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門球健將》觀后感

《門球健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門球健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門球健將》觀后感一

  《門球健將》描繪的內容是中國盲人門球男隊的訓練故事。講述他們由一開始組隊時,隊員們缺少團結力,到最後凝聚成一股繩,克服重重困難,頑強拼搏,最後在08年的殘奧會上,勇奪冠軍,為國爭光的勵志故事。

  這是一部主旋律的電影,這樣的電影稜角太分明了,幾分鐘觀影下來,就知道事態該如何如何發展。正因為它是部主題太明確的宣傳片,所以它的受眾是很少的,如果放到大影院上映,估計票房是不佳的。所以它的上映多半帶點政治任務吧。不過,在現在浮躁的社會,反而真正需要這樣的電影讓我們小小的感動一把。

  影片的主角是盲人門球男隊的三諸將——程松、鮑小亮、蔡平。而影片也插敘了他們的各自故事。

  程松是因為出了車禍,雙目失明,他是個特善良的男人,他跟女主角一凡青梅竹馬,真心相愛,但是怕成為一凡的負擔,選擇跟她分手,而一凡為他痴心等待多年,不知道最後結局怎樣,從08年殘奧會比賽上,一凡形影相隨看,他們應該會有情人終成眷屬吧。

  鮑小亮是球隊重點引進的人才。他的技術爐火純青,但是他的傲氣盛氣凌人。他的傲氣其實源自他內心的脆弱,所以他要表現得強大。他是窮地方的孩子,8歲時因為洗澡冷水澆頭就雙目失明了,因為沒錢醫治錯過了最佳時期。一開始,他就喜歡凌駕別人之上,看不起程松,更看不起蔡平,對教練也嗤之以鼻。後來在他家急需要用錢的時候,程松預支了薪水、蔡平也慷慨相助,這雪中送炭之舉讓他冷凍的心開始解凍。他們的訓練也由原來的格格不入,到後來的越來越嫻熟。所以可以看出來,再堅硬的碉堡,也會有他的突破口。

  蔡平,在三個隊員中,體力相對弱點。他一直在資助一個失明的小男孩,並許諾一定要在殘奧會上拿金牌。但是這個承諾成了他的負擔,他怕自己被淘汰。所以他訓練完后,還繼續體能訓練,揮汗如雨。最後,他的精神感動了教練。教練深知他們的三人配合是最默契的。是啊,不一定要三個最強大的組合才好,作為一個整體,應該最強調的是彼此配合。

  當他們在最後08年殘奧會上以在弱勢的情況下,最後程松忍着腳傷,在最後的幾秒鐘以一個完美的進球,8比7戰勝了對方,摘取金牌。電影院現場響起了觀眾的自發的掌聲。這掌聲不僅是被感動的,更是內化的強烈的民族精神的自然流淌。

  《門球健將》讓我們的內心洗滌了一番。希望以後國家再多多拍攝這樣主旋律的影片。

  《門球健將》觀后感二

  王俞婷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門球健將》。內容是中國盲人門球男隊的訓練故事。講述他們由一開始組隊時,隊員們缺少友情,到最後團結在一起,克服重重困難,頑強拼搏,在08年的殘奧會上,勇奪冠軍,為國爭光的勵志故事。

  他們分別是:程松。蔡平。鮑小亮。之前鮑小亮因為自己的球技很好,而看不起別人,後來在他家急需要用錢的時候,程松預支了薪水、蔡平也慷慨相助,這雪中送炭之舉讓他冷凍的心開始解凍。他們的配合,也由原來的格格不入,到後來的越來越嫻熟。所以可以看出來,再堅硬的碉堡,也會有他的突破口。所以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逐漸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而蔡平,在三個隊員中,體力相對弱點。他一直在資助一個像自己一樣失明的小男孩,並許諾一定要在殘奧會上拿金牌。但是這個承諾成了他的負擔,他怕自己被淘汰。所以他訓練完后,還要繼續體能訓練,揮汗如雨。最後,他的精神感動了教練。教練深知他們三人的配合是最默契的。是啊,不一定要三個最強大的組合才好,作為一個整體,應該強調的是彼此配合默契。

  這部電影中最後的總決賽是最精彩的。在上半場結束時外國人以5:0領先。在休息時程松要求上場,教練不同意道:‘你的腳再受傷就殘了’。可是在程松的強烈要求下,教練答應了。

  在下半場時,程松、鮑小亮和蔡平這三個人配合的十分默契,比分一路追平。程松忍直疼痛,在最後的幾秒鐘以一個完美的進球,戰勝了對方,摘取金牌,獲得冠軍。這時電影院響起了歡呼聲。這掌聲不僅是被感動的,更是內化的強烈的民族精神的自然流淌。這掌聲告訴我們:沒有一樣成就不是汗水和心血換來的,只有團結一心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門球健將》觀后感
網友評論
《門球健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