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曾經做過很多美夢、噩夢,但夢醒后終究是要忘掉了。美夢醒來,悵然若失,努力回憶着那些場景,隻言片語縈繞腦海,卻像調皮的蝴蝶,任我東追西跑的,它依然在空中悠閑地曼舞。讓我不勝嗟嘆。噩夢醒來,不禁暗自慶幸:還好,只是一場夢而已。不敢再想夢中所發生的事。

  有些美夢,美得讓我忍不住用我拙劣的筆墨把僅存的記憶寫下來,聊當自我安慰罷了。就在今天凌晨,我做了一個美夢。夢裡,我的宿舍在一個小山頂上,四面群山環抱,清晨時分輕煙薄霧環繞群山,那山分明就是仙女,那霧分明就是它們的霓裳,婷婷娉娉地在等待仙樂的奏響,然後舒展曼妙的舞姿。清新的感覺彷彿要從腳底板忍不住往上竄。我身在何方?是人間嗎?是瀛洲、方丈抑或蓬萊?瑤池、廣寒亦不過如此吧。我向來不喜歡陽光遍灑的艷陽天,也不喜歡淫雨霏霏、連綿不斷的雨天。這樣的清晨恰如我一向喜歡的陰天,沒有刺眼的眼光,沒有擾人的雨絲,清新而不失厚重,安靜而不乏關懷。風起,極目張望,呀,四面的群山真的在舞動了!水袖翻飛、胭脂亂舞。飄渺兮如置身崑崙,我忍不住要讚歎這美妙的境界,世間最美的語言都難以臨摹這般美景,我平生所知道的美麗詞語都似乎要衝出我的喉嚨,來膜拜它!

  倘若就這樣一夢不醒,我絕無遺憾,可是,它終究是要醒的。睜開眼,我還是躺在宿舍的床上,呼呼的風扇依舊在我身旁呻吟,身邊還是擺放着《紅樓夢》、《水問》,不禁讓我想到《紅樓夢》里第五回寶玉神遊太虛的警幻仙鏡,痴兒、痴兒!難不成我也成痴兒了?夢醒后還是這個嘈雜的世界,還是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世界,還是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世界。我夢中那如夢似幻的桃源終究是找不到啊!

夢景 範文推薦:

  • ·夢景再現
  • 您正在瀏覽: 夢景
    網友評論
    夢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