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法制教育觀后感

法制教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法制教育觀后感

  星期天,我們大家看了一些關於法制教育的視頻。

  我想,造成他們現在的樣子,根本原因是他們的法律意識太差,總認為自己做的是小事,等到弄得不可收拾才反應過來。在這些事例中,有很多人只是一時衝動,為了解氣,才范下了這些偷錢、搶劫的罪行。如果當初,心平靜和的坐下來仔細想想,自己到底該不該做這些事。這麼想過了,就知道自己的衝動有多麼傻!

  犯了罪,一關就是好幾年,甚至是把下半輩子都給毀掉了。我們的生命是很重要的,每個人只有一次。但是,沒有判死刑,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而在人生的旅途中,風華正茂的時候是最美麗的篇章,如果把這最美好的時間浪費在那幽暗而又陰森的失去自由的屋子裡,那一生將會有一道抹不去的陰影,陷入無底深淵,不能自拔。即使出來了,那道陰影會帶給你很大的煩惱的!

  青少年犯罪,不僅破壞了自己的青春年華,還會連累到自己的所有家人,讓他們到處籌錢保自己出來,讓別人恥笑……就算是為了他們,我們也不能做出這種傷害他們的事。這也是為了所有人。

  因此,為了我們不會誤入歧途,要好好了解一下法律意識。

  首先要不斷樹立法律意識,告訴自己這件事不能做,那件事能做;第二,增強法制觀念,不要有着僥倖心理;並且要加強控制力,做事要沉着冷靜,要分清自己該做的事和不該做的事,做一個合法的好公民。並且倡導別人也這麼做。

  平時要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知道"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的意思。

  另外,在交友方面還要增強判斷力,判斷出該交的朋友和不該交的朋友,這也是一種自我意識。用這些意識來從而更好的發展自我。

  不過我想,那些青少年罪犯或許是一時疏忽而誤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如果身旁有這樣的人,我們也要儘可能的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受我們對他的關心和愛護,從而給他找回自信。並且要讓他知道,這樣做是錯誤的。

  同時,一個人的力量太小了,如果大家發現這類人,大家要齊心協力,一起幫助那個人,讓他知道,靠自己辛勤的雙手,照樣可以得到想要的,不一定只有小偷小摸才可以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法制教育觀后感
網友評論
法制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