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得失,笑看風雲

人生得失,笑看風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得失,笑看風雲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一輛開往生命終點的地鐵,地鐵里,不斷有人走進,又不斷有人走出。一些人的走進,會讓空曠的地鐵變得充實擁擠;一些人的走出,又會讓擁擠的地鐵變得冷清寂寥。有時候,明知和別人不是一個方向,卻因為擁擠而中途下車,到車站才發現不是最終的目的地。但其實上,擠一擠,不放棄才是真正的開始。

  ——題記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也可以想盡辦法穿過它,關鍵看你怎麼選擇。痛苦是生活的屬性,至少證明你對生活還有感覺,人生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有時候,當初的痛苦,是你現在認為美好的;你現在認為越美好的,也許一旦失去,就越痛苦。不要痛苦,也不要吝惜那為了夢想流下的淚水,奇迹會降臨在不言放棄的人身上,那些努力過失敗過的人,別小看奇迹,也許有一天它會突然來到你身邊。

  生活需要擁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顆自由的心和一種簡單細緻的人生態度。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正因為未來充滿了各種變數,生活才變得有意義,只要我們真誠的天性不曾改變,我們努力的目標不曾改變,我們充滿希望的期待就不會落空。將過去和羈絆全部丟棄,生活的一切都是成長的痕迹,撫之悵然,卻無處追尋。有時候,你必須放手,才能明白是否它真的值得你擁有。如果你能看到那些漸漸消逝的美好,你就能體會到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在最好的時光,做想做的夢,去想去的地方。我們最後到達的地方,實際上就是我們心中原本想要去的地方。

  懂得去珍惜那份相遇的感覺,那份一起努力走到一起的感情,生活始終是會快樂的。世上沒有不會平淡的事,平淡也是愛,只是不被顯示出來,不然也不會有攜手到老的一天。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永遠不會老,老去的只是容顏,時間會讓一顆純凈的靈魂變得越來越動人。所謂,得失如雲煙,轉眼風吹散。人生不過百年,轉眼既成空。我們輕輕地來,又輕輕地走,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邂逅,悲喜皆由心定。看得透,放得開,則一切如鏡中花,水中月,雖然賞心悅目,卻非永恆。那流淚的傷感,經過淚水的洗禮,竟也會有一種憂傷的美。

  時間如流水,走過的地方,都已經留下一串串後悔的腳印,那是不可改變的,更是不可抹滅的,每一種創傷,都是另一種成熟。有些事不願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可失去,卻不得不放手。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細碎的流年,在風中流轉成傷。用悲傷的字句,祭奠逝去的年華,錯過的風景在眸中黯然成傷。暮然回首,很多曾經珍視的東西,已不知何時流失何處,無處可尋。當幸福近在咫尺的時候,學會珍惜,別當它離開了才恍悟:原來,我們曾經離幸福那麼近。有時候,我們等的是時間,等時間,讓自己改變,最後美好的東西卻消失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東西,珍惜每一個讓你值得心動的人,那就夠了。

  人生如同坐地鐵,風景再美也會後退,生命太短暫,幸福卻並不複雜。一個人的寂寞,總是孤獨,時間久了,有些往日的情懷,就找不回來了。人生,沒有永遠的站台,總要結束。有的人拿不起,也就無所謂放下;有的人拿得起,卻放不下。拿不起,就會庸庸碌碌;放不下,就會疲憊不堪。放下,一種智慧,亦是一種結局。做人其實不需要複雜的思想,凡事隨緣,境來不拒,境去不留。不執着於一念,捨得放下,適時放下,才能還原生活的安詳。人生路上,只有放下那些無謂的負擔,才能笑看風雲,一路瀟洒前行。

您正在瀏覽: 人生得失,笑看風雲
網友評論
人生得失,笑看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