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與死神共舞有感

觀與死神共舞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與死神共舞有感(一)

  星期三我們大家都觀看了電視紀錄片《與死神共舞》,我感受深觸,那麼多一樁又樁慘不忍睹的畫面,讓我感到很惋惜。在我們國家人人都知道,吸毒是害人害已的東西。可是還是有那麼多人經不起毒品的誘惑,被毒品纏身。隨着經濟發展,發明了現代高科技加工成的各種類的毒品,罪魁禍首就是製造毒品商家,他們是那麼自私。為了錢害了多少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想盡辦法讓眾人去吸食,但人們一旦吸上它就會導致神經錯亂,腦海里出現各種幻覺,就會一步一步地走向犯罪的道路,自份自殘,自暴自棄,殺害自己的母親和妻兒。吸食后他們也無法控制自己,在自己根本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一起又起的慘劇。如果沒有毒品這一切就不會發生在,我們要遠離它堅決不要去碰它,不要聽從別人的許諾要相信自己。他們為了狠毒掙錢會想盡辦法讓我們去吸它。對陌生人一定要注意,少跟他們接觸,少去那些所謂的娛樂場所。自己只顧着吃喝玩樂,根本沒有警覺性就有人從食品里投入毒品,在不知不覺中走了毒品的道路,也讓毒品摧殘了自己最寶貴的生命,也害了自己的家人,給自己的親人帶來了無盡的痛苦。眼睜睜的看着自己最親的人被毒品的折磨,那種感覺比吸毒都還痛苦。

  曾經我廣西有一個堂哥,他二十幾歲就結婚了,生了一個女兒,原本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是人太懶了,不肯吃苦,被爸媽罵他沒用,一分錢也掙不到,還問父母要錢用。後來到深圳去打工,後來結識社會上的一些狐朋狗友,叫他去玩。之後叫他也"玩玩"那個東西,說很好"玩".玩了之後,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那時他根本就不知道會上癮,上癮后又沒有錢買,只能由他人去擺布,叫他幹啥就幹啥,還叫他販毒,把毒品放到各處場所去賣。可是毒癮越來越重,賣的錢也不夠買毒品,最後沒有辦法,在清醒的時候向他們求多給點。他們說想要多給可以聽我們的,去試毒,試毒可以掙好多錢。我堂哥答應了,每次向他們要毒品的時候就叫他去度毒,各種各樣的毒品全叫他去試,沒過幾個月就瘦得不成人樣了,就只剩下骨頭。自己的妻子和女兒、父母都對他絕望了,沒過多久,家裡來了通知,他已經死在大連了。家人也不願意去認領,後來是一個老鄉把的骨灰帶回來。老鄉說他死的很慘,根本沒法看入眼,就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生命,說沒有就沒了。這一切所有的事情都怪自己,咎由自取,我們比起他們來說,算幸遠的。最少我們的精神是清醒的,不會去做傷害別人的事。我們要從新開始去用自己的雙手去奮鬥未來,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夠用就行了。最重要的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快快樂樂的在一起比什麼都重要。我們沒有辦法去要求每一個人,我們只好要求自己,做好自己永遠不要吸毒,如果每個人都去做好自己,我們的國家就慢慢的就沒有毒品生存的餘地,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到,給我們國家帶來美好的明天。遠離毒品關愛生命。

  觀與死神共舞有感(二)

  《與死神共舞》是一部關於毒品的紀錄片,也是一部用血和淚譜寫的震撼人心的教育片,看完以後我驚呆了,更是心有餘悸慶幸自己沒有接觸到這些可怕的毒品。但也清楚的認識到毒品的危害如此可怕,不僅搭上的是自己的一生,也會因為受毒品的控制做一些瘋狂、喪失人性的事。眼看着因為毒品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是這樣離去,一個個完整家庭就這樣支離破碎,甚至更可怕的是很多人在吸食毒品后自殘、殺害自己至親至愛的人,然而清醒后卻什麼都不記得,根本不相信那是自己所為。

  給我印象最深的有二個案例,一個青年男子因為吸食毒品后產生幻覺,拿刀瘋狂追殺自己的女友,被自己的父母攔下勸阻時,卻揮舞着手中的菜刀,毫不猶豫的向雙親一刀一刀地砍下去,直到雙親倒在血泊中仍未停手。清醒后,只是要求法院能馬上處死自己。還有一個男子也是在吸食毒品后,出現猜忌,狂燥的反應,在大庭廣眾之下,硬是活生生的殺死了一直跟自己感情甚好的妻子,場面不忍直視。吸食毒品后的他們 就像失去靈魂的魔鬼一樣可怕,我想當他們清醒的時候,知道自己做得這些事後,該是多麼的心痛、悔恨、但是人死不能復生,時光亦不能倒流,只能留給後人常常的反思……

  還記得曾經關於毒品的第一次了解,可能還是從書上的"林則徐虎門銷毀鴉片"開始的。那個時候,覺得毒品對我來說很陌生,很茫然,然而隨着現如今新型毒品的迅速發展和蔓延場所越來越廣泛。關於毒品的說詞也不是沒有耳聞,即便如此我也是一副"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態度。可是,今天這麼多真實、血淋淋的案例擺在眼前。害怕恐懼了,因為毒品比我們內心想象的可怕千倍、萬倍,它是魔鬼和它沾上邊就如同是在懸崖峭壁上走鋼絲一樣,隨時要了自己的性命,與死神共舞說得一點都不誇張。

  拒絕毒品,遠離毒品,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珍愛自己,珍愛家人,健康生活,懼重交友,凡事都要經得住誘惑,要多想想後果。要堅持自己的立場,學會對毒品,對誘惑,對一切違法犯罪的事情說:"不"!為國家為後代創造一個更純凈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觀與死神共舞有感
網友評論
觀與死神共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