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塌陷的“樂土”

塌陷的“樂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行在院子里挖了一個洞。洞很深,很寬,行常常一個人鑽在裡面,很久都不出來。

  母親見了,問行:“行,你幹嗎呢?為什麼要挖洞?”

  行說:“不為什麼。我就想在自己院子里挖個洞。”

  母親說:“你也不小了,別光知道玩,你父親身體有病,以後還指望你挺起這個家呢。”

  母親說得不錯。行的父親常年卧病,行年齡又小,一家老少全靠母親艱難支撐着,日子很苦。

  父親知道了,也喘着氣問行:“你鑽到洞里去幹什麼?那裡面又黑又濕。”

  行說:“誰說的?洞里不黑,也不濕,其實洞里很暖和,洞里還很香。”

  父親疑惑地問:“真的嗎?洞里很暖和,還香?”

  行堅定地點點頭,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父親就覺得行有問題。父親是幹了半輩子農活的人,他知道那洞里應該是一副什麼樣子。他不相信行,並叫行的母親阻止行。

  母親阻止行時,行卻哭了。行說:“你們能不能信我一次?我請你們也到洞里去看看,去聞聞,去躺下來睡一覺,那種感覺很舒服,真的比咱家這間草房子好多了!”

  父親不信,母親也不去。他們認為行瘋了。

  行流着淚說:“就算兒子我求你們一次。”

  “好吧。”母親終於答應了。

  母親就在行的指引下,鑽進了行挖出的洞里。

  母親一進洞,就發現行真的沒有騙她。洞里很黑,但是很暖和。洞里有些潮濕,但是有一股非常濃厚的泥土芬芳。

  母親和行並肩在洞里躺了下來,兩個人誰都沒有說話。母親感到了一種塌實,似乎已經沒有了洞外那種焦灼和沉重。

  母親從洞里出來,父親急忙問她的感受。

  母親就實話實說了。母親說:“其實洞里真的很不錯,很暖和,也很香,更主要的是我在洞里竟然睡著了。”

  父親有些將信將疑了。她將近二十年沒睡過一個安穩覺了,她居然能在行挖出的洞里睡着,簡直有點不可思議!這說明那個洞不但暖和,香,還應該很安靜。

  父親終於主動要求行攙扶他,一起鑽到那個洞裡面去。父親也想聞一聞泥土的芳香,睡一個安穩的暖和的覺。自從他得病以來,非但別人為了他睡不好,他自己也總是疼得死去活來,不得安生。尤其,他經常因為感到冷而吐血,一吐就是半臉盆。

  這一次,父親相信了兒子的話。他和行鑽進了那個洞。

  他們在洞里躺下來。行問父親:“暖和嗎?”父親說:“還真暖和。”行又問:“香嗎?”父親說:“香。”行再問:“你覺得這裡安靜嗎?”這時,父親已經睡著了。

  行往外爬,在洞口處遇到了母親。母親問:“怎麼樣?”行說:“很好!父親睡著了。”

  母親說:“那我進去看看。”行說:“算了,咱們別打擾他睡覺。我們出去吧。”

  行和母親剛剛鑽到洞外,就聽到轟的一聲巨響,洞口被土堆堵死了。

  母親驚問:“行,這是怎麼回事?”

  行沉痛地說:“是洞塌陷了!父親被埋在底下了。”

  母親又急又氣,邊哭邊要打行!母親說:“都是你!你為什麼要挖這個洞呢?現在可怎麼辦才好?”

  行卻說:“母親,請你千萬不要悲傷,也不要大聲說話,否則會打擾父親的。苦了一輩子的父親在我挖的洞里睡著了,那不是很好嗎?那個洞里暖和、塌實,還安靜,就讓父親多睡一會吧!”

  母親聽了,牢牢地把行抱緊了。她忽然覺得兒子長大,是另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了。

您正在瀏覽: 塌陷的“樂土”
網友評論
塌陷的“樂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