一成不變的自己,在變動里成熟長大。不要讓生命的琴弦斷裂,斷裂了會永遠失去。不要讓生命的琴弦鬆弛,沒有了生命的色彩。要調好音色,這樣才會有美妙的旋律流淌。

  我的琴聲悠揚滲透了磁性,那是生命在琴聲里的流淌,有誰在傾聽我的感悟,有誰在看生命的飛揚,醉倒在這美妙的音律里,心不再流浪。

  無論生活和記憶如何幸福和苦澀,都要飲下這杯酒,在冷暖自知里體會人生。歲月撫摸了我的琴弦,歲月改變着生命的顏色。但是,生命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去做可以把握的,充實的走好每一天,也許到天堂招手的那一天,一定會得到無悔無怨。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琴弦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琴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