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2000字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

  費貞元

  很多美好總是在我們不知不覺間從我們身邊悄悄溜走,正如《叫我第一名》這部電影。說實話,在大家一起看這部影片的那天,我出去探望了在東莞工作的同學。可是,我卻並沒有因此而錯過《叫我第一名》這部電影。正是因為心中一個念念不忘的想法:老師推薦的電影,一定會是經典的電影。正是這樣的想法,才促使我在昨天(6月29日)認認真真地看完這這部電影。

  總體說,的確如我所預想的那樣,這是一部勵志而打動人心的好電影。電影的拍攝技巧樸實簡潔,既沒有炫目的特技,更沒有將主人公極力塑造成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大上”形象。我想,這也許不僅僅是因為影片中的主人公是有現實原型的,更重要的是它還反映了製片人、導演和演員都對教師這個工作一個共同的認識:在平凡中,創造着不平凡。

  主人公布拉德·科恩是一名患有先天性的“妥瑞氏症”的年輕人。這是一種嚴重的痙攣疾病,它導致了主人公無法控制地扭動脖子和發出奇怪的聲音。而這種怪異的行為,更是讓他從小就吃盡了苦頭。首先是不被周圍的人理解,在學校里老師認為他是有意突出自己而經常嚴厲地批評他;而同學們更是對他冷嘲熱諷,甚至就連他的父親也對他這些行為失望透頂。

  在這個困局中,只有他的母親一直是他最堅實的港灣。不斷帶他到處求醫,想盡辦法讓他和正常的孩子一起讀書。母親的堅持與鼓勵,不但讓他能夠在正常人的生活里艱難前行,更為重要的是還給了他直面病症,勇敢向前的勇氣和動力。然而,面對這個不能理解他的世界,主人公布拉德·科恩一直只能在痛苦的漩渦里苦苦掙扎。直到在一次全校的音樂會後,校長在眾人面前智慧地讓大家了解了布拉德·科恩的真實情況。這是布拉德·科恩第一次獲得了身邊老師和同學的理解,也是第一次讓他享受到了一個“正常人“應有的待遇。校長的舉動在布拉德·科恩心中種下了一顆夢想的種子——要像校長那樣成為一名關愛學生的教師。

  經過布拉德·科恩異於常人的努力,他順利地以優異的成績讀完了大學。當他帶着應聘簡介開始積極地為了成為一名教師而努力時,殘酷的現實一次次地考驗着他的堅韌。但即使因為這個病症讓布拉德·科恩在尋求教師夢想的道路上遭到眾人懷疑,屢屢受挫,他也始終堅持着自己的積極樂觀和心中的那份夢想。

  為了找到一個願意接受自己的學校,他不拋棄夢想,默默地堅持努力。終於,他以自己的優異成績和坦誠態度打動了一間小學的校長和老師。是他誠意和堅持感動了校長和老師,大家都決定給這個年輕人一個機會,同時也希望能通過布拉德·科恩來踐行他們“言傳不如身教”的教育理念。正是這樣一個觀望性的嘗試,讓布拉德·科恩第一次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對於這樣的機會,布拉德·科恩當然非常珍惜,認真積極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通過他的努力給予孩子們良好的教學互動,他竟然出人意料地獲得了“年度州最佳新人教師獎”。

  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當然要歸功於他的認真努力,但這或許還不是布拉德·科恩取得成功最關鍵的因素。影片中布拉德·科恩結合自己的經歷和體會,立誓關心每個孩子,發現每個孩子身上蘊含的潛力,包括一直因不遵守紀律而被別的老師完全放棄的“問題學生”湯姆斯。布拉德·科恩包容他,並耐心地等待他的改變,是他的不懈努力最終感化了湯姆斯,也將一個曾經被人放棄的靈魂引到了他該去的正確方向。

  影片的結局非常美好:布拉德·科恩完全贏得了孩子們的心,獲得學校和其他的人的認可。在事業成功的同時,他還收穫了一份以前從不敢企及的美好愛情。通過布拉德·科恩的不懈努力,影片向我們傳遞了一個成為好老師最基本的信念:沒有什麼能阻止你去追逐夢想!

  回顧這部典型的感人至深的勵志影片,有好幾個地方強烈地戳中了我的淚點:1、當小布拉德·科恩通過校長的智慧方式被大家接受時的微笑。2、參加班裡那名可愛小女孩的追到儀式,布拉德·科恩遲遲不敢跨進教堂的猶豫。3、布拉德·科恩獲知自己獲得“州最佳新人教師獎”時的不知所措。4、在“州最佳新人教師獎”頒獎儀式中,孩子們自然而主動舉手回答。尤其是曾經被放棄了的所謂“問題學生”湯姆斯一句“說教就留給我們回教室,我們很想現在就看看獎盃”,讓我嘴角帶笑,但淚水同時充滿了眼眶。

  對,永遠沒有什麼能阻止你去追逐夢想!當我們手握“愛”和“堅韌不屈這兩”把寶劍,我們也必能和布拉德·科恩一樣跨越人生的灰暗,披荊斬棘,開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教育天地!

  加油,小費!加油,所有有志於在教育中開創人生輝煌的“同志們”,讓我們一起用堅韌和陽光打敗自己心中的“妥瑞氏症”,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2000字
網友評論
叫我第一名觀后感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