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眺望遠方,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眺望遠方,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眺望遠方,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眺望遠方,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何 鄭

  我總想着去遠方。也是個總愛眺望遠方的人。期待着擁抱明天。因為遠方,有我的夢。

  2006年7月初,我去過一次曲阜。我去參加中央教科所“十一五”重點科研課題《傳統文化與語文教學》研討會。這是我一輩子里,路程最長的一次出遠門,去參加中央教科所召開的全國教研開題大會。我坐在火車上時,心裡懷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去朝覲千古文帝。遠方,就是我的夢。孔廟的松柏搖曳在我的心裡,燃燒着我的心臟。曲阜就在我的夢裡。想象着曲阜的重檐疊瓦,瓊閣勝樓;想象着那裡的璣珠文字,不朽華章;想象着齊魯的悠悠人文,錦繡河山。到了曲阜,我在感嘆之中,覺得曲阜的見聞又使我的夢更加高遠悠揚了。我的夢又在遠方,在我不知道名字的地方。今天懷着明天的夢,到了明天心中又孕育着後天的夢。遠方的景色都是十分美好的,這些完美的世界存在於我夢想遠方的我的心中。遠方即我,我即遠方。

  我在出門的車上,在睡夢中幻想,堅信到達目的地時會看到美麗的風景,遇到一個個友善的人。我的心胸頓然開闊無比,心曠神怡,覺得遠方真好啊。我坐在桌前,望着幽深的窗外,也在幻想遠方的美景,與遠古的人相撞激起感情的波瀾,叩出生命的文字,與古人的血脈相同。讓我讀解,讓我珍藏。

  我沉浸在書里,讀的物我兩忘,與書里的人物交談,與作者抵膝長談,心心相通,感覺如愛人的手撫摸着我的臉頰,覺得夢又在書的深處的某個地方,扶案掩卷抬起頭來,目光洞穿時空,洞穿障礙物,夢又在那悠遠的前方。人腦比天空更遼闊,比海洋更深遠,我的夢在書里不知道地方的某處。書即我心,我心即書。

  我在散步時,望着林子幽幽的盡頭,望着山顛白雲的鑲嵌處,陽光和美景走進我的眼睛里,我的夢似乎卻就在那裡。遠方的夢,長出了我的翅膀,放飛了我的理想。白雲擦亮了我的夢,夢就是我的無邊的心靈。

  我就是在對遠方的期盼中走向遠方。遠方的夢,使我活得有滋有味,不像一些人垂頭喪氣,在無聊的遊戲里消磨時光。

  把今天沒有實現的事或任務寄托在夢幻里,遠方,就是最佳的夢境。

  遠方的夢,那裡有我的精神寄託,未來美好的期盼,卻是一道求不出來根的方程,每一個人的遠方都是一個未知數。只要你是一個永不泄氣的求解者,你的生活就永遠有活力,你就是踏在黃金路上了,你永遠朝氣勃勃,青春永在。

  心中懷夢的人,常有生活的動力,過活着也覺得充實年輕。

  我是個心中常常懷着夢的人。不管夢能不能變成現實。眺望遠方,是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您正在瀏覽: 眺望遠方,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網友評論
眺望遠方,我的一種生活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