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600字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600字(一)

  當我看完了《與死神共舞》,情感經歷了由起初的緊張、震驚到恐懼、心痛、遺憾,但更多的是對毒品毒害人生、毒害家庭的深深憎惡。

  從小學開始,我們便開始接受禁毒教育。那時我便認識到了a類毒品(海洛因、鴉片)對人類的危害,相信我們大多數同時代的的同學也都對他們深痛惡覺。但也就是10年左右的時間,在這部片子中,我才發現新型的"合成毒品"已經成為人類現在面臨的更加棘手的問題,也是我國現階段受害人群最大、造成損失最嚴重、並由此而觸發的一系列刑事問題最頻繁、摧殘人們最嚴重的新世紀"毒囊". 《與死神共舞》講述了在新世紀,一些不法分子通過改變傳統毒品的化學分子結構而變異出各類不同的合成毒品。而吸食了他們的人群也遍布中國的各個地方、各個階層,從進城務工人員、小康家庭成員、到演藝人員以及"富二代"乃至"富一代".

  但是,因吸食毒品所帶來的慘重後果卻是極其相似。輕者眾叛親離,重者因為發病時的精神異常而殘弒親人。他們當中的大部分人都知道海洛因等a類毒品的危害,而認為吸食新型毒品不會上癮,抱着新奇的態度、玩一玩試一試的態度,然而當真正成癮時已經不能自已。當我看到那些吸食毒品的人在產生幻覺之時的舉動,比魔鬼還魔鬼,我不能相信親生父親用長刀綁架自己的小女兒;我不能相信兒子用尖刀狂砍自己的親生父親;我不能相信妻子會死於丈夫的連捅15刀的手下;我不能相信的實在太多太多--------而這一切,都源於"新型毒品".

  看守所里的禁毒成員數不勝數,我遺憾於他們的人生。那些木訥甚至不正常的眼神彷彿向我深深訴說著毒品對他們的身體、思想所帶來的損害。片子中許多專家乃至博士都提到"毒品帶給人的損傷是不可逆轉的。"也就是說吸食毒品便是在透支青春,你用任何辦法都無法挽回他對你造成的損傷,所以,朋友們,請珍愛自己的身體! 不法分子因為利益的驅使會將合成毒品一直變種下去。但是無論他以何種面目出現,我們都需警惕。因為毒品對身心、社會的危害以及精神身體的依賴性太嚴重了。當然,我們相信公安機關及有關部門有能力對制毒販毒分子予以嚴厲打擊,將他們繩之以法。但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需要更多的恐怕就是-----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當你沾染毒品,便是走在世界的邊緣--與死神共舞。而人的一生又是何其的短暫?美麗的陽光、蔚藍的天空、生機而充滿活力的自然和愛我們的親人朋友,難道這一切不是我們所得到的厚愛么?所以,請珍愛生命,遠離毒品,讓我們與幸福共舞、與美好的生命共舞吧!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600字(二)

  "毒品"兩個再簡單不過的字眼,可出現的頻率卻非常之高,在報紙上、宣傳欄里、書本中……但是它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不僅可以對吸毒者個人造成無法形容的傷害,而且還帶給吸毒者家庭乃至社會非常巨大的傷痛與影響呢?

  其實毒品並非是"毒性藥品"的簡稱。它是指出於非醫療目的而反覆連續使用能夠產生依賴性(即成癮性)的藥品。從自然屬性來講,這類物質在嚴格管理條件下合理使用具有臨床治療價值,也就是說,在正常使用下,它並非毒品,而是藥品。不過,從社會屬性來講,如果為非正常需要而強迫性覓求,從而這類物質失去了藥品的本性,這時的藥品就成為了毒品。因此毒品是一個相對的概念。當然也有些物質成癮性大,早已淘汰出藥品範圍,只視為毒品,例如海洛因。

  吸毒——這一醜惡現象乘着我國改革開放之機,肆無忌憚闖了進來,帶來的危害真是數不勝數!主要對人體與身心的危害在於毒品作用於人體,使其體能產生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掉藥物,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戒斷反應,使人感到痛苦萬分。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來源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病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所以這種戒斷反應的痛苦,反過來又促使吸毒者為避免這種痛苦而千方百計地維持吸毒狀態。也有很多人忍受不了這種強烈的痛苦而不斷加大劑量,使吸毒者終日離不開毒品。而毒品進入人體后又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出現精神依賴性,並導致幻覺和思維障礙等一系列的精神障礙。使吸毒者出現一種渴求用藥的強烈慾望,驅使吸毒者不顧一切地尋求和使用毒品,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人性!!

  吸毒不僅對人體與身心有一定的危害作用,還帶給社會與家庭不少的傷痛。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並且對社會生產力有巨大的破壞性,還擾亂社會治安,帶給人們巨大的威脅,毒品活動造成環境惡化,並逐年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毒品這個白色惡魔吞噬了多少寶貴的生命。

  合成毒品悄然蔓延肆虐,對於鴉片、海洛因、大麻這些傳統毒品及其危害,幾乎是路人皆知,那麼什麼是合成毒品呢?

  以苯丙胺類劑為主的這類毒品。這些毒品產生的作用和海洛因不一樣。所有我們現在把它稱為合成毒品。由於外觀酷似冰糖,國外販毒分子將冰毒取名為"ICE" 翻譯成中文就是"冰".一個能引發美好聯想的詞,你不要被它美麗的外觀所迷惑。殊不知,很多人卻不以為然,認為合成毒品沒有危害,而恰恰相反,它是21世紀最危險的新型毒品。因為這種毒品吸食方法側重於群體吸食,傳播速度極快,導致許多人走上了吸毒的不歸路。

  毒品帶給人類的只會是毀滅。舊中國,我們曾受鴉片的泛濫,而被稱為"東亞病夫",使民窮財勁國勢險危。難道中國人都忘了嗎?

  吸毒於國、於民、於己有百害而無一利!毒品摧毀的不但是人的肉體,也是人的意志!我希望人們要積極宣傳毒品的危害,自覺地與吸毒、販毒等不法行為作鬥爭,珍愛生命,遠離毒品、拒絕毒品!

  珍惜自己,就要懂得保護自己。毒品猶如一個萬丈深淵,一旦跌入將萬劫不復。務必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請不要去嘗試危害自己及他人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