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電影觀后感

安全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安全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篇一:安全電影觀后感

  十月十一日星期四中午,吃過午飯,我們學校三、四年級的同學去階梯教室看安全教育電影。影片中有幾個故事對我們普及安全教育知識有很好的教育意義。影片中有:平時我們不要亂摳鼻孔,那樣會導致鼻孔出血。不要在高處亂爬,那樣容易掉下來。在商場里和家人走丟了,不要去別的地方找家人,要留在原處等家人來找自己。擦窗戶的時候不要站在陽台外面,防止掉下去。還有晚上迷路了,天上有北斗七星時,可以找到北極星,那樣就可以找到方向了。

  看了這些故事,我想到生活中還有很多類似的事情,比如:過馬路的時候,要走人行橫道線,看信號燈。不要在樓梯上玩耍,會滾下來。不要往樓下扔東西,會砸到別人的。

  我決心以這次安全教育活動為起點,在學校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聽老師的話,遵守紀律,團結同學,在家裡聽爸爸、媽媽的話,安全行事,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篇二:安全電影觀后感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有人會說,是聰明智慧,有人會說,是家財萬貫 ,其實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不是有一句話說生命是革命的本錢嗎?生命是珍貴的,是公平的,它對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擁有。所以我們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看了這部篇子,我的心情異常沉重。

  最令我吃驚的是,一年中,竟有好幾十萬的中小學生是因意外事故 而死亡。踢足球、玩耍、在馬路上干任何不該做的事,一場車禍就輕易的奪走了一個個脆弱的生命,一朵朵祖國未來美麗的花。生命真的好脆弱啊,禁不起一點點的風吹雨打屏幕上,那一幕幕讓人看得觸目驚心,那一幕幕也緊緊地揪着同學們的心:有的在馬路上滑溜冰鞋,有的在馬路上玩飛盤,因為我們往往不小心,就會釀成一場悲劇的發生。

  我們的生命像花兒一樣美麗,也像花兒一樣脆弱,花兒會有重時,但生命給予我們的只有一次。這個寶貴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同學們,不要以為災難遙不可及,其實,它就潛伏在我們的身邊,當你把老師的話拋在腦後時,當你不遵守校紀校規時,當你高興得忘乎所以,一意孤行時……它悄悄地來了,它的將臨必定讓人痛苦,甚至一生。讓我們牢記安全,遵守紀律,珍惜生命,創造我們美好未來!

  篇三:安全電影觀后感

  鍾翹森

  安全,對於大家來說,真算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在家裡,爸爸媽媽天天說:要怎樣怎樣,不能怎樣怎樣;在學校里,校長經常在廣播里強調,老師經常在教室里灌輸。總之,安全教育也是無處不在。其實對於人類來說,安全永遠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話題,無論是誰,都應該愛惜生命,在日常生活中了解一些保護生命安全的最基本常識。

  今天下午,校長通知我們去學校大屏幕前觀看安全知識小電影。片子中講述了各種在危險中自救的方法,如:在火災中,應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趴在地上匍匐前進,這樣才能僅可能防止吸入濃煙,安全離開危險地。還有在穿越沼澤時,要用木棍探明虛實后才可以行走,否則一不留神就會陷入其中,難以自拔……聽了這些,使我受益匪淺。其實,不要去說火災等嚴重的災難,就是在我們身邊也常有一些不幸的發生,只因為某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以及沒有安全常識而釀成苦果。

  上星期,校長就在廣播里說了一件事,有某個小朋友因為不注意安全,結果摔倒在地,頭上縫了10幾針。其實我想只要這位同學注意安全,一定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看了安全知識影片,我對安全知識有了很多的了解。我現在覺得安全知識真應該“韓信點兵,多多益善”。雖然地震、火災、洪水……我們也許一輩子都碰不到,但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防範於為然,那就有備無患啦!

  篇四:安全電影觀后感

  在觀看了安全教育片后,現場的情景觸動了我的內心,思想發生了很大的轉變,一幅幅畫面映入眼帘,內心此起彼伏,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感受到關愛幸福、善待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

  兩千年前的荀子說:“一曰防,二曰救,三曰戒,防為上,救次之,戒為下”。原來讀這段話並沒有多想,現在我明白了,對付事故保障安全,可以藉助古老的中國智慧,因為,荀子說了三種辦法,第一種辦法是在事情沒有發生之前就預設警戒,防患於未然,這叫預防;第二種辦法是在事情或者徵兆剛出現就及時採取措施加以制止,防微杜漸,防止事態擴大,這叫補救;第三種辦法是在事情發生后再行責罰教育,這叫懲戒。荀子列出了三種方法后認為,預防為上策,補救屬中策,懲戒是下策。

  眾多的案例表明:安全事故的原因都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疏忽;事故的責任也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在學校這個相對弱勢的環境中,在教育教學第一線,有時存在着比較複雜的不確定因素,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提高人的安全意識非常重要,我們不需要補救更不要懲戒,我們只需要從每一天的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開始,在工作和處理問題時,時刻保持冷靜的頭腦並不斷提高業務技能,以不變應萬變,防範各種突發情況同時,要樹立危機意識,因為事故或事件本身就是對思想麻痹者的懲罰,有時甚至是非常嚴重的懲戒,切莫讓一時的疏忽,成為終身的遺憾

  這次觀看完之後還使我認識到:安全管理不需要人治,而需要法制,也就是要治人,要建立安全考評機制,並把它作為各級管理者的常規武器,運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在安全考評過程中把業績考核和素質評價、狀態評價結合起來,使安全狀態評價貫穿於考評工作的始終,業績考核應該落實到每天、每周,甚至每時每刻,不能等到年底算總賬,安全素質評價卻可以每年一次,同時,考評必須做到程序化、制度化、經常化,這樣學校安全管理才不至於開空頭支票。

  篇五:珍愛生命

  —— 安全教育影片觀后感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一起去“中原影都”看了《安全教育影片》,看后,受益匪淺。

  從這部影片中我知道了很多安全常識——

  有關交通安全的:過馬路時,不要邊走邊看書,不能翻越馬路的中間護欄,不能在沒有斑馬線的道路橫穿,要想過馬路,要看紅綠燈,要走天橋或地下通道;乘車時,不能把頭伸出窗外,不能往窗外扔雜物;騎車時,不能倆人搭肩騎,不能撒手騎,不能一手拿傘一手扶把騎……

  有關游泳方面的:不能沒有經過大人的允許,幾個小朋友結伴去游泳;游泳前,要先進行鍛煉,打濕身體之後再下水,防止抽筋;不要到不正規的游泳場地游泳;當發現逆水者時,自己不會水不能去救,應該及時大聲呼救或者撥打120……

  有關家庭防護的:當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有陌生人來訪,不要讓對方知道你一個人在家,堅決做到不開門,有情況報警或者向窗外呼救……

  影片主要講了這三方面的內容,還演了幾個活生生的例子,看到一個小孩因為車禍失去雙腿,靠把身體安在籃球上,雙手撐地行走的畫面,我十分難過,她真可憐!我決心以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珍愛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安全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安全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