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散文《六月,凝一朵花的香》

散文《六月,凝一朵花的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總是在我們不經意間,翻開一頁又一頁。在我們對於春色的欣賞,還餘興味盡的時刻,時光又匆匆忙忙邁向了六月......

  六月,有點綠肥紅瘦。她是一個綠意遍布的季節,是一個收割的季節。六月,不同的植物,展現着不同的內容,不同的顏色;六月,不同的色調,盡顯不同的美麗,讓人心醉得無法描述。

  春來,已染盡了春色,春去,灑落一地的思念。花開幾許,思念幾許。荷塘的荷葉蓬勃向上,露出尖尖的荷角,娉婷幾許漸漸湧來的妖嬈。

  楊柳婀娜,蕩漾開瘦瘦的葉片,柳尖點觸起快樂的寂寞。

  六月的風微涼,帶着一絲少許的熱氣向北盡吹,催生着種種蓬勃的思想,沿着樹梢把思緒刷新。所有的思念,都在這個季節都被點燃。

  六月,春天滋生起來的情緒,還沒來得及整理梳妝,便一晃而過,布穀聲聲,催着夏忙。

  行走的路上,晾曬的麥子鋪滿了一地,讓我們感到收穫的歡暢。路旁,有人在收割,有人在揚場。田間,金黃的麥浪翻滾,人們頭頂着烈陽,忙着收割捆綁,汗水流在了身上,臉上。地頭,收割機轟轟作響,成熟的麥子象金子般閃亮;看到勞動迎來豐收的碩果,大家一個個喜氣洋洋。

  六月的雨,細膩,溫潤。打在我們身上,像是溫柔的手撫摸一樣。六月的雨,淅淅瀝瀝,彷彿讓我們把美好的往事回想。六月的雨,有着花樣的詩意;六月的雨,點點滴滴都是燦爛的回憶。

  六月,看行人走在路上,尋着樹蔭和清涼,讓我們感覺歲月蹉跎,又一季節,即將匆匆走過。

  六月的季節,青春也在飛揚。高考的莘莘學子,揮汗如雨,收割希望。他們用綠葉做紙,鋪開時光的試卷,以瀟洒落筆,以水墨寫意,用明媚春光着色,描寫自己的心語,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且,儘力讓憂傷了無痕迹,讓快樂乘風飛翔。

  是啊,六月,有喜悅,有收穫,有歡笑,更有憧憬和期望。但也有一些幽幽的愁緒滿胸膛。六月,就讓我們心往好處想,放聲去歌唱。別憂鬱,別彷徨,向前看,不思量。柳暗花明又一村,風雨過後有陽光。

  六月,讓我們安然地住在風裡,在璀璨的焰火中尋尋覓覓;不要因為得到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因為失去而默默嘆息。

  只要我們的心中,存有不滅的火種,有愛有花便是美麗;只要我們有大無畏的精神,遇到挫折也會毫不畏懼;找一處花香梳理好自己的心情,生活就會給予我們意外的驚喜;那麼,我們的身邊就會有輕歌曼舞,我們的眼前將會是花紅柳綠。

  即使在最平淡,最灰暗的日子裡,我們也要盡量描出自己的詩情畫意;守一方凈土向遠方凝望,在高山之巔留一份情趣。

  時光如水,匆匆而去,心存美好善良,讓自己的生命留下閃光的痕迹。

  六月,就讓我們凝一朵花的香,揮手向春天再別示意,讓花的微笑開在指尖,依在流年的枝頭,淡看風雲來來去去。

  六月,讓我們把夢化成悠長的音符,行進於清清的河流之上,讓希望和夢想插上翅膀,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啊,六月凝成的花香,醉了太陽,明了月亮,同時,也染香了我們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散文《六月,凝一朵花的香》
網友評論
散文《六月,凝一朵花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