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鳳凰琴觀后感

鳳凰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鳳凰琴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鳳凰琴觀后感(一)

  --平晨昊

  星期五下午,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鳳凰琴》,影片講了一位高考兩次落榜的農家女因不願隨父輩下地種田,在舅舅萬主任的介紹下到大山中的界嶺小學當代課老師。她被山區艱苦的教學條件所震驚。老校長每天給幾十個學生娃娃做飯,僅有的兩位教師不僅上課,還要天天接送學生。儘管如此,清晨竹笛演奏的國歌還是會伴隨着冉冉升起的太陽迴響在山區學校的操場上……

  在界嶺小學經歷了種種的主人公,以親身感受寫了篇題為《大山;小學;國旗》的文章,並將文章發了出去。引起強烈反響,學校還獲得了一個轉正指標。但她卻執意不要,把這個機會留給了老校長的妻子,但最終老校長的妻子也沒能如願以償地轉正就離開了人世。

  影片看到於校長對轉正的老師說:“只要你記住,在這裡還有很多上不起學的學生。”的時候我潸然淚下。看到那裡的學生在那麼惡劣的學習環境中認真地學習,再想想自己,有着比他們好幾百倍的學習條件卻不懂珍惜,整天只想着玩,中午吃飯還東挑西揀,把不喜歡的菜隨意扔掉。看到這裡我很羞愧。

  在這部影片中我還看到了一位偉大的教育工作者——老校長,在他身上有着最質樸的東西,忍住寂寞、忍住貧窮,在那樣的環境里,他依舊堅持着,守着孩子們!讓他們快樂成長。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做個像老校長一樣能為山區孩子做出犧牲的老師。

  《鳳凰琴》觀后感(二)

  《鳳凰琴》是一部講述了山村學校的電影,我看了,感觸非常深。

  故事是這樣的:女主角張英子因為考了兩次大學都沒考上,只好去給山裡的學校當老師,一開始,她看着這麼差的生活環境,非常不情願,但漸漸地從一系列的事情上看到了這個學校的好,還寫了一篇作文上傳,讓城裡人知道了大山的苦,最後,她到名校去進修了,校長還送了她一把她彈過的鳳凰琴,看到這裡,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大山裡的環境真的非常差,可山裡的孩子都比我們要好學多了。他們吃飯,菜都是他們自己種的;他們燒飯,柴也是他們自己撿的;他們上學,都是要越過幾座山的,他們卻也自己走。有一個小女孩都差點被狼吃了呢!不像我們,都可以坐在父母的車裡上學……而且,山裡的老師也很難當,一所小學,一共只有五個老師。一個老師都要分擔好幾個老師的工作。早上要去半路接孩子,晚上又要送回去……非常辛苦。

  山裡的孩子生活條件沒法和我們比的,可他們卻比我們勤奮許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幫助他們,為他們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鳳凰琴觀后感(三)

  星期五,老師給我們看了電影,電影的題目叫-----《鳳凰琴》。

  電影講述了一個女孩,本是可以去縣裡很好的環境參加工作的,可是她跟着舅舅去山裡的界嶺小學當了老師。學校在山頂,因山村貧窮,學校的設施也不完備。連教室的窗戶也破爛不堪,冬天下雪了,雪都吹進了教室。

  學校里學生眾多但課桌又太少,根本不夠用,於是老師們只有想了一個辦法,上午一半學生來,下午另一半的學生再來。這個女孩度不在這樣環境惡劣的山風小學當了一名普通的老師。每天給同學們上課,每天跟同學們玩耍。她每天都彈學校中的鳳凰琴,她彈得十分好聽,悠揚的琴聲帶給孩子們很多快樂。

  後來這個女孩寫了一篇關於山區學校的文章,領導十分重視,撥款給了學校,而且還請她去縣中當教師,可是她放棄了這個機會,離開了學校,她要去幫助更多的小朋友。臨走前校長將他們學校的珍寶———鳳凰琴贈送給她,她十分感動,她依依不捨地和同學們拍了一張照片留作紀念。

  我看了這部電影后,深受感動。她是那麼的愛學生,愛自己的事業,而且她每天很快樂的面對那些孩子,這是那麼的難能可貴。這讓我想到了我們敬愛的老師,她們每天都教我們知識,可是我們還經常闖禍,惹老師生氣,以後我們要聽話,不讓老師操心。

您正在瀏覽: 鳳凰琴觀后感
網友評論
鳳凰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