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輕風中的《夜來香》

輕風中的《夜來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輕風中的《夜來香》 標籤:雨中的樹

  風,很輕,它是那樣溫柔地拂過我的臉;月,很清,它似薄紗悄然地披在我的身上;星,很亮,它正一眨一眨地對我說:“還沒睡意嗎?”我怎麼會有睡意呢?看那滿院的夜來香,在風中、在月下、在我面前吐露着芬芳,它與星空相輝照映,恰似生命的花朵正在夜裡靜靜地開放。此時的它似乎在向我露出謝意的笑容,在輕柔的風中自信地炫耀着驕人的姿態。它尚且如此,而我呢真覺得慚愧!失意失落又算得了什麼?如果沒有失意失落何來蘇軾的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呢?如果沒有失意失落何來李白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失落失意難道不是一種境遇嗎?只要淡淡地去看它,它還是有一番滋味的。

  瞧那自信的夜來香,它那對着長的葉子是綠色的,綠得像碧玉,像翡翠;每天晚上伴着月亮開放的是黃花,等太陽一出來,花就謝了。第二天又有一批新的花兒伴着月亮開放。它那四片淺黃色的花瓣,杏黃色的花蕊,看上去淡雅、清秀、一陣微風吹過,遠遠望去好像一隻只蝴蝶在綠葉叢中翩翩起舞,並且發出令人心脾的沉香。它雖不象牡丹花那樣引人注目,也不象君子蘭那樣名揚四方,也不象百合花一樣……

  可它是人們的朋友,有着清肝,明目,去翳,拔毒生肌等功效。花、葉、果:用於急慢性結合膜炎,角膜炎,角膜翳;麻疹引起的結膜炎。鮮葉:外用治已潰瘡癤膿腫,腳臁外傷糜爛。呵呵,我愛你——夜來香,愛你把泌人心脾的香,隨着輕風,伴着夜色,無私地送給愛你的人。

  夜來香,我要為你歌唱,我要為你思量,也因此愛上了這夜色茫茫,並擁抱着夜來香,吻着夜來香。時間雖然在更迭,可不變的還是那一曲柔腸百轉的“夜來香”,再次聽到這首令人回味,令人激動,令人嘆息的歌曲。也許天色未明時,你尚在我的情懷裡;天色已明時,你已在我的生命中.我願是一朵星月下的夜來香,伴着舞步飛旋……與你一生同行,你是夢,夢中一片紅,你是痛,痛中一曲愛。啊!夜來香。

您正在瀏覽: 輕風中的《夜來香》
網友評論
輕風中的《夜來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