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靜然

時光靜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細雨的滴落,為這淺夏帶來陣陣清涼,風雨的停留,讓天空都披上一層潮濕的外衣。

  徘徊於喧囂的塵寰,感懷着曾經走過的每個地方。

  不經意間,歲月的腳步,已滲透清風拂過的呢喃。帶着些許無奈感傷,越過青春的輪廊。

  蹣跚於落寞的塵世,捧起眉間滑落的淚滴,默默地佇立於風雨中,靜靜地等待年華的流逝。

  窗外的花兒悄然綻放着,似乎在預示着下一個季節的美麗。只有花知道,那綻放是為了那個知花、懂花、惜花的人。

  世上喜歡花的人不少,懂花、惜花的人卻不多。所以,花在很多的時候被賦予了相思、哀愁與感傷。

  也許,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渴望擁有一份純美的情感,就如每一朵花一樣,都有它綻放的美麗。

  思念從淡淡的遠方走來,淡淡霧色遮掩了足跡。

  俯身摘一朵淡淡的小花,晨曦中傳來悠揚的笛曲。淡淡地走下去,一路收集樹葉上粲然滾動着的晶瑩露珠,看淡淡的草色中白蝶翩翩起舞。

  不想再傷感,拋開所有的憂愁,人生的歲月中處處有清流,駕起那葉心中的小舟,迎着燦爛的朝霞,把淡淡心事講述給解讀我的人。

  紅塵有愛,而不能醉愛。浮華塵世,沉醉於時光,沉醉於生命。

  每個人簡單的來,又孤單的走,浮沉間總想抓住點什麼,即使是根柔弱的稻草,也會在剎那間填滿靈魂的空白。在最深的紅塵里,儘管彼此捆緊雙肩,卻還是擁抱不了溫暖。

  當失真的美麗轟然倒下,彼此依舊各居塞外天涯,成為情海里潮起潮落的看客。

  往事如風,若花,若水,若雨,若塵,生命最終都在滾滾紅塵中,消失殆盡。

  紅塵陌上,希冀着,追尋着,還有誰能裝點曾經的夢?夢裡花已落,轉身處,殘留一滴淚痕。情到濃時心不悔,愛到深處人憔悴。

  花開又花落,緣去人不回。雙眸凝處,默默沉思,煙雨紅塵,霧裡看花 ,誰能解我一世塵緣夢?

  擁着一份靜守的恬淡,無塵的情感,穿過紅塵,拂過歲華,點滴化為生活的細筆,在四季輪迴里沉澱的是那回眸無限的美好。

  即便是思念無痕,即便是牽挂無聲,即便是含蓄空靈,想念,依然在舞動着絲絲的恬靜,淡然。

  一份似水的情懷,一顆溫婉的心,一種難言的溫柔,一種獨語的惟美。看不清的無盡眷戀,卻清晰映在眼裡,不曾遠離,似縷縷清風如影隨行。

  感覺的到那份情,雖平淡卻純真,似水純凈而潺潺不息。

  一份至純的情感,刻骨銘心的愛戀,如一抹剪影讓人怦然心動;一種真情的淡然與唯美,演繹着天長地久與永恆。

  走過生命的逆旅,人世滄桑,誰都會彷徨憂傷,有苦雨寒簫的幽怨,也有月落烏啼的悲涼。但生命不允許揮霍那份屬於人生的苦辣酸甜,經歷風寒陰霾的苦礪,才有破繭在陽光明媚的日子。

  繁華落儘是平淡,喧囂之後,依舊安詳。經歷后,日子依然在平淡和安詳里安度。

  記憶中斑駁的往事,潮濕了眼睛。在輪迴的季節里,甘願在文字中日日沉淪。

  那些字裡行間的溫暖,讓心在這個季節雲淡風清 。

  看紅塵,多少故交知己用真誠溫暖着彼此的人生歷程。歷經四季花草的繁盛和凋謝,記憶里的那抹美好依舊清馨,輕輕許下一個祝願,期盼,能枕着夢裡飄過的那抹盈盈芳香一夢千年。

  葉子終會輕輕飄落,把曾經的綠意遺落在阡陌紅塵里,完美地謝幕。在時光的凝重里,恍然明白,不需要傷感,下一個輪迴里,葉子依舊會綠滿枝頭。

  時光靜然,細語紅塵,看花開花落,感人生雲捲雲舒,摺疊的心事里,流淌着斑駁和蕭瑟。

  在時間的沙漏里,思緒飄渺與茫然,飲一杯歲月的花香,拈一瓣季節的芬芳,品人生的起落和安逸,任煙雲慢慢衰老了紅顏。

  喜歡坦然的安靜,立於花叢,漫過芳香,握着半世的淡定,讓生命的過往淡如輕煙,慢慢流逝。

  不必嘆息,不必惆悵,曾經路過的風景是如此極致。

  以一顆素裹的心,輕輕地珍藏生命已閱讀的章節。微笑着,聆聽歲月劃過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時光靜然
網友評論
時光靜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