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v字仇殺隊》觀后感

《v字仇殺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v字仇殺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V字仇殺隊》觀后感

  2015級

  應用化學

  劉俊伶

  思想與自由

  ——觀《v字仇殺隊》有感

  *自由

  What country can preserve its liberties if their rulers are not

  warned from time that their people preserve the spirit of resistance

  如果統治者不對人民的反抗意識所畏懼的話,什麼樣的國家可以保障自由呢?

  ——Thomas Jefferson

  如果恐懼和屈從成為了維繫政權的工具,那麼人民是或否應該拿起暴力作為武器?沉默隱忍了20年一夕爆發的v以及11月5日那個將不再平凡的夜晚從倫敦街頭走來的成千上萬的v們用行動告訴我們:人民不應該懼怕他們的政府,政府應該懼怕他的人民。不論什麼樣的政府,一旦損害了人民生活、自由以及追求幸福的基本權利,那麼人民就有權改變或者廢除這樣的政府。事實上,在那個歷史性的、註定無人能眠的夜晚,正是人民顛覆了蘇特勒的獨裁主義王座。給了這個國家以新生的希望,給了這個國家的人民以重生的自由!11月5日凌晨00:00,歷史的功德簿翻開嶄新的一頁,上面烙印着鎏金大字:v!"我們的尊嚴是那麼的小,但那是我們僅有的。那是我們最後的一寸領土,但在那一寸領土裡,我們是自由的",當人民都充滿尊嚴的自由地活在陽光下,享有着追求幸福的權利,那麼這個國家將是無堅不摧的!

  *思想

  Ideas do not bleed.They do not feel pain.Ideas are bulletproof.

  思想不會流血,不會感到痛苦。思想不會死去。

  拿破崙認為"世上只有兩種力量:利劍和思想。從長而論,利劍總是敗在思想手下。"是的,思想是太陽,是月亮,是偉大而光輝!在劇中,充滿血性的v不止一次提到思想,這種無影無形的神秘力量指引着他完成復仇、推翻了無良而殘暴的集權主義政府。那張面具下,藏的是深刻的思想,是穿透時空的利刃,是刺破黑暗的光明!一個v倒下了,站起來的是千千萬萬個有良心、有思想的人民,繼續他未竟的事業,創立新的文明國度!

  思想與自由齊和,偉大與傳承不朽!

  2015級

  化學基地

  敖越

  V字仇殺隊觀后感

  伴隨着所有人摘下面具,電影接近了尾聲,剛剛被爆炸聲充斥的大腦,現在趨於平靜,且看到了希望……

  以英雄救美為開端,我們看到了男主角,也就是始終以代號V和一個面具來裝飾自己的那個人,我甚至懷疑他不是一個人,驚人的速度,敏捷的身手,以及各種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直到看到他的房間角角落落里堆滿了各種各樣的書,我的心裡疑問才少了些,或許有了一些真實感。

  我們見過了太多殘忍的殺手,不堪入目的現場,而此刻,這個人是不一樣的,優雅的殺手,你看不到他臉上的波瀾不驚,但他的內心一定也是沉着冷靜。

  黑暗政治壓迫了那麼多民眾,每個人內心都是飽受煎熬,但是敢站出來反抗的人寥寥無幾,或許我們不應該怪他們,他們沒有V的超能力,但若是站出來許多人,那結果也是不一樣的。

  是忍受着壓迫還是以放棄生命為代價來奮起反抗,這似乎是千年來糾結的問題,但結局卻是那麼捉弄人,總是會有人站出來,儘管結局時好時壞……V的出現是不是歷史的必然我還不確定,但是敢於不忘記仇恨,並時刻準備着復仇的人是有膽量的,當然是那些追求正義的復仇。

  開始我還擔心他被複仇的念頭沖昏了頭腦,或許多年來的計劃甚是縝密,但就我自己的認識,老天總是喜歡和人開一些悲傷的玩笑,但是我在此刻卻並不想要這個玩笑,我希望他成功,我希望人們不再被矇騙……

