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橫穿西伯利亞》觀后感

《橫穿西伯利亞》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橫穿西伯利亞》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魔鬼與天使的距離——電影《橫穿西伯利亞》觀后感

  世界上任何一樣艱巨繁複的事物總有其解決破譯的方法與密碼,而最複雜善變無規律可摸索解讀的東西應該就是人性吧。它是人類的情感思維隨着外在客觀事物的變化而變化的詭異精靈,而這種隨時隨地產生的情緒波音與靈魂躁動,直接牽引着魔鬼與天使的距離。

  為什麼這部影片會如此吸引我的思想情感,那是因為故事中各種人物的性格與命運,在那種特定的環境里相互吸引,同情,感動,摩擦,碰撞而產生了真實的生命質感與心靈觸動。這種質感是樸素的創意,是作品的靈魂,是一種飽經滄桑才具有的藝術感悟。沒有電影框架的形式因素,蓄意營造,故弄玄虛…而是真實的再現,自然的流淌,本來的面貌…

  電影中有許多蜻蜓點水一帶而過的動人場面:鄰座旅人真誠的警告與暗示;同車廂的旅客們坦率真摯的自我介紹;幽默搞笑的調侃…那一張張美好艷麗又或飽經滄桑的臉上展現出溫暖和煦陽光般的笑臉!大伙兒隨着逐漸高漲的熱情,合著節奏明朗音色亮麗的手風琴唱起了歌兒…歌聲此起彼伏鏗鏘有力,在車廂里形成一大片友誼的暖色,溫暖着每一顆跳動在零下20多度寒冷世界里堅強勇敢的心!飛向了窗外更遠方的冰天雪地…但恰恰是這些樸素的畫面不經意的路人,為整部影片帶來過目不忘的美好鋪墊,讓心靈之美的友誼之花,開在即將燦爛相遇的人生旅途,生命是如此真誠,美好,熱情…因為善良而真誠;因為真誠而善良。那時的他們,個個都是天使!心靈像一潭清水,因為相遇,因為理解,因為共鳴而洋溢着無比純粹美好的熱情與智慧。

  世界上很少有真正的天使,也很少有絕對的魔鬼。每一個人的靈魂里都同時寄住着天使與魔鬼。而每時每刻里:天使都在唱着愛與美的歌兒尋找同伴,魔鬼也同時在念叨着邪與惡的魔咒召喚友人。它們各自行使着各自的使命,將複雜乖張的人性美醜重疊善惡交錯…有的人靈魂里的天使強大於魔鬼,有的人靈魂里的魔鬼強大於天使,有的人是旗鼓相當。當這些天使發出的信號接觸到四周更多的天使信號時,它們就會形成一股美好強大的力量!去喚醒更多於靈魂里沉睡的天使…而那些魔鬼的咒語也會不停地詛咒,令那些意志薄弱的靈魂渾渾噩噩迷迷糊糊,不知不覺間就會誤入歧途…因此每一個生命隨時都應用心去聆聽周圍天使們發出的天籟之音,並向之靠攏!一邊壓制黑暗中的魔鬼一邊讓自己的天使不斷強大!這樣,魔鬼的空間就會日益縮小直至消失。

  羅伊是天使無疑,他因為真愛而戰勝了自己靈魂里最後的魔鬼,並一直信奉仁慈的上帝!心懷天使四處傳播福音,感動眾人,警醒惡魔,修行自我,處處幫人助人為樂,和人們真誠相待沒有設防打成一片。而妻子傑西則是個純粹的理想主義者,她擁有這麼好的丈夫竟全然無知。亦因自幼喪失雙親的苦難厄運,為她埋下無法癒合的生命創傷和難以剔除的心靈怨毒。但因為羅伊這個天使丈夫每天在她的耳邊不停地歌唱,讚美…因而她原來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靈魂里,天使已逐漸佔了上風,而且在羅伊矢志不渝生死相護愛的力量下,大有乘勝追擊一舉遷滅魔鬼的良好趨勢!而他們在火車上相遇的旅伴卡洛斯和愛比,則是一對十分危險已被慾望的魔鬼控制與掌心的戀人,他們靈魂里的天使,早在他們一再縱容的魔鬼的淫威下已經奄奄一息…而另一個大魔頭緝毒警官格林科,這個魔鬼的化身,是一隻‘披着羊皮的狼’!於光天化日之下窮凶極惡變化萬千…

您正在瀏覽: 《橫穿西伯利亞》觀后感
網友評論
《橫穿西伯利亞》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