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宮鎖沉香》觀后感

《宮鎖沉香》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宮鎖沉香》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宮鎖沉香》觀后感

  沉香對十三阿哥一見鍾情,看到十三阿哥騎着馬英姿颯爽的樣子,心動不已,暗戀他很久,琉璃跟她換班守夜,她矇著面紗,見到十三阿哥,他在煩惱如何引蝴蝶還他額娘的心愿,沉香用蜂蜜寫了個壽字,引了很多蝴蝶來,壽字頓時閃閃發光,十三阿哥很高興,抱起了她轉,她驚慌失措的走了,留下了面紗。

  琉璃是沉香的好朋友,為了利益背信棄義,她勾引九阿哥,想他收房,但是他出爾反爾,悉聞十三阿哥找守夜的宮女,她只好頂上,就犧牲沉香,但是沉香也受了,後來琉璃要學宮中規矩,十三阿哥想討好琉璃就問沉香,最近老是跟沉香一起,琉璃知道后,就大發雷霆的,鞭打春壽,還要沉香答應和春壽對食,去求十三阿哥成全,沉香去求十三阿哥,他同意了,沉香擁抱了十三阿哥一會就跑了。

  之後十三阿哥圍攻皇上,十三阿哥有跟琉璃說,但是琉璃跟九阿哥有一腿,跟九阿哥說了,沉香無意中聽到,就想告訴十三阿哥,但是給琉璃知道,抓着了困進柴房裡,後來十三阿哥囚禁宗人府,琉璃為難她,叫她赤腳踏着雪地,火炭,才可以去見十三阿哥,她做到了,春壽還幫她打點,進去看瞎了眼的十三阿哥,他以為是琉璃來看他,雖然十三阿哥風光不再了,沉香還對他不離不棄的,進去宗人府也很不容易,但是他不知道,還說她怎麼那麼久不來,後來她去試藥去了,還不是為了去宗人府見他一面,在他那麼潦倒的時候,她還獻出了自己的處女身,後來四阿哥來看望十三阿哥,跟他說了琉璃跟九阿哥有染的事情,他也明白為什麼自己的計劃給皇上知道,弄到自己這樣的下場,沉香來了,你不分青紅皂白的說狠心的話,要沉香傷心欲絕,沉香走了。

  後來,皇上駕崩,四阿哥登位,命人醫治好十三阿哥的眼傷,十三阿哥終於看到東西了,琉璃想逃跑,被四阿哥知道,就抓住給十三阿哥處置。你問琉璃為什麼這樣做,她說出來宗人府的不是她,她還威脅到不給她走就不說那個人是誰,後來給她走了,現任皇上不會放過她,一出城門就萬箭齊發,她死了,臨死都沒說出那個女的是誰。

  十三阿哥後來放孔明燈,相約御花園相見,沉香看到了,本想赴約,但是皇上召見,皇上知道是沉香,忍辱負重,一直對他不離不棄的照顧,但是他想她離開,不想因為兒女私情壞了國家大事,要她一直在這留一晚不去見他,這也許就是命吧,也許他們都不能在一起的。沉香到年紀出宮了,皇上賞賜黃金百兩,她很懷念宮中的一切,她去宗人府那邊看看,結果見到了他十三阿哥,他矇著眼說他一直在等,他們擁抱,他拆開布看見了她,原來是你,後來他們私奔了,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有情人終於成眷屬了,大團圓結局。

  其實我很不明白的是,十三阿哥那時瞎的時候,他的預知能力比較強的,為什麼不知道是沉香的呢,他聽到她的聲音的,而且盲人對這很敏感的,應該會知道的,怎麼都不知道的呢,難道看不見,就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對你好的人嗎?心眼其實看得最清楚,這說明這戲還是有些漏洞,缺陷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宮鎖沉香》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宮鎖沉香》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