  當然最後,一個女孩使一意孤行的他有了更多的思考,他愛上了她,在他黑暗中摘掉面具並用力砸向鏡子開始,這或許成為了他是有血肉的人的另一個有力證據。但是,他們的關係並非明媚的春光般惹人羨慕,卻被無奈痛苦所環繞,從他哀求她再來看他一面的顫抖的聲音中,我看到了堅韌外表下一顆脆弱的心。

  這使我想到,這世界上沒什麼無堅不摧,每個人都有他柔軟的一面,就算是最壞的人也有值得同情的一面,我們永遠不能斷定誰是誰非。

  劇情在繼續,計劃接近尾聲,他把他最大的決定權交給女孩兒,他說他要把未來交給未來的人,那也是他對她的告別,此刻的挽留已經變得微不足道,她的痛苦掩在內心。有些時候歇斯底里的挽留生命不如和她好好的道別。

  最後,意料之中,我們失去了他。他該是沒有遺憾了,或許有,那應該是沒能陪女孩兒走接下來的路。有些人,有些事,會出現在我們人生的一段旅程中,不會一直在,所以,如果你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時光,那麼就要珍惜。

  電影結束了,這其中,最打動我的或許不是那勇敢的反抗壓迫的精神,更多的是那些人性的光芒,和那些金子般的品質。

  2015級

  應用化學

  於翠艷

  忘卻乃蒼生之罪過

  在"v字仇殺隊"這部影片中,政府用強制的手段控制人民的行為和思想,秘密警察無處不在 ,他們利用職權,戴着法律的面紗,進行着暴力的道德犯罪。然而人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他們所具有的力量足以毀滅一個慘無人道的政府而建立一個公平、公正、和平、自由的新民主世界。人們的思想已經被禁錮而變得麻木。而少有的抗爭者(像女主的父母)也死於這殘酷不公政府的暴力鎮壓,想喚醒解救民眾,卻被視為異端和罪人,做先知,做啟蒙者,思想的力量卻如此脆弱而不堪一擊。所以v說的沒錯:如果要找罪人的話,就照照鏡子吧。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認識到自己、群眾以及自由的力量,如果每一個公民都能對政府少一些卑躬屈膝,少一些愚昧的信任盲從,如果……沒有那麼多如果,於是,v站了出來,同樣用暴力的手段解決了披着善良與法律面紗的虛偽的掌權者。他用暴力宣洩心中仇恨,用手中刀刻畫公平正義,用媒體喚醒人民對自由和諧社會的渴望。v無疑成功了,即使是以仇恨為心中動力。

  憶起魯迅先生曾言: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又有人說: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當禁錮太多、殘酷太多,當無依太久、沉默太久,終究會有一個叫做v的人站出來向政府發出挑戰:人民是自由的,政府是用來質疑的,專制終將走向滅亡。正如伊芙所說:他是我的父親,是我的母親,是我的哥哥,是我自己,是我們每個人。

  忘卻乃蒼生之罪過,望我們以此為戒,銘記群眾的力量,思想的偉大,請記得我們每個人都擁有v所具有的力量,我們每個人都是v.

  2015級

  應用化學

  郝鵬升

  面具下的思想永存

  "早上好,倫敦。我跟你們很多人一樣,欣賞規律生活的舒適,熟悉面孔所帶來的安全感以及日復一日的平靜,我跟任何一個人都一樣享受。儘管沉默代替了言語,言語卻總是能保持它的力量,它可以告訴那些願意傾聽真相的人們,而真相是,這個國家有些事情,不正常得可怕,對嗎?殘暴不公歧視和鎮壓,在這塊土地上,你們曾經有過反對的自由,有過思考和言論的自由,你們現在擁有的是,脅迫你們就範的審查制度和監視系統,這是怎麼發生的?這要怪誰?當然有些人要背負比其他人更大的責任,他們會為此付出代價的,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如果要找罪人的話,照照鏡子就行了。我知道你為什麼那麼做,我知道你害怕,誰不會呢?戰爭恐怖事件疾病,曾經有無數的問題企圖要毀你的理性,剝奪你的常識,恐懼控制了你,你們在慌亂中投向了元首先生亞當蘇特勒,他許諾給你們秩序,許諾給你們和平,所要的回報,是你的服從和沉默。所以如果你什麼都沒有看見,仍然對這個政府犯下的罪行一無所知,我建議你讓這個11月5日平淡得過去,可是如果你見到我之所見,如果你感到我之所感,而你願意尋我之所尋……"電影主角v 如是向倫敦的市民說。他渴望自由,反對專治,在一片黑暗中,願意舉起光明的火把,照亮所有人前行的道路,給所有人以希望,以未來。

