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未完成的日記

未完成的日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6月13號他又要離開她了,她不清楚他這次是第幾次要離開。也許是習慣了吧,所以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的坐在窗前。快要下雨了吧,天氣真的很善變,一會兒陽光充足,一會兒卻又烏雲遍天。

  她輕嘆了下,她不知道是不是以後都是這個樣子,她甚至不知道結婚後他還會不會一如既往的繼續跑下去。

  翻開日記本看着以往寫的日記,裡面寫的全是她和他的事情。

  2002年3月8號,她帶着耳機聽着魂斷藍橋慢慢的走在地鐵里。一天里也只有這會兒是安靜的,她靜靜的看着行駛過來的車,她沒有要抬起腳進去而是突然想起了瑪亞死的那一刻。

  她想如果車在自己身上行駛過去那會是什麼樣子呢?她怕自己真的有那種衝動。

  車就在她面前停了下來,從上面下來幾個人。每個人的衣服都很筆挺、整潔,這些人在白天的時候都被工作或別的事情壓迫着,晚上這些人會是什麼樣子呢?

  上車吧,他說。

  她不認識他,可是竟然乖乖的聽了他的話,上了車找到空位坐了下來。他也在她的身旁。

  你在聽什麼歌,他無聊的問她。

  他們是在每天在熙熙攘攘的地鐵里人群中認識的,他們也許以後都不會見面。所以,他們不怕現實。就像是在電腦里的那個虛擬的世界一樣。

  魂斷藍橋,她慵懶的在自言自語。

  現在的她連說話都懶得說了,她現在好像一直就在魂斷藍橋的世界里。

  他們的愛情很凄慘,他說。

  這樣的愛情才值得回憶,她說。不過她不相信這個世界有所謂的愛情,那些只不過是騙小孩的。

  等會我在知春路下車,你呢?他問她。

  五道口,她說。

  那我也在那裡下吧,他說。

  他對坐在自己身邊的這個女人感興趣,在第一次看到她眼睛的時候他發現就發現她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他們都彼此需要慰藉。

  隨便,她說。

  到現在她也只是簡單的看了看他,似乎這個男人不是在和她說話。

  出了地鐵她輕巧地拿出根煙放在嘴裡,她的動作顯然是熟練的。深吸口煙仰起頭看着頭上的藍天,北京的天總是灰灰沉沉的。北京流動的外來人口很多,她不明白為什麼那些人很喜歡來這裡。她不喜歡白天的北京,她的世界已經融進北京晚上的夜店抑或在虛擬的電腦里。

  那個男人和她一起出了地鐵,卻沒有和她一起離開。他們彷彿是兩條不可能相交的直線。

您正在瀏覽: 未完成的日記
網友評論
未完成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