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850字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8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8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850字(一)

  這部片子中文翻譯為《叫我第一名》,讓人想起《哈佛女孩劉亦婷》。可是片中完全沒有主人公這種驕傲得有點自大的痕迹。這是中西文化的差異,反映出我們的教育是建立在名次排隊上的,這很蹩腳,也很可笑,完全背離了片中所表現出來的身患頑疾卻樂觀自信的教育精神。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布拉德·科恩從6歲起就患有妥瑞斯症,在學校甚至在自己父親的眼中,一直是一個異類。身體抽動、發出怪聲,打斷老師教學,讓同學們無法念書,被老師、校長、同學認為是故意搗亂,經常被趕出學校。而這種毛病是布拉德自己根本無法控制的,並且無葯可治。他媽媽帶他去見識妥瑞思症候群體,希望得到互助。但那些患者只能生活在自閉的環境里,根本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轉折點在一所新的學校,校長要求布拉德去參加學校交響樂團的音樂會。音樂會結束之後,校長讓不斷發出怪聲的布拉德上台,通過問答,向全校師生介紹了自己的頑症,希望大家不要再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自己。校長的鼓勵和布拉德的坦率贏得了全場的掌聲,接着就是畫外音:"說幾句話,教育一下,就像開啟了通往全新世界的大門。"

  這應該是校長的心聲,也應該是全體教育人秉持的理念。這句話,鼓勵着布拉德正視疾病,以疾病為友,以疾病為師,融入了正常人的生活,並且立志要當一名教師。在亞特蘭大,經過了25次以上的面試,絕望之際,他終於被一所學校所接受,被學生和家長所接受,並且經受了教育委員會的督導考驗,成為了年度優秀新銳教師。

  是什麼力量讓這個孩子正視困難長大成才?是教育;是什麼力量讓這個孩子執着地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是教育。是什麼力量讓布拉德班上有缺陷的孩子有尊嚴地成長?是教育。是教育改變了布拉德的一生,是教育讓愛薪火相傳,感動我們。教育的力量太偉大了,開啟了弱勢孩子通向全新世界的大門。

  作為教育人,面對我們的難題,我們需要做出些什麼?"說幾句話",說什麼話?"教育一下",如何教育?值得每一個教育人深深地思考。

  "說幾句話",要說尊重孩子尤其是有缺陷的孩子的話。教育不僅僅是要完成教學進度,不僅僅是教會知識,不僅僅是維持教學秩序,教育是塑造而不是戕害。老師們,放下自己的尊嚴吧,不要輕易呵斥調皮搗蛋的孩子,他們也許僅僅是無法控制住自己。

  "教育一下",如何教育?要像電影中那位校長一樣,提供機會,讓有缺陷的孩子坦誠地表達他的困難和要求。而不是掩飾和傷害。要像成為教師的布拉德一樣,坦承自己的弱點,調侃自己,取悅孩子,拉近與孩子的心理距離。

  如果我們都能這樣做的話,那就是為每一名孩子打開通向全新世界的大門。這,令所有教育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850字(二)

  今天抽時間觀看了《叫我第一名》這部電影,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和感慨。電影的開頭,小主人公科恩怪異的表現,也許會引人發笑。但隨着故事情節的發展,讓我慢慢的沉靜了下來,心情也變的越加沉重。電影的主人公布拉德·科恩天生患有妥瑞氏症,這種病會使人無法控制自己發出怪聲和脖子抽動。當他上小學的時候常因為發出奇怪的聲音被老師批評,被同學欺負。甚至老師還認為這是一種愚蠢的小丑行為。老師不經意的幾句話深深的刺痛了科恩的心。同樣不能夠接受科恩這種行為的還有自己幼時的父親,記得影片里有一段故事情節,科恩的父親要去機場,父親給科恩的弟弟一個熱情的擁抱,然而科恩卻沒有,當科恩擁抱自己的父親時,父親臉上顯露出一絲無奈和不屑。但是科恩還是深愛着自己的父親。

  有時真的覺得老師的一句話對學生的影響真的很大,看到校長為他開的音樂會讓他到台上去講述他的疾病和希望,同學們都鼓掌了,為他勇敢地面對疾病而鼓掌,真是位好校長。從此科恩有了夢想,他想當一名老師,他想教育更多的人,去關懷更多的人,因為他懂得一個人的一句話或者一個眼神亦或者一個動作對孩子的重要性,他希望更多像他一樣受別人異樣的目光的孩子能夠有一個關心他們的人,有一個人能真正地理解他……於是他開始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了。

  經過一次次的求職失敗,科恩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在求職的時候他從來沒有故意迴避自己的缺陷,布拉德自己已經邁過了"自卑"這道坎,所以他可以面帶微笑的介紹着自己的"殘障".但作為觀眾的我,看着他的笑卻總是覺得很悲涼。不敢想象如果自己經歷了他的一切是否也能像他一樣還總是面帶微笑的應對一切,能做到他的一半就已經是奇迹了吧。

  最後科恩找到了一家能夠接受自己的學校,他教得異常出色,他跟自己的學生溝通得很好,他不放棄每一個學生,就像他永遠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一樣。終於,他被評選為了年度最佳教師,在授獎講台上,台下是他的家庭,愛人,學生,同事還有陌生人,他感謝了所有人,更感謝了他的夥伴——多動症,他說這個病一直是他的朋友,是它教會了科恩要永不放棄,永不放棄自己,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就算有再大的困難,他都不能妥協,生命里,就應該永不放棄。

  看完影片,"永不放棄"四個字也在我腦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永久的信念是不可能被打敗的,只要我們努力了,就不會留下任何的遺憾。同樣對於我們的學生來說,老師就是他們人生的引路人,我們不可以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不一樣的學生。尤其是我們中小學教師面對的是正在萌生、形成思想的孩子,教師的思想、言行對這群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很難想象,一個自私、猥瑣的教師影響出來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因此,每一位教師都應把自己看作燈塔,為學生的成長指明方向。

您正在瀏覽: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850字
網友評論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8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