  在影片結尾,長長的人海穿過廣場,每個人都穿着V的黑色夜行裝,戴着V的福克斯面具,覺醒的眾人穿過蘇特勒部隊的槍口,邁過軍隊的軍事封鎖。威斯敏特宮的爆炸聲越來越響,就像V鍾愛的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爆炸的火光最終化為滿天的慶祝煙火。這個時候民眾最終覺醒,如V所期望。

  2015級

  應用化學

  霍海燕

  覺醒於火海,長眠於火海

  V在影片中是個很奇特的人物,他身手敏捷,武藝高超,又能言善辯,辭鋒犀利。在這樣暴力的外表下又喜歡古典戲劇和藝術品,擅長烹飪,頗有小資情調。要知道英式發音往往帶着儒雅的貴族氣質,V在生活上完全像是個風度翩翩貴族,但每次的出手都顯露出他的心思縝密和復仇手段殘酷。

  影片有關社會背景的塑造可以從幾個方面分析一下。蘇特勒的政黨標誌數次出現,秘密警察的證件上,暗黑的會議廳兩旁。這個標誌由暗紅色作底色,幾條黑色線條縱橫分割。從心理學上講,這種網格柵欄式的圖案包含着意欲擺脫桎梏的潛意識,暗合了政黨的專制。而且V的標誌也是紅與黑兩色組成,同是較為濃烈醒目的色彩,迎合以暴力對抗暴力的主題。

  故事發生背景與蓋伊·福克斯生活過的17世紀相隔400多年,但兩個時代卻有着隱約的相似和重合。這種氣氛的塑造是通過幾個方面達成的,首先鏡框中時不時會放進古典風格的東西:建築或是藝術品,V的住所"暗影長廊"中就收藏了許多古物,名畫、雕塑、陶瓷等等琳琅滿目,像個小型的藝術博物館。甚至V愛聽的歌曲也多是古典音樂,比如在爆破正義女神雕像時播放的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V和伊芙交談時,偶爾會提及莎劇中的台詞,《麥克白》、《第十二夜》等等,還提到了歌德的《浮士德》。通過這些片斷的元素使影片帶上了一些古典色彩,與1605年的福克斯策劃的"火藥陰謀"產生了時代的親密感,就像在時刻重複影片的核心對白:Remember,remember the 5th of November.

  實際上,如果V的計劃在沒有伊芙的情況下順利實施,扳下火車扳手的人是他的話後果反而不堪設想,不能排除V在成功后受到民眾擁戴后成為楷模,試想人民的偶像是個暴徒,那會如何?幸好在故事中,V和伊芙因命運走在一起,找到了正確的處理方式,他主動去尋找他的創造者,最後身死於伊芙的懷中,躺在開往威斯敏特宮的堆滿炸藥的火車上,覺醒於火海,長眠於火海中。他的死亡也是必然的,V以暴力的手段攫取審判者的位置,因仇恨塑造的他無法在新世界生存,只好和仇恨一同毀滅。

  2015級

  材料化學

  任廣新

  《V字仇殺隊》觀后感

  《V字仇殺隊》,非常精彩和有寓意的一部電影,看完之後,首先,想了解的是故事背景,它是個關於戰爭、毀滅、無政府主義、法西斯的故事,一個叫"V"的保安員在街上悄悄奔走,試圖喚醒人們的反抗意識,把英國從法西斯魔掌下解救出來。印象深刻的是下面幾句台詞,"面具之下不只是血肉之軀,而是一種思想,科里蒂先生,而思想是不怕子彈的。" ,我一直覺得,人的容顏會老去,思想會一直支撐你走過孤獨、挫折、甚至於電影中的子彈,這雖然於現實生活中不太現實,但是,思想的確很重要。

