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田埂上的夢》觀后感

《田埂上的夢》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田埂上的夢》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田埂上的夢》觀后感

  夢想,怎樣才能被別人看見

  學生會

  卓君,一個生長在廣西南寧小山村裡的普通人,和許多村裡小孩一樣,卓君童年裡最大的快樂就是隨着雞鴨和牛羊的叫聲在田梗上奔跑。直到有一天,他無意間在一台黑白電視上看到邁克爾跳舞,那曼妙的舞姿讓他呆在那裡,忘記了奔跑,從此,一個舞蹈的種子在他的心裡悄悄發了芽。

  當卓君第一次站在田梗上跳舞時,那完美的動作讓所有在田間耕作的人都停下了手中的工作。但那也只是一瞬,農村人畢竟不懂跳舞,於是,卓君成為了一直跳舞的猴子,成為了村裡最怪異的人。他,成為了一個孤獨的舞者。因為沒有人可以理解他,欣賞他。除了他的父親,一個憨厚老實的農民,雖然不懂舞蹈,但卻成為了兒子的第一個觀眾,當父親把一頂舞帽交給卓君的時候,卓君在心裡暗暗說:"用自己的方式,讓別人看見我的舞蹈。"從此,卓君便不分晝夜苦練舞蹈。在田梗上,在大樹下,任何地方都是他的舞台。老黃牛,父親,是他永遠的觀眾。

  似乎是上天的有意安排,在當年他看到邁克爾跳舞的那個地方的小黑白電視上,他看見一則超級舞蹈大賽的報名宣傳片,他決定,他要去試試。當他站在舞台上,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唯唯諾諾的樣子讓評委和觀眾都對他唏噓不已。但是,當音樂響起,卓君開始隨着舞蹈扭動時,全場突然安靜了下來,鴉雀無聲。當舞蹈跳完時,全場爆出了熱烈的掌聲,是的,他成功了。在經過兩秒的沉寂后,他說:"我的夢想,才剛剛開始。"是的,因為有夢想,就有遠方。

  夢想,到底是什麼,我無數次問自己。是方向?是希望?還是遠方?在黑暗中,我迷惘過;在困難前,我畏縮過。直到後來,我才明白,夢想,是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馬雲曾經說過,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是的,馬雲,阿里巴巴創始人,他和主人公一樣,在創業過程中受白眼,受蔑視,受嘲笑,但是,卻沒有人可以否定他的成就,憑藉著對夢想的執着,他躋身福布斯名人榜,夢想,讓他一路無所畏懼,他成功了。夢想,讓他無畏別人的譏諷;夢想,讓他成為值得人敬仰的人。

  感慨之餘,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的一句話:敢於夢想,非凡的結果始於非凡的夢想;敢於決定,人生的改變就決定於你真正下決心的那一刻。是的,可能在夢想的道路上,你會別嘲笑,被譏諷,到這並不是影響你的阻力,因為今天的你有多少人鄙視,明天成功的你就會收穫更多的喝彩。命運不會總是不公的,你此時的不幸只是逐夢路上的小插曲,明天,燦爛的花朵會為你開放。

  夢想,要成功才能被別人看見。不要讓你的夢只是夢而已。

  學生會主席

  現教14B1班

  趙曦

  《田埂上的夢》觀后感

  學生會

  今天我觀看了《田埂上的夢》,看完后我受益匪淺。

  視頻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卓君喜歡並堅持跳舞,最後成功站上星光熠熠的舞台的勵志故事。小時候的卓軍,生活在一個美麗卻貧窮的小山村裡,一開始他和其他小夥伴一樣自由自在地玩耍着。直到有一天,無意間他在電視里看見邁克爾·傑克遜正在跳機械舞,他的眼睛里閃亮出前所未有的光芒,從此跳機械舞就成了他的夢想。從那以後,他每時每刻都在跳舞,無論是在田埂上,還是在路邊,亦或是在家裡,都有他的身影。首先,除了父親支持他,其他人都嘲笑他,甚至毆打他,那些人給他起了一個外號,叫"跳舞的猴子".就是這樣一隻"跳舞的猴子",最後讓所有的人都對他刮目相看、讚嘆不已。

  我覺得我最難以忘記的是這些細節:雖然他被大家嘲笑,卻沒有因此自暴自棄,反而比以前更加堅持不懈、更加奮發圖強。樸素的父親為了支持他,送了他一頂時尚的帽子。看到這裡,我心裡生出了暖暖的感動之情。當他一開始站在舞台時,觀眾和評委大都流露出輕視的眼神,他給他自己的舞蹈起了一個名字,叫《田埂上的夢》,當他跳完精彩絕倫的舞蹈后,所有人都目瞪口呆,觀眾紛紛讚歎:"太完美了。"

  我不禁想,我的夢想是什麼?爸爸曾與我講過關於我的未來的事情,那麼未來的事是不是就是夢想呢?媽媽說過,夢想可大可小:小到眼前的事,取得一次學習優秀獎、學會打乒乓球、學會溜冰;大到將來我要成為什麼人,科學家、數學家、將軍,這些都是夢想。但媽媽也說過,如果有夢想而不去做、不去努力,就真的只是"夢",只是"想".是啊,記得我剛學溜冰的時候,我看到別人溜得很痛快的樣子便很想學,可試了幾次后我就不想學了,因為摔倒時很痛,而且院子里的小朋友還嘲笑我笨。不過,終究因為我不服輸,且有媽媽的鼓勵,我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地爬起再來,用了一天的時間我便學會了。那時,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現在看了《田埂上的夢》,我更加堅信,"有夢想就有未來"這句話的力量,也更使我懂得,只要有夢想,並且奮力去做,就可以成功。

  學生會副主席

  現教12A1班

  成俊奇

您正在瀏覽: 《田埂上的夢》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田埂上的夢》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