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與死的思索

生與死的思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什麼是生?什麼是死?人為什麼要生?又為什麼要死?

  時常這樣的自問,可始終找不到一個能讓我信服的答案,時間久了,也就不再去刨根問底了,就這樣順着吧。

  我們不能選擇如何的生,那麼,就要好好的面對生,讓自己生的有意義,有價值。在逆境中要讓自己堅強起來,在幼稚中讓自己成熟起來,在奢望中讓自己現實,在失愛中讓自己釋懷起來,在墮落中讓自己自信起來,讓自己勇敢的面對不順的環境,讓自己時刻充滿着希望,充滿着信心,時常告誡自己,沒有永遠的逆境,它只能是一時的,且不會霸佔人生的全部,風雨過後我們便能看到美麗無邊的彩虹,痛苦過後我們便能感受到快樂的重要,一季的花落我們還能看到下一季的芬芳,失敗過後我們還能擁有成功的喜悅,愛情走了我們還會遇到自己生命中真正屬於自己的愛……

  無論你是家纏萬貫,還是一貧如洗,無論你是滿腹經綸,還是斗字不識,無論你是事業有成,春風得意,還是事業無成,滿心哀怨,你都要有一顆堅強的心,自信的心。振作起來,並時時提醒自己,我的失敗,是因為我缺乏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態,一種堅韌不拔的毅力,多了一種不思進取的心態,我要摒棄這些,我要用心的去經營事業,經營生活,即使不能達到呼風喚雨的地步,至少我努力了,我無憾了,我做到了讓自己開心,讓自己不能虧欠自己。有成是因為我的努力,我的吃苦耐勞,我的勇於探索,我的后蓄積發,全因自己的毅力自己的拼搏,才有了今天擁有的一切,我快樂,我幸福,我懂得吃苦后的享受,吃苦后的甘甜,走過這一程,我懂得了生活的意義,懂得了生命的價值,它不在於你創造了多少財富,而在於你是用心的生活了嗎?是儘力的生活了嗎?是快樂的生活了嗎?

  對生活,不要奢望太高,不要要求太多,不要不量力而行,不要頹廢不前,不要希望過高,不要期望太大,目標不要定的偏離實際能力的界限。生,要對得起自己,生,要讓自己少些遺憾,生,要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生,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生,要真的開心幸福快樂!!

  死,一直是我最忌諱的字眼,一提到它我就很失落,很難過,很不開心。

  記得小時候,有年老的鄰居走了,我便會難過好幾天,會落淚,很怕,怕自己有天也會走,想想自己一個人在異度的世界里,凄苦,孤獨,就不能忍受,想想身體置於冰涼的地下,就不自禁的哭泣,想想軀殼被塵土吞噬,變成蛆,惡臭揮散,就怕的要命。時常祈禱,請讓我不死,不要受墳墓之罪。

  漸漸的大了點,也稍微的釋然了些,可依舊忌諱這個字。有時母親因煩,累,會說死了算了,一了百了,我就很生氣,又很難過,心裡緊緊的,祈禱着:讓母親長生。在這樣怕死的氛圍中,先後經歷了爺爺跟堂弟,外公跟外婆的離去,那種對死的怕到了極限,整日的落淚,很難想象最親的人離去,心的痛不欲聲,很久很久才得以平復。

  經過時間跟年齡的洗禮,將至不惹,現在能平靜的面對死的問題,尤其是自已的死,可依然無法面對親人跟愛人的離去,會時常祈禱:把我餘下的生命分攤給我的親人跟愛人吧,所有的死由我一個人來承受就好。我無法面對我於他們后離去的場面。

  現在會很平靜的跟母親說死的事,有時問母親,我走了你會哭嗎?我不在了你要堅強的活着啊?千萬不能為我哭,我承受不起的,我走了是開心的走了,你若哭了,我會難過的。母親聽后,只是笑笑的罵我有病,我附和她,是我有病哦,病的不輕啊!!哈哈。

  說這些,是想告訴大家,對待生死的問題,要平靜,勇敢的面對,誰都拋不開生死,所謂生死有命,它如時間不會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或停止,或更改。能勇敢的面對死,那就更能勇敢的面對生,死都能坦然的面對,還有什麼理由不能好好的生活呢?生活的不如意可以改變,愛情的不順可以過去,疾病的纏身可以過去,心情的不好可以過去,但,良好的心態是釋懷一切不順的根本,不要懲罰自己,更不要懲罰別人,自己的生,自己的死,跟任何人沒有關係,別人不能代你生,代你死。就算今天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都應該讓自己時時充滿快樂,給別人帶來快樂,不要以自己的悲來影響別人的心情,不要以自己的苦來影響別人的生活,不要以自己的痛來影響別人的情緒,那樣的人是狹隘跟自私的。

  怕死的人永遠不可能生的快樂,怕死的人永遠是最痛苦的,怕死的人一生都不可能有陽光的溫暖,怕死的人永遠無法吮吸甘露的香甜,無法欣賞月色的柔美,無法感知生命的可貴,無法知曉擁有的可貴,怕死只是怕死,便失去了生活的美好!!

生與死的思索 範文推薦:

  • ·生與死的輪迴
  • ·生與死
  • ·生與死
  • ·生與死
  • ·生與死
  •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的思索
    網友評論
    生與死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