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叫我第一名》有感

觀《叫我第一名》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叫我第一名》有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觀《叫我第一名》有感

  今天,看了一部關於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電影展播,電影的名字叫做《叫我第一名》,這部電影很不錯,給了我許多啟發與感想,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和感慨。

  電影的開頭,小主人公科恩怪異的表現,也許會引人發笑。但隨着故事情節的發展,讓我慢慢的沉靜了下來,原來,電影的主人公布拉德·科恩天生患有妥瑞氏症,這種病會使人無法控制自己發出怪聲和脖子抽動。當他上小學的時候常因為發出奇怪的聲音被老師批評,被同,學欺負,甚至老師還認為這是一種愚蠢的小丑行為,就連他的父親也不是很能接受他。科恩就是在這樣受歧視的環境中成長。

  由於受到了校長對他的影響,他夢想成為一名教師,他想教育更多的人,去關懷更多的人,他希望更多像他一樣受別人異樣的目光的孩子能夠有一個關心他們的人,有一個人能真正地理解他。在一次次求職失敗后,他仍舊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最後科恩終於找到了一家能夠接受自己的學校,他教得異常出色,不放棄每一位學生。終於,他被評選為了年度最佳教師,站在了領獎台上。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覺得,科恩這種直面挫折,永不放棄的精神很值得人佩服,身體的殘障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心理是否有殘障,現在有多少人身體是健全的,但是一旦面對挫折就選擇退縮,想要成功,堅持和執着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這部影片還讓我懂得,不要為了別人的看法而活,就算別人嘲笑你,也不必太過在意,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成功就會離你不遠。還有,科恩對別人的關懷,也是令人敬佩的,有時候,你給予別人一種關懷,會影響別人一生,如果,做不到對每一個人給予關懷,但你請不要嘲笑和諷刺別人,應當給予最起碼的尊重與理解。

  第一名永遠是屬於堅持努力,不放棄,不妥協的人,而我們每個人都有資格說,叫我第一名!

您正在瀏覽: 觀《叫我第一名》有感
網友評論
觀《叫我第一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