  寫到這裡寫不下去了,感覺電影畫面雖然在重現,但是,思想意識卻停頓了,然後,去翻查了一些資料。

  "故事的時間是二零四零年前後,地點,倫敦。那是最壞的時代,整個英國都處於嚴酷的強權控制之下,V是二十年前政府的病毒性生物武器研製中,所用的活體試驗品里,唯一的生還者。而他復仇的對象則是一個時代——有序的灰暗的死氣沉沉的時代,在其中,同性戀、異教徒、政治激進分子都將被逮捕被處決,他們莫名消失,好像沒有存在過。"V,他是一個時代的英雄,他挑戰了這個時代,他在那所生物武器研製中鍛鍊出來的毅力和精神促使他堅強的站起來了,他的毅力、對這個時代的責任感,值得敬佩。

  伊芙,一個被捲入V的復仇行動,被帶回他位於地底的家中的女人,一個後來淡定面對死亡的女子,她的精神堅強,對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她在牢籠里被狠狠的折磨,但是,她挺住了,她憑藉著信仰的力量走了出來,在她走出來在雨中的場景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她像鳳凰涅盤,身體已經和靈魂分離,雖然是電影場景,卻很真實。

  最後,想說的是,V的面具,他從頭至尾都帶着面具,那副詭異微笑卻帶有喜感的面具。在那副面具的背後是一個深邃、純凈、廣袤的靈魂。帶着復仇,V最後釋懷了嗎?他把電車的開關給了伊芙,是因為他看到了人民的力量,整部電影,他也在自我救贖。

  2015級

  應用化學

  黃曉輝

  觀《V字仇殺隊》有感

  正義始終在人們在心中,只是時光和現實將其束縛在角落,等待最亮的星將心中照亮,等待某個英雄喚起曾經自己的那份熱血沸騰的執着,解放被束縛的正義之心,將光明帶給更多的人。

  "我們被教導去記住思想而不是人,因為人有可能會失敗,但是在400年以後思想依然保持着它的力量……"這是電影《v字仇殺隊》中開始一段獨白片段。這部電影的神奇與魅力在於,它精彩的對白和"荒誕"的情節不止讓我視覺上得到享受,更讓我思想上受到啟迪。撇開它精心安排的情節、分明的層次、渲染的氣氛、精妙的鋪墊或是演員精湛的演技等等不談,我所想表述的以及最最欣賞的,是影片本身傳達出的觀念與精神。

  "我知道11月5日絕沒有理由被遺忘".這是全片的"起因".1605年11月5日,蓋斯福克斯,企圖炸毀英國議會大廈,卻因被發現而未能完成計劃,在絞刑架上被弔死。400年後,一個飽受英國政府殘害的人站了出來,並打算代FOX繼續他未完成的計劃。他就是電影的主人公"v".

  v崇拜與繼承的FOX不單單隻是一個人,而更多的是一種思想,是為自由吶喊,為正義舞旗的思想。這正是影片中所描述的美國政府不斷封殺、不斷抵制的思想。v用自己的行動,喚起人們最真實的想法,鼓舞人們與他一起與政府作鬥爭,爭取自由、公平與正義。

  思想是一種力量,它能成就一個人,也打敗一個強大的組織。"思想,是行動的種子",而往往我們缺少的就是思想,樹立正確的思想,才能指引我們行動的方向。學校、家庭、政府、成績、人脈、利益,我們"利用"外界環境困住自己的思想,然後讓其自我迷失,最後迷失的是我們自己。我們毫無目標地生活,在茫茫人海中穿梭,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無所事事。當然我也要承認這也是一種思想,而可悲的是這種思想並不自由,在本質上這並不是屬於你自己的思想,很多時候是別人希望你這麼去想。這好比你不用付出,別人贈你一套房子,很方便很舒適,但你對它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

  思想是自由的,"人生來就平等",我們擁有思考的權力,我們要做一個有思想的人。人是一根葦草,是一根會思考的葦草。人因思想而堅毅,人因思想而偉大。主動攝取更多的知識,能幫助你思考,有助於"鞏固"你的思想,精神上豐富才是人生的價值所在。

  "語言提供了表達見解的方式,並告訴那些願意傾聽的人們真相".用自己的行為去影響更多的人,將正義傳遞。

您正在瀏覽: 《v字仇殺隊》觀后感
網友評論
《v字仇殺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