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我看《非誠勿擾》

我看《非誠勿擾》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我看《非誠勿擾》 標籤:非緣勿擾

  可恨的江蘇衛視非要殘酷地剝奪我部分寶貴視線給她的《非誠勿擾》。而無奈觀瞻之餘,卻又覺得其遠非想象中的那麼可恨了。

  三位主詩人是節目的最佳看點,不可以不說。

  樂嘉思維機敏而深刻,卻又帶些尖酸和刻薄。有時候竟像一個忘乎所以的孩子,冷笑里藏着輕蔑,嘆息中含着不解,動情處是在譏諷那些低級的錯,微笑間表明對結果的認可。

  孟非談吐幽默而詼諧,但多拘泥表象而不求甚解。關鍵處總愛穿插一個節外生枝的故事,有時候是對惜時觀眾的一個小小的折磨。調和紛爭有一手,分寸把握沒的說。

  黃函的思維正統而率真,智性淑女的形象堪當楷模。偶爾也愛苛求一些細枝末節。有時候隨便表白一個讚許,相信那定是一個感性的結果。靠不靠譜,讓人費盡琢磨。

  “非誠勿擾”是小舞台大世界,全然彰顯人間本色。因為整個人類社會確是由“愛”與“非愛”而構造。其實生命的腳步,原本就是在面對着“選擇”與“被選擇”或是“放棄”與“被放棄”之中所冒然趟過一條歲月的河。或者無可奈何,或者感慨良多。

  地域和時空限定了人的眼界。對於一位男嘉賓而言,二十四位女生的背後可能會有一個更加開闊的視野。然而當被全部滅燈而悵然離場的時刻,誰又敢肯定那究意是徹底的失落抑或是更加精彩的獲得。所以我尤加欽佩那幾位在關鍵之刻決然選擇了放棄的“帥哥”!

  如果不是男女嘉賓都擁有同樣的權力,便會讓我聯想到古羅馬街頭販賣“性奴”的場景。而今所不同的無非便是並未被捆住手腳。假如哪位女嘉賓確有不惜賣身的理由,那麼請相信我的比喻一點都不為過。有幾位不知廉恥的言行確似剛從賣身的床上“形容不整”地匆忙爬來上陣。不信,你可以重再打量一番她的言行舉止,真讓人作嘔!

  反之,也的確有些低俗甚至破爛的男人是根本不自量力地擠身到這樣的行列里來,然後再十分慘痛地被那些驕傲的女生們全然“滅掉”。悲慛退場的那一幕定有敗軍之將倉皇逃命的感覺。

  也許,女人是天生依賴性十足的動物。雖不絕對,但大多如此。一個男生若沒有優厚的物質條件比如豪宅洋車、名利官爵,怎還有資格拿來至這樣一個高貴的舞台上充分地擺放展覽。現實中豈不同樣,有的寧肯嫁給一套豪宅格外還能有幸搭配一個兩條腿的傢俱,哪怕“傢俱”並不靚眼;有的情願嫁給一輛洋車額外還賞送一個免費的司機,儘管“司機”並不如意。為了豪宅不惜同“傢俱”上床,因着洋車委身與“司機”鬼混。

  更加可笑的則是,有些裝腔作勢的女人一番低級的表白還自認為是“對驢彈琴”,怎奈“驢兒”早已聽得清楚,而“爛琴”卻沒彈出曲調。有些人一張嘴巴便構成了對空氣的污染。

  我只想,倘若武則天和慈禧太后的老公若能趕來上“非誠勿擾”,人類的歷史必將重新改寫。但卻不敢肯定會改得越加文明還是更加糟糕透頂。

  我不知道是否有人至今尚未聽過《兩個瘋子》的故事,總覺得很多貌似美女一類的生靈恰是最擅打造“瘋子”的巨匠。所以我對大多“美女”只能敬而生畏。這讓我憶起培根的名言確為致理——“上帝是極其吝嗇的,其在造人之刻給此便不再予彼。”當然,人世間確有罕見的秀外慧中的姝女,那一定是上帝的寵兒。

  愛因斯坦也曾說過“任何婚姻都是危險的。”由此我感到“非誠勿擾”正在搭建一座魔鬼般的舞台,真怕有些人從這裡走過去,弄不好極有可能會成為新時代的“唐塔”或是“招蒼”甚至是“橫路敬二”。

  同樣,古往今來多少投身貌似摯愛天堂的多情女子,當遲暮回首卻無論如何都感到自己竟成了中國版《望鄉》里的阿崎婆婆。

  我讚美在獨立人格和崇高境界前提下的神聖選擇,可實際情況卻偏偏讓我感到某些眼光里仍舊裹挾着許多扭曲了的視線。

  隨心喻例,並無所指。若有雷同,純屬虛構。

  盡獻“誠”摯所言,故而“擾”之無愧。

您正在瀏覽: 我看《非誠勿擾》
網友評論
我看《非誠